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李孝彩

积分:735    金币:17
  |   只看他 21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所以现在有很多企业跟大专院校合作的原因就在此吧,但是现在的人才对企业的选择可不可小视啊!

李孝彩

积分:735    金币:17
  |   只看他 22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这道理知易而行难,不同企业的组织结构对人才的需求各不相同,同一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也不一样。在2001年年中的"21世纪企业发展战略与人力资源战略高级研讨会"上,我国著名的管理学家曾湘泉畅谈了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职业经理人员要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零售超市行业的职业经理更应如此。
  面对WTO的入关,面对大量零售外资企业的涌入,面对中国零售超市业态迅猛发展的态势,中国零售超市行业需要"零售职业经理人",中国零售超市行业需要"零售职业精英管理团队",中国零售行业要创造自己的国际化品牌公司,人才必须走国际职业化道路。
  一位全国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曾感叹:每天前来面试的求职者众多,但真正德才兼备的人才没有几位。企业在全国发展开店的过程中,遇到最实际的问题是各大区(地区)公司的总经理和其他重要岗位的人选,往往稍有不慎,选错一位帅才或将才就给企业贻误时机、影响深远。由此可见,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或经理在招聘面试过程中最头痛的一关就是"如何能判别前来面试的人就是企业所需要的最合适的人选"。难道仅仅就凭双方的几次面谈,难道仅仅就凭双方谈话的感觉,难道仅仅就凭几张求职书面材料,难道仅仅就凭面试者发表的几篇文章,不是,关键在于对求职者是否比较全面、细致、真实的了解,真正在于对求职者历史背景的调查和对求职者的综合测评。
   摘至超市人网一片段

张士杰

积分:246    金币:0
  |   只看他 23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人才需要培养,我们缺少零售业的"黄浦军校",导致人才成长缓慢.
最近哪有为期1-6个月的培训班吗,如有,请告!

洪来雨

积分:129    金币:1
  |   只看他 24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我正在联系开培训班,到时在网上公布。

vchen

积分:80    金币:0
  |   只看他 25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为什么零售业如此欠缺人才,而我又不能进入零售业呢?
为什么好又多宁愿要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做储备,而拒绝老“大学生”储备呢?
为什么不招一些象我一样热切希望进入零售业的人呢?
为什么不给我一些机会呢?
至少我懂一点点品类管理
至少我懂一点点促销管理
至少我学过一点点零售知识
至少我知道一点点品牌管理
很郁闷,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可以跨进这个高高的门槛。我望的脖子都酸了,帽子都掉了。

阿刀

积分:102    金币:0
  |   只看他 26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现在好象是没有零售业的"黄蒲军校",但不少高职有连锁企业经营管理的专业,虽然可能不如1-6个月的培训班来的浓缩度高,但三年时间也不是玩的吧.最后修改时间:18 Jul 2003 15:22:47

lei321

积分:23    金币:11
  |   只看他 27楼

刚刚路过,看到各位前辈发的帖子,感触很深。我的专业是连锁经营与管理,以后我也很想从事零售业。我觉得真正的人才,首先要有很好的品德,其次是自身的能力等等。我本人认为:学历对个人能力起辅助作用,而不是绝对作用。

谢凌鸿

积分:3584    金币:4055
  |   只看他 28楼

人才是有层次的:

做正确的事

正确地做事

凭角色做事 凭本色做人

---------------------------------------------------
【湖南楚天智业】谢凌鸿超市全程策划/咨询/顾问工作室/电话:13407482778--全心全意为中小超市老板服务

谢凌鸿

积分:3584    金币:4055
  |   只看他 29楼
---------------------------------------------------
【湖南楚天智业】谢凌鸿超市全程策划/咨询/顾问工作室/电话:13407482778--全心全意为中小超市老板服务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0楼
。朋友,,。储备跟员工没有什么区别,也要从基层做起。将来升上去还要看自己的。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1楼
好又多进不了,进别的吧,去另一家做。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2楼

大学生是否无所不能呢,我想不一定,在学校里面学的知识他们是否每一科都非常的精,不一定。

或者其中的你科目会比他强。

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大学是学专业的,就是在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专业能力。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3楼

大学生是否无所不能呢,我想不一定,在学校里面学的知识他们是否每一科都非常的精,不一定。

或者其中某一科,或者某某几科你会比他强。

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大学是学专业的,就是在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专业能力。而在大卖场是的管理人员最好能达到全面的管理,在专业上的确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4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为什么零售业如此欠缺人才,而我又不能进入零售业呢?
为什么好又多宁愿要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做储备,而拒绝老“大学生”储备呢?
为什么不招一些象我一样热切希望进入零售业的人呢?
为什么不给我一些机会呢?
至少我懂一点点品类管理
至少我懂一点点促销管理
至少我学过一点点零售知识
至少我知道一点点品牌管理
很郁闷,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可以跨进这个高高的门槛。我望的脖子都酸了,帽子都掉了。
---------------------------------------------------
asfdhasjkfh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35楼
我也有同感
---------------------------------------------------
asfdhasjkfh

好好干

积分:239    金币:102
  |   只看他 36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我想的是,不断的学习,就这样
嗯,"严重"同意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