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
积分:89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记得在青岛是大福源,在济南便叫做大润发。
而在深圳称为吉之岛的 到了青岛有叫佳世客。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另外,大润发在国内是怎样的管理体系?全部由上海大润发来直接管理还是有区域的法人公司?
- 该帖于 2004-6-5 8:25:00 被修改过
郭歆晔
积分:70082 金币:14405
| 只看他
2楼
RE:吉之岛---佳世客 大润发---大福源 现象是怎么回事?
JUSCO在香港的子公司叫“吉之岛”是香港上市企业,华南的JUSCO也由香港的子公司投资管理,所以也叫“吉之岛”。与香港的粤语发音有关系。
青岛和北方(包括上海)的JUSCO由日本总公司“AEON”投资管理,由于是普通话发音,所以叫佳世客 。
而大润发在内地的每家分店名字都不同,天润发、百润发、金润发等等。乐购、好又多的每家分店工商注册的名字也都不同,但招牌是统一的。也许与合资伙伴的名称也有关,如中信集团与沃尔玛合资的中信沃尔玛。
---------------------------------------------------
ALAN
| 只看他
3楼
RE:吉之岛---佳世客 大润发---大福源 现象是怎么回事?
大润发是为规避国家内贸部对家乐福整改类似事件发生而为,个别地区有合作伙伴,如济南人民DARUNFA等,毕竟他是台湾企业
| 只看他
4楼
RE:吉之岛---佳世客 大润发---大福源 现象是怎么回事?
很简单,就是因为他是台湾企业.
| 只看他
5楼
RE:吉之岛---佳世客 大润发---大福源 现象是怎么回事?
好又多成都武侯区的店叫做好莱坞量贩
宋西
积分:952 金币:447
| 只看他
7楼
规避政策,先找合作公司一起办,然后把合作公司买下,然后再改回原来的名字,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