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没有更多家电连锁的同仁来讨论吗?
| 只看他
23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目前加电业能想到或能作到的也就是运输,送货上门,需要的是服务态度,没有什么技术,基本上就是调度自己就搞定行车路线什么的。
对于存货控制和仓库之间的存货资源的调配是应该时很重要的,但是这个应是未来的方向,而且现在的公司还没有达到能够想到或作这个的水平
---------------------------------------------------
http://blog.sina.com.cn/elog
| 只看他
24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lysadong兄说的很有道理,现在家电零售行业送货上门直接面对消费者,服务的态度很重要!不过就在这个态度和水准方面,大家做的还不是很到位,彩虹还是阳光服务,不过是个绚丽的口号!更不必说库存的掌控了!
| 只看他
25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一个字:难
我现在正从事家电物流的工作,感触甚多。
一、送货的时间性
二、送货的准确性
三、送货人员素质
四、解决投诉最好最直接的办法
我个人赞成外包性质,熬淡季挣旺季,现在正是淡旺交替的时候,我公司现推出即买即送即装业务。
望各位同仁,指点迷津,小弟感激不尽!!!!!
祝各位同仁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顺祝商祺!
| 只看他
26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一个字:难
我现在正从事家电物流的工作,感触甚多。
一、送货的时间性
二、送货的准确性
三、送货人员素质
四、解决投诉最好最直接的办法
我个人赞成外包性质,熬淡季挣旺季,现在正是淡旺交替的时候,我公司现推出即买即送即装业务。
望各位同仁,指点迷津,小弟感激不尽!!!!!
祝各位同仁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顺祝商祺!
| 只看他
27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很多企业都倾向于外包,问题是找不到合格的合作单位,结果引来更多的投诉和争吵!
| 只看他
28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找到合格的合作单位,企业之间的磨合是最大的问题!
送货上门BTOC其实是从各方面要求很高的物流形式,它是营销活动的最后一环,不仅是送货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直接面对消费者,代表者企业的形象,如何能赢得顾客的满意,并能否使顾客二次购买,也是送货人员要做的一项工作,同时送货时会出现很多意外情况,如何能妥善处理等等!
其实从成本角度来讲,BTOC是适合外包的,利用外包的车辆弹性,可以避免资源浪费和短缺;其实从服务角度来讲,BTOC是不适合外包的,送货人员的素质不高是事实,很难做到企业服务理念的认同和统一,通过培训和高压手段,是不能有效解决好这方面的缺陷的.
外包之后如果能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以上问题还是可以解决的,如果供需双方单纯为了眼前的利益,前景就不是很乐观!
| 只看他
29楼
RE: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除了配送之外,安装的业务你叶负责吗?
| 只看他
30楼
RE:大家谈谈家电物流吧!
物流中心负责商品的验收、仓储、接收门店的要货单、门店生成的销售单派车、商品的送达签收、顾客的退货、残机的保管及返厂等!国美还负责电视的简单调试!
对于安装的由厂家招募或者自己招募的安装队负责,配送中心以送达签收,为业务结束!
| 只看他
32楼
---------------------------------------------------
懂知足的人才喜欢平淡
| 只看他
33楼
猛一看到BTOB或者BTOC一头雾水呐,实际应该是B2B或者B2C。
---------------------------------------------------
愚者用流血换取教训;智者用教训避免流血
| 只看他
34楼
我们公司现在正在做家电的BTOC。已经作了2年了和商家合作的很好,仓库就设在我们这里。有感兴趣的可以探讨一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