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61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我想你们要明白一点,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套用的,人人乐当初的成功,我们都不可否认何金明的正确决策,但也归决于最重要一点,就是选址的成功,在南山区拥有庞大的消费群体和消费能力才让人人乐成长起来,说实在的我很敬佩人人乐最早一批的管理层,他们这样一批真的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但话又说回来,所谓时事造就英雄,现在的零售行业不在有往日的那种光辉,现在已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恶性竞争,谁也不是那么容易打赢这一场仗。
| 只看他
62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人人乐跳槽到旺和来的几哥们口出狂言叫板沃尔玛,上帝请求原谅他的无知!
| 只看他
63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人人乐在中国的超中是在与沃尔玛相竞争而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这个行业中的难得,也正是这样创造了人人乐与沃尔玛对战的神话,同时出现一批在战斗培养出来的实战战士!旺和可能看到的就是他的这种难得的经验!
皮菁
积分:99 金币:0
| 只看他
64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在深圳,人人乐与沃尔玛的竞争是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请大家清楚一点,这里是长沙,虽然是相同的人,但是在不同的企业,结果肯定会不一样。
旺和是一家靠社区店起家的企业,就算有一流的管理人才,在三流的企业里是不能伸展拳脚的,旺和的经营宗旨是,以收取供应商的费用为前提,只要你有钱(不管是上缴公司还是给公司领导回扣)就算是再差的品牌,再差的销售,你的排面肯定是最好的,这就是所谓的“相互支持,互惠互利”。
| 只看他
65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人人乐能与沃尔玛抗衡,是人人乐整个系统的良好运转,而不是一二个人能打得过强大的沃尔玛的,华银旺和如果想不败,也必须靠整个系统的强大。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战神仁
积分:291 金币:18
| 只看他
66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事无一定,我觉得事在人为,人人乐有良的后盾是没有错,旺和在这样个关键时刻,应该知道现在没有退路可走,只能背水一战!生鲜超市本应该是一条退路,但是旺和没有这么多的精力,俗话说:兵败如山倒。
| 只看他
67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事在人为,关键是看公司高层领导怎么去把握\
| 只看他
68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本人倒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职业人生设计,漫漫人生路,适时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是人生阅历的一种积累!
再说了,人人乐的人肯定是有他闪光的一面(实战经验),华银旺和人也不例外(勤奋、务实),只看是两者如何尽快地溶入、结合,目标一致,定会再创辉煌!
一路走好,人人乐的朋友们!!
| 只看他
69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人人乐的长沙店现在正在修建中,到时候就好玩了,人人乐人打人人乐人,低头不见抬头见啊
| 只看他
70楼
RE: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我对这两家超市不了解
狼.
积分:441 金币:11
| 只看他
71楼
长沙开店的猜测
跳槽
跳一次升一级,你走不走?
只是
许多时候,一山还比一山高,草色遥看近却无
跳往长沙的龙海波及朱红全一干人
将要面对的是来自各界和何总的御驾亲征了.
也难怪何总会这样对跳出来的人了
当初刘楚炎离开福田,同时挖走了一批人,短时间内福田人人乐一片混乱
刘楚炎开了后海的万家通
当去年万家通一天可以卖到六万块,正准备在珠海开另一家分店时
人人乐后海店开业,结局可想而知.
所以可以预见,何总在长沙年底开店
长沙的华银旺和的兄弟小心了
我担心学人人乐出来的终究比不过原装正版式的人人乐
子凡
积分:300 金币:8
| 只看他
72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其实呢,人人乐这几个哥们我们以前都是同事,确实也很不错的!
那么我也坚信,他们去到华银旺和定会为贵司带来一些先进的管理思路和竞争策略!因为他们原在人人乐都是很优秀的!当然,打工嘛!俗话说,男儿有志在四方,哪儿有钱往哪钻!
希望大家在发表见解时,不要带着个人色彩去批判或大发感叹,
何不用欣赏的眼光去看待呢!
残雪
积分:341 金币:12
| 只看他
73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那是好事!
狼.
积分:441 金币:11
| 只看他
74楼
观察企业成败的两点!!!
人人乐的人可以挖走一部分,或者人人乐的竞争手段,或者人人乐的经营管理方法
这些都是可以复制的
但是要观察华银旺和是否能像人人乐一样具有竞争力
此方法也可以用来观察其他企业是否有旺盛的生命力
应该观察两方面.
一.人人乐的企业文化.
早期的人人乐的企业文化是非常优秀的,或者说是南油店在这方面鹤立鸡群的.
当然何总也亲自己在抓这些方面,其影响感染力不亚于毛主席.
何总带领大家到沃尔玛的指示牌下宣誓
同时巧妙的利用了 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精神
打出了振兴民族商业的旗帜
正是在这样的在当时来说非常企业文化感召下,南油店在面对沃战时大家都可以三个月废寝忘食,乐此不疲.通宵做业,累了就地睡觉.
最终迎来了胜利.
但随着发展壮大,人人乐的企业文化难免不如以前般完美了,这是后话.
第二点.执行力
执行力是不容易复制的,因为这主要是取决于人的因素.而人群是很难被克隆的
举例说:一个制度,别人有,我们来学.
比如说热门的联想的狼文化
如果我们只是把这种文化当成一种口号希望或者东施效颦,无法理解或者无法把这种文化在公司上下贯彻,来提高公司效率和竞争力
那么这就是你做得不如联想的原因.也是你的企业不能在和竞争对手竞争时越战越强长的原因即然人人乐通过和沃尔玛的竞争而成长
我相信华银旺和沃尔玛及人人乐的竞争中会有所成长的.
跳槽是不能用对错来评论的
重要的是
跳了以后是否真的良禽择佳木而栖
企业的文化和执行力,及发展低蕴很重要.
其他的都是表象
| 只看他
75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大家说得都很有道理
华银旺和确实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首先就是执行力不行,主要的是在后勤部门还养着很多不会做事的关系户!本来华银旺和的宗旨是开源截流,但放着钱养着那么多闲人是怎么回事!!!
| 只看他
76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只要沉着应战,沃尔玛未必能乍的,难不成没有看到旺和的新血已融入其中了么?有了人人乐的经验,加上新人的锐气,旺和不可能败!!!!
| 只看他
77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新人是有加入~但旺和对新人的重视远远不够~~
| 只看他
78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期待旺和能够成功!
建
积分:1310 金币:92
| 只看他
79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人人乐的人,出来 有好有坏,希望大家企业要细用
---------------------------------------------------
专注专业 创造卓越 专注于操作江西市场商业地产项目成功操作(上饶亿升广场)60000平商业(抚州融旺国际公馆)45000平商业(13155925536 孙辉)
| 只看他
80楼
RE:谈谈深圳人人乐跳槽到湖南华银旺和!
我再顶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