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我们这里的好又多很差的!
| 只看他
22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这里在超市工作多年的人说过,好又多是一个养人的地方,在其他超市干到一定时候,就可以去好又多养老了!
鲲鹏
积分:2297 金币:222
| 只看他
23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是吗?????????
鲲鹏
积分:2297 金币:222
| 只看他
24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不谈政治,好吗?
| 只看他
25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感觉这家公司缺少安全感,变化太快。
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26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各位同仁:我们是来这里讨论超市文化理念的,不是来谈什么民进党、什么台独等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些绝对不是你我能左右的,否则你就早该到中央去了,也不必为一点民生生计芝麻小事操心的了,省省吧!
另外我个人比较赞同pollux的一些观点。
只是超市文化理念绝不简单就是一点什么系统好用等,这些只是业内人事比较感兴趣,而真正的顾客面并不了解,也就体现不出来什么文化概念了,也就不免沦落为只是一个普通卖场而已,今天可以在这里消费,明天也可以无情地把你抛弃。我们需要的是向顾客宣导一个什么诉求点,一个什么样的形象,一个什么样合理的定位等等,这才是关键所在!
产品有产品的品牌,商场也有商场的“品牌”形象。
| 只看他
27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没有在好又多做的朋友,可以到好又多工作一下吗!!现在说的你不会相信,你们可以干一干.就能明白一切了!!!
好又多在以后一定是不错的公司!!!
| 只看他
28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杀手?在你不明白什么事的情况下,请别这样说,我不明白你是什么总监 ?象你可以到好又多来干一干!!!!看看好又多是怎样的!别没事乱说话.
| 只看他
29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我在好又多做了四年,我了解这公司,它在慢慢长大,它有错误有问题会知道怎样去改变,在不久的将来在公司一定会很好!
bao
积分:256 金币:4
| 只看他
30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好有多"我个人觉的有很多的地方要改进:
1.台干和大陆员工的在待遇上的区别,而不是能力的区别影响工资.这样的企业发展肯定有问题!
2.商品部可以说是"马无夜草不肥",特别是三,七事业部的合并,将一些地采厂商换成了上海地区为主的统采统付厂商,一些畅销厂商的清场,换来的是中包私囊的劣质厂商,损害了好又多的利益.出现了大贪污犯,和连年的业绩下划!
3.门点的权力太小,特别是商品的变价权,在灵活的机制面前,现的很无能为力.而且所有的责任最后都是营运的.
4.管理是人情的管理,根本没有什么执行力,那些企业文化都墙上的,到最后是谁的马屁到位,谁就上!好又多庸才高位有的是!
5.对厂商,和员工是"敌人",尽量的拉长票期或根本不结款,和一大批"代"字员工, 要知道超市终有一天会朝北坐的!,或许于总只想干一波就走人.
好有多的前途啊!
| 只看他
31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本人是较早进入好又多的,做了三年,到课长职务,历经四五家店,也曾在事业部呆过,现已离职。我的看法:
1、虽然“人才本土化”之口号很早就提出,而且也是在快速实施,但大陆人与台干之收入待遇差距显而易见;
2、内部帮派较多,人情关系重,势单力薄者很难上升;
3、店长一级大都只看短期利益,眼前目标与任务;
4、事业部内部官僚习气严重;
5、商品部与单店之间责任划分不明,往往是店内吃亏,矛盾长期存在,是一个大问题;
6、基层营业员(包括其今天的许多由基层上升的中高管理人员)大多来自于农村,这是其得以保持低工资水平的一个重要原因,这些员工确是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早期好有多快速发展的巨大力量,但综合素质较差,如形象、文化、服务水平等。
7、其低成本控制带来的是低水平运作,许多做法是慢性自杀,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的发展变化,这点我看得很清楚。
| 只看他
32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对于执行力的强调
好又多比物美要差很多
我从来没在会议上
听到领导提到过执行力
甚至是,我对员工要求执行力的时候
得不到上司明确而肯定的支持
再:我希望以下言论是我个人的遭遇
好又多的权力是层层上移,
明明一件可以在课内解决和决定的事
却非的请示处长 店长
郁闷。。
| 只看他
33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好又多啊好又多?!@¥%&*)__¥#¥#
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34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bao,我想就仁兄的观点谈点个人的看法:
1、台干和陆干待遇上的差别,其实是很正常的,说得简单点生活水准的差异就根本没有可比性。就好比住着别墅却偏要只能吃窝头一样,换你也是不可能的。关键在于差异的比例是否合理?及如何尽快让陆干快速成长起来以替换掉这些“高成本”之人?(不过话又说回来,于老人家难道不想换吗?谁都不是白痴。这一是怕换掉后真的接不上班,那成本可就更大了;二是也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培训机制,连最起码的培训教材都很缺乏,顶多也就干巴巴的几条条匡,要想提高就看你的吾性怎样,还要至少不能得罪一些人——如果是因为工作上的顶撞是最大的傻B,再加一点运气和机遇,哇!剩下来的就已经不多了。机制的不合理导致缺少更多新人涌现出来——可这坏事就坏事在部分中高层人员上,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根本也就不愿意出现什么新人,永远都是低能儿最好,所以......)
2、商品部是有很多问题,但更多原因是制度和管理上滞后,不能很快适应新情况而导致的,问题的所在是则(责)、权、利关系理清了没有,另外就是背叛或者是跳槽的成本太低,大家不会很好的珍惜,有权不用过期作废。
3、本人一直不太明白,门店究竟一直要追求什么权力?如果游戏规则制定好了,不论是门店、商品部、后勤等也好,无非是扮演的角色不一样,大家应多考虑的是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从中就可看出好又多至少到现在还存在着“营运主导”的遗风,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商品部是被列为后勤部门的原由了,好像有点像个笑话!
本人个人拙见:就商品面而言,商品部是主导者,营运是贯彻执行者;就卖场管理而言,营运是实施者,商品部是协助者。就看游戏规则是怎样制定的。
4、年轻的企业都存在人制大于法制,这是通病,可这也真是被一些人给利用了,所以就有了“帮派”、就有了马屁精、就有了低能的和“代”字员工或领导、就有了......
还想说点什么,算了,以后再说吧!
| 只看他
35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昆仔兄,你好!
谢谢你的回复!就你的观点我谈点想法:
1.你讲的是现象后的原因,没有提出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2.我觉得一个组织的效率评价的标准是创造了多少的绩效,商品部和门店权力的分配的依据是市场!
3.如何提高绩效关键是如何提高执行力:
A.可执行性:商品部和门店都是执行者,两者的目的是如何将商品卖出去,在这个过程中到底谁了解市场,谁更接近市场,能否更贴切的,更快的满足市场,营采分离,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了对市场的反应.我个人觉的是市场决定了营运,营运影响采购!更重要的是因为采购对市场的反应在时间和空间上必然落后于营运.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以营运为主.即和以需定产,不是以产定销这个原理相同!
B.执行者的IQ,EQ,AQ,和执行的力度:本人觉得商品部,门店,厂商等是一个系统,要有良好的执行力,须具备大局的意识,和纪律,经常的沟通,建立一个学习型组织!建立良好的制度,实现企业,员工,厂商三方成长!
4.目前,最重要是好又多人心态的调整,人人想为她奉献,而不是为了五斗米继续混!
请昆仔兄指教!
bao
| 只看他
36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传言好又多的内部管理很成问题。
| 只看他
37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是呀,我同事一一个离开好又多
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38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各位好:
这段时间太忙了,也没时间上网,看看也不像以前热闹了,真是有点遗憾!但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来年大吉!万事如意!一年常笑!满袋钞票!官运通道!多来凑凑热闹......
谢谢!
| 只看他
39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我在好又多做了一年,学到了不少东西,0它是一个很好的培训中心,大家都要来试一下.但我对它没有认和感情,它的每个店一年下来下面的员工半的人都是新人.
一年走一半,这就是好又多......
WAL-MART最新报道:沃尔玛年底大招聘信息.:
http://www.linkshop.com.cn/cgi-bin/dw/bbsinfo.d2w/allfollow?cat=1&root=210079
禽流感
积分:108 金币:24
| 只看他
40楼
RE:大家来谈一谈好又多超市的营运理念和文化吧!
昆仔兄:我看了半天也没人说出个所以,不知是没理解用意,还是根本就不懂,我倒是非常想了解,不知能否赐教。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