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浮云流水

积分:204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大润发和大福源同属一家,但为什么名字不同?
感觉东北都叫大福源,而其他区域就很少。
究竟是为了规避政策的限制,还是地域的原因?不知道有没有专家清楚?

另外两者的功能定位是否有区别?
谢谢!- 该帖于 2005-6-16 16:53:00 被修改过

海樱

积分:75    金币:0
  |   只看他 2楼
RE:咨询
大润发的总部电话,以及联系方式!谢谢!

0592-5252018、5257111 小海
xmhouse@163.com

浮云流水

积分:204    金币:0
  |   只看他 3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你是让我直接去问大润发,太麻烦了吧?我也不是记者呀。
有没有在大润发工作的朋友知道?

李里

积分:230    金币:5
  |   只看他 4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福源注册的形式是内资,大润发是外资,还有一种说法是大福源是大润发的第二品牌.在运做与管理上是一个模式.都是一家的,只不过有两个名字.大福源的含义是福气的来源.台湾人取名字还是很土的.大福源没有大润发的名字好听.

李里

积分:230    金币:5
  |   只看他 5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润发总部的电话021-56657857

马俊生

积分:101    金币:0
  |   只看他 6楼
RE: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谁知道大福源总部的电话,或者是东北区的电话
谢谢/

太阳黑子刘智

积分:8677    金币:201
  |   只看他 7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其实只是大润发的多个品牌,其中在华东还有金润发、百润发。

李玫

积分:89    金币:0
  |   只看他 8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富源在华南区3月准备开店,总部在黄埔,电话020-22300888

david大卫

积分:36    金币:0
  |   只看他 9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福源的管理太死板,比如在华南的招商,不根据华南市场的情况,照搬华东的条件和引进老广认为最老土的上海品牌产品,开业就能见其弊端了。

taezon

积分:114    金币:3
  |   只看他 10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福源的管理不是死板!一个字形容是“烂”!
头两家店开在潮州、中山,业绩烂在想象之中。
中山有同业态多家大卖场,虽然不强,但无疑会分走有限的部分客源。加上一加一这种死缠烂打的小店,毛利是每况愈下。
潮州在与汕头大卖场打仗的同时,还要兼顾当地的批发市场,实在是瞻前顾后,畏首畏尾。
做为后盾,华东带过来许多全国厂商,在开店初期起了相当的作用。上海品牌不能说老土,毕竟上海是经销、进口云集的地方。
首先,品类上的差异会给顾客带来新鲜感,
再者,全国厂商则能够给予相当费用的支持(这点上,华南市场零售渠道的多样化,反而制约了大卖场的强势)。对于大品牌,极高的费率在华南市场是难以想象的。
再者,通过全国品牌的经销,可以顺便引进一些地产商品,在一二个月的招商中相当有效便捷。
由于时间的紧促,还是存在太多的毛病。人员的良莠不齐,物流的不畅通,业内环境的激烈,都是太多的制约因素。
业态上大福源(大润发)较类似欧尚,以较低的毛利来争取客源,乐于塑造平价大卖场的形象。但公司内部管理还是有台资公司的通病。忽略企业文化的营造和人性的理解,讲求最大利益的实现。
建议:除非是工作狂或受虐狂,否则切勿到大福源求职。

mikey

积分:55    金币:0
  |   只看他 11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我刚从大润发里出来。我以前在里面做EDP,里面什么人性化管理,都是假的。为他卖命这么长时间,到头来一场空。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2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中国有几个零售企业不是这样的呢?

frankiejoyce

积分:332    金币:8
  |   只看他 13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噫......大潤發頂好的呀.......

忆冰

积分:490    金币:20
  |   只看他 14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台资的好又多,乐购和大润发都是一个模式,尽管在业绩上还不错,不过非人化的管理,实在不敢让人恭维。出现乐购,好又多高层管理的集体出逃也不足为怪了 啊。

会飞的熊

积分:77    金币:0
  |   只看他 15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和大润发打交道已经3年多了,感觉是家过于自命不凡的超市,不太会有前途……

zt2awj

积分:115    金币:1
  |   只看他 16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武汉大福源不错呀

robi_119

积分:1011    金币:41
  |   只看他 17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我非常同意10楼的意见,他们人力资源部真TMD坏,又没品又不懂装懂,各位兄弟你们有谁做过1000人,10000/平的生鲜卖场,我做了6年生鲜了,反正我没做过和听过,我面试时他们HR跟我说的,我听完小刁了一下HR就潇洒、从容的走了。

story021

积分:77    金币:0
  |   只看他 18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老实说,大润发很不错。从里面出来才知道。我原是做采购的。

alan66

积分:70082    金币:14405
  |   只看他 19楼
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大福源”年内进驻龙岗
2005年05月23日 19:51:57 中财网

  国内规模最大的“大福源超级购物广场”近日与我市一家上市公司签署意向书,年内将进驻龙岗南联社区。
  “大福源”系江苏昆山润华商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旗下有“大润发”、“百润发”、“金润发”等超市品牌,其单店面积均在2万平方米以上,且都配有数百个停车位。“大福源”除在东北、华北、华东拥有众多卖场外,在广东建成开业的潮州店、中山石岐店、顺德大良店已成为当地的零售业龙头。下半年开业的还有东莞大朗店、中山小榄店。目前,“大福源”(含“大润发”等品牌)在国内共有50余家大型店,年营业额高达150亿元人民币。即将建设的深圳龙岗店,占地面积约为27000平方米,建成后总营业面积约为35000平方米,为我市最大型的综合超市。(记者 丁为民)
---------------------------------------------------
ALAN

大冬瓜

积分:80    金币:28
  |   只看他 20楼
RE:RE:大润发与大福源之差别
你好,能向你请教一下威海大福源的有关情况吗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