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孝彩
积分:735 金币:17
| 只看他
21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所以现在有很多企业跟大专院校合作的原因就在此吧,但是现在的人才对企业的选择可不可小视啊!
李孝彩
积分:735 金币:17
| 只看他
22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这道理知易而行难,不同企业的组织结构对人才的需求各不相同,同一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人才的需求也不一样。在2001年年中的"21世纪企业发展战略与人力资源战略高级研讨会"上,我国著名的管理学家曾湘泉畅谈了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职业经理人员要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零售超市行业的职业经理更应如此。
面对WTO的入关,面对大量零售外资企业的涌入,面对中国零售超市业态迅猛发展的态势,中国零售超市行业需要"零售职业经理人",中国零售超市行业需要"零售职业精英管理团队",中国零售行业要创造自己的国际化品牌公司,人才必须走国际职业化道路。
一位全国连锁零售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曾感叹:每天前来面试的求职者众多,但真正德才兼备的人才没有几位。企业在全国发展开店的过程中,遇到最实际的问题是各大区(地区)公司的总经理和其他重要岗位的人选,往往稍有不慎,选错一位帅才或将才就给企业贻误时机、影响深远。由此可见,各企业人力资源总监或经理在招聘面试过程中最头痛的一关就是"如何能判别前来面试的人就是企业所需要的最合适的人选"。难道仅仅就凭双方的几次面谈,难道仅仅就凭双方谈话的感觉,难道仅仅就凭几张求职书面材料,难道仅仅就凭面试者发表的几篇文章,不是,关键在于对求职者是否比较全面、细致、真实的了解,真正在于对求职者历史背景的调查和对求职者的综合测评。
摘至超市人网一片段
张士杰
积分:246 金币:0
| 只看他
23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人才需要培养,我们缺少零售业的"黄浦军校",导致人才成长缓慢.
最近哪有为期1-6个月的培训班吗,如有,请告!
洪来雨
积分:129 金币:1
| 只看他
24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我正在联系开培训班,到时在网上公布。
| 只看他
25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为什么零售业如此欠缺人才,而我又不能进入零售业呢?
为什么好又多宁愿要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做储备,而拒绝老“大学生”储备呢?
为什么不招一些象我一样热切希望进入零售业的人呢?
为什么不给我一些机会呢?
至少我懂一点点品类管理
至少我懂一点点促销管理
至少我学过一点点零售知识
至少我知道一点点品牌管理
很郁闷,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可以跨进这个高高的门槛。我望的脖子都酸了,帽子都掉了。
阿刀
积分:102 金币:0
| 只看他
26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现在好象是没有零售业的"黄蒲军校",但不少高职有连锁企业经营管理的专业,虽然可能不如1-6个月的培训班来的浓缩度高,但三年时间也不是玩的吧.最后修改时间:18 Jul 2003 15:22:47
谢凌鸿
积分:3584 金币:4055
| 只看他
28楼
人才是有层次的:
做正确的事
正确地做事
凭角色做事 凭本色做人
---------------------------------------------------
【湖南楚天智业】谢凌鸿超市全程策划/咨询/顾问工作室/电话:13407482778--全心全意为中小超市老板服务
谢凌鸿
积分:3584 金币:4055
| 只看他
29楼
---------------------------------------------------
【湖南楚天智业】谢凌鸿超市全程策划/咨询/顾问工作室/电话:13407482778--全心全意为中小超市老板服务
| 只看他
30楼
。朋友,,。储备跟员工没有什么区别,也要从基层做起。将来升上去还要看自己的。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31楼
好又多进不了,进别的吧,去另一家做。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32楼
大学生是否无所不能呢,我想不一定,在学校里面学的知识他们是否每一科都非常的精,不一定。
或者其中的你科目会比他强。
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大学是学专业的,就是在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专业能力。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33楼
大学生是否无所不能呢,我想不一定,在学校里面学的知识他们是否每一科都非常的精,不一定。
或者其中某一科,或者某某几科你会比他强。
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一部分。大学是学专业的,就是在某一方面,某一行业的专业能力。而在大卖场是的管理人员最好能达到全面的管理,在专业上的确这就是大学生不可替代的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34楼
RE:谈连锁企业的人才、有人才的连锁企业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为什么零售业如此欠缺人才,而我又不能进入零售业呢?
为什么好又多宁愿要没有经验的大学生做储备,而拒绝老“大学生”储备呢?
为什么不招一些象我一样热切希望进入零售业的人呢?
为什么不给我一些机会呢?
至少我懂一点点品类管理
至少我懂一点点促销管理
至少我学过一点点零售知识
至少我知道一点点品牌管理
很郁闷,究竟什么样的人才才可以跨进这个高高的门槛。我望的脖子都酸了,帽子都掉了。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35楼
我也有同感
---------------------------------------------------
asfdhasjk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