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楼主
营运部门是整个超市的最终对外窗口,其不仅涉及到对前面商品力的贯彻执行状况,且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关系到社会及民众对其评价及其形象的树立,比如说对沃尔玛、家乐福等都有不同的打分,好又多应该是怎样的呢?- 该帖于 2006-6-11 23:08: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我在等别人讲后,我再讲。
| 只看他
3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其实好又多真的没有什么谈头,它的存在是与我们的经济发展滞后分不开的,现在在一些一级城市里它已经没有自己的市场了,被家乐福、沃尔玛、欧尚等挤到周边去了,在四川这种状况尤其明显!
| 只看他
4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回复三楼
据我所知,份额目前最大是好又多,第二是红旗,再是家乐福。你咋说好又多没市场了呢?前几天还买下一块农场准备大干一场喔!
| 只看他
5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好又多要成为世界级的企业那么我想应该多去学学家乐福的因地制宜政策,还要多加一点人情味很重要哦!不要让员工在一个不开心的环境你为它卖命!
| 只看他
6楼
RE: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其实好又多真的没有什么谈头,它的存在是与我们的经济发展滞后分不开的,现在在一些一级城市里它已经没有自己的市场了,被家乐福、沃尔玛、欧尚等挤到周边去了,在四川这种状况尤其明显!
=========================================
FAYE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只能说你没有在好又多工作过 对他实在是不了解 三个月前我也感觉和你一样 觉得好又多没什么 但当我在另一家大型零售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在好又多的确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发现好又多远不止我想像的那么简单
单就好又多的操作流程 资讯系统来讲就是一流的
为什么这么说 同样是商品进销存的管理 在好又多通过资讯系统就可以一览无疑 虽然会有一些误差但很小 甚至可以不用去考虑误差 而现在公司虽然品牌很响 但他们的电脑系统只能用一个烂字来形容 单品的进销存资料资料(商品资料,当日销售,历史销售,成本,订单,库存等等)在好又多通过一个界面就可以全部查到 每天我只要有RPS订单,快讯商品销售及库存报表 快讯预告清单 七大异常报表(高库存,负毛利,滞销,负库存,因销未定,即将缺货,一五状态) 每日商品总表这几个报表不出办公室我也可以轻松搞定除卖场现场管理以外的工作 而现在公司的系统要查货号在一个系统 查成本又在另一个系统 电脑库存量严重失真 更别说完整系统的报表作参考 整个系统不能成为营运主管的管理工具 只有参考意义 同样作为零售企业 好又多相对于现在这家公司来讲历史要短得多 资金也绝对比不上 但好又多善于在前进中发现问题 完善自身 不断学习同行经验 用老于讲的农夫精神勤劳用心不服输的精神来作为企业经营理念 所以才有今天的发展成绩
说着说着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说到那了pollux 最后修改于:20 Nov 2004 22:27:44
| 只看他
7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对于好又多的资讯系统,报表系統真的是好用,比方一个价签上面就有足够的该单品信息,包括双ABC,库存,状态,未销售天数,他的状态并不是落后,而是相对管理观念,管理制度,老板要的是什么?,企业文化的问题,好又多是管理体系各个环节人员操作的问题,我相信好又多如果统一卖场经营标准,强调一切控制流程的核心是为了顾客,为了业绩提升,对于供应商的管理合乎其业绩需求,合乎双赢原则,保留优势供应商,对于供应商管理的其他收入以及库存管理财务收益和卖场营业额平衡分析,找一条长远之路,相信他不仅是店数NO.1,业绩在中国也会是NO.1
| 只看他
8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看来杠上开花也是好又多的一份子 从好又多出来的员工没一个不说好又多系统强的
好又多的目前企业文化其实并不是老于所期望的 从他经营的鞋厂就可以看出来 应该说老于还是有一点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主 但是因为在引进台湾家乐福系统的高层对好又多进行改革的时候,不免也带进了台湾家乐福的管理理念 强硬 绝对服从 等级观念 但对家乐福稍稍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却没有能带进来 只是一味的压低人力成本 可能是因为台湾担心被大陆人抢饭碗的心理 导致大部份好又多人对公司是又爱又恨 如果好又多在管理能人性化一点 福利再稍稍提升一点 相信有很多真正的人才是不会从好又多流失出去的
很多
积分:79 金币:0
| 只看他
9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请问下谁知道好又多用的什么系统?能对这个系统作个介绍吗?
| 只看他
10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为什么我觉得好又多的系统比较麻烦
我还是觉得物美的系统好用 简单
而且你想要的商品相关的信息 真正的只在一个界面就可以搞定
我到目前为止 都不是很适应好又多的系统
比如我想知道一个单品的DMS 进销存 快讯期数 最近进货日
在物美 我只要在一个界面就可以知道
而好又多 我必须要回车 然后Fn 还要翻页
当然 好又多的系统 关于商品的信息比较完整
再~他的商品信息维护往往不怎么及时 特别是DM价格
| 只看他
11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好又多系统最初是由台湾国光软件完成的
但现在使用的是由好又多的电脑部根据实际操作中的需要进行了很多改进的版本
因使用早期编程软件的原因他的届面还是类似于DOS系统
不像现在一些系统用的是WINDOWS届面 如果永乐家电的 好像有很多后来的企业都在用比较人性化的届面
用什么语言作的我不清楚
至于倒影说的DM维护不及时我倒不敢苟同 快讯商品 店内促销商品一般提前十天(应该是吧 因为特价生效是前七后三 现在好像是前十后三) 也就是提前十天通过快讯预告报表你就会知道那些品项有特价 是快讯还是店内促销 而且是比较准确的 很少有预告A商品结果快讯上变成B商品的 而且在快讯报表上会有日均DMS 促销DMS 预计销量(现在不像以前乱猜.是采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 ) 库存量等信息
我觉得倒影你应该学会利用好又多的报表 就像我前面说的 你只要掌握好发给你的系统报表基本就可以管理好你的部门 而且好又多的传统也是用报表说话 相信你老大提问也是根据报表来的
| 只看他
12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很不幸,关于快讯价格生效问题,这是个事实,已经不知道多少次,快讯商品每天都要门店自己填变价单。可能是采购责任心问题吧。提醒没用。
我是在杭州好又多的,我这边也出现过清单上没有,而DM海报上有,于是因为库存问题,要接受处长,店长的问候。
呵呵,为了节约成本,我们能看到的报表只有:RPS,每日商品总表,应销未订,畅销缺货,负库存,亏本销售几分报表。
想什么快讯库存与销售报表,预告清单,逾期定单,短交定单从没看到过
| 只看他
13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吧 我以前在华南事业部 可能这边是大本营的原因所以管理上会规范些
基本所有报表都会按规定及时列印出来
现在华东是肖正和在管是吧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4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个性不突出?
| 只看他
15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不错,我非常赞同一点,好又多对于台湾人的使用值得商榷,他们是否足够专业了,卖场管理存在商品面和管理面,我接触的台湾人至少在两方面都比较强的不多,同时部分台湾干部太过于保全自己,任何事情执行以不犯错为原则,不能体现以顾客为本的精髓,太过于小心翼翼.导致企业对于顾客满意做的非常差,难道他们真的不懂,顾客包括内部和外部,内部是你的员工,外部是你的顾客,供应商,你所有的外围关系,真正执行顾客第一,服务第一才是好的文化.才会让所有人员任何事情站在顾客角度分析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6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那迟早会被卖掉吧?
赵鹏
积分:588 金币:1
| 只看他
17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百足之充,死而不僵
| 只看他
18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系统可能不错,但管理差强人意。
| 只看他
19楼
RE:RE: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请问你是在好又多那家店就职?
| 只看他
20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不错,我非常赞同一点,好又多对于台湾人的使用值得商榷,他们是否足够专业了,卖场管理存在商品面和管理面,我接触的台湾人至少在两方面都比较强的不多,同时部分台湾干部太过于保全自己,任何事情执行以不犯错为原则,不能体现以顾客为本的精髓,太过于小心翼翼.导致企业对于顾客满意做的非常差,难道他们真的不懂,顾客包括内部和外部,内部是你的员工,外部是你的顾客,供应商,你所有的外围关系,真正执行顾客第一,服务第一才是好的文化.才会让所有人员任何事情站在顾客角度分析
========================================================
应该承认台湾人对于好又多的发展还是功不可没的 他们从台湾带来的商品管理,卖场管理理念为好又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以前第一事业部有很多的能人 肖正和 林正德崔为民李鸿泰黄再发等等都是强人来的 而且他们也确实为好又多或者中国的零售业培养了一大批本土骨干,但是好又多在快速扩张的时候没有协调好台湾人之间及台湾人及大陆人之间的利益关系 使台湾人之间互有摩擦 台湾人与大陆人之间互有间隙 不信任 本位主义等等弊端也随之出现 暮气已生啊
不知道老于会怎么样去处理 去年把萧正和调华西时感觉就已经很不正常 不知道老于是怎么想的 我们小人物管不了那么多 但愿好又多越来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