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04-03-21 11:24 | 只看他
61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呵呵,我推荐的三本书虽然都涉及管理,但是方向不同,第三本是对未来管理方向的研究,第一本是本很老的小册子,大概现在听说的人已经不多了,是关于历史和哲学管理的研究,第二本是人物传记,涉及国家管理和人生管理的研究。 看了之后受益匪浅,值得仔细看看!
发表于 2004-03-21 12:13 | 只看他
62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现在6西格玛很流行,还有《共好》? 很通俗易懂哦, 看过之后值得执行,
发表于 2004-03-21 20:05 | 只看他
63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讨论到这里,离题目已经十万八千里了,呵呵,看来关于“经营管理”的还是很有讨论价值的,如果开了这个栏目,我来做斑竹。
艾雨
积分:800 金币:4
发表于 2004-03-21 21:15 | 只看他
64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到了那么高职位还知道看书学习的领导恐怕是少之又少了吧?
发表于 2004-03-21 21:24 | 只看他
65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有深度 才能更深刻 你是我的领导就好了:) 因为我是一个急需指点的迷途羔羊:(
发表于 2004-03-21 21:49 | 只看他
66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要成为你的领导有两个办法,一个办法是我想办法把你们公司收购了,还有一个办法是你想办法跳槽到我们公司来。但目前看来,可能性都不大。 其实,年轻人有疑惑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成为上下级的可能虽然不大,但是100%可以成为朋友,我也是从大学毕业一步步走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有什么问题,可以共同探讨。最后修改时间:21 Mar 2004 21:52:20
发表于 2004-03-21 22:15 | 只看他
67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成为100%朋友已经是很开心 :)最后修改时间:22 Mar 2004 10:53:23
发表于 2004-03-22 10:44 | 只看他
68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QQ:50148281,MSN:chenjizhan110@hotmail.com 所谓"零售就是细节",百货业犹为如此,(我们公司的口号是"缔造现代生活让你来享受""服务就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百货业出售的是服务,是附加值,类似于日本专家上门找刺,实际上随便找个有心的顾客(挑剔的热情的年轻女顾客也行啊)就完全可以了,这事一方面反映了国人固有的"外来的和尚会念经"思维模式,另一方面也确实反映了国内百货业普遍存在的对细节的放任问题,许多东西实际上是这样的,事情明摆着是错的,只是看的人多了,就习以为常,认为是真理了... 但说句实话,到目前为止全国的百货业除了细节,整体还处于一种变革\不成熟的阶段,看看百货业顾客三个层次的需求就知道,我们许多同志连第一层次需求都没达到何来满足第二\第三层次的需求,虽说100-1=0,但一个身患重疾的人是不会去考虑自己今天的指甲没涂指甲油的,不是吗?
--------------------------------------------------- 邦人零售&商业地产咨询培训机构(市场调研、项目定位、布局规划、新店培育、营销企划、卖场装饰)598459718(QQ)
发表于 2004-03-22 20:11 | 只看他
69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虽然你把问题改了,但是我还是回答一下: 不可能是因为我不知道你现在在什么公司,如果知道,不可能也许能变成可能,当然如果你们公司已经很具规模,而且领导也很有发展的信心,还是没有可能。 至于为什么不能跳槽到我们公司,是因为我们公司现在只招应届大学生,因此你要来可能性较小,当然,如果你今年去考研究生,3年后到我们公司来还是有可能。
发表于 2004-03-23 18:03 | 只看他
70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 多谢
发表于 2004-03-24 00:28 | 只看他
71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MAGIE aoshicl所在的公司我也有所了解的 你如果真想去任职的话 我可以给你些内幕与建议
发表于 2004-03-24 12:18 | 只看他
72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崇拜:) 多谢你的热心呢 其实目前为止 偶一直在关注身居高位的领导者风采,同时慨叹自己境遇险恶 至于他在什么行业,具体作什么都是一个未知数。或者对我而言永远都是一个未知数也无关紧要,你也知道我的问题所在 :p ------不是那一家公司就能够完全解决。
发表于 2004-03-24 14:28 | 只看他
73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你现在不是换个公司的问题!!!! 而是要走出自己的心结. 唯人自胜,方可胜人! 切记切记!
---------------------------------------------------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 以上文字属于复制于《三国演义》第九十三回,不代表个人观点,如有疑问,请联系原作者罗贯中!
发表于 2004-03-24 23:06 | 只看他
74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呵呵,崇拜,你知道哪些内幕呀?说来听听,说不定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呢!
发表于 2004-03-26 21:56 | 只看他
75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20多岁的新人和近40的老人是不是有代沟呢?为什么我总觉得缺少共同语言呢?各位说的都是领导与部下的管理问题,有没有人来说说同事之间的管理问题?举一个例子:领导布置一项商场品牌、格局调研任务由两个人完成,其中一人负责(老人),一人协助(新人)。开展工作第一天,两人分工:老人负责记品牌,新人负责记商场布局。没干多久发现分工不合适,品牌太多太费时,格局相对用时较少,于是第二天重新分工:鞋帽类品牌和布局由老人做,儿品类的则由新人完成。调研结束,老人竟然对商场布局一问三不知,品牌也只记了一半。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也知道这个新人就是我了,我只是纳闷,我们该怎么向领导交差??说实话,合作过程不是很愉快。我很看不惯那位老人懒散、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如第一天回到驻地他竟然躺在床上休息,叫我去画图写品牌。而当我向他说明各商场布局并担心审核结果时他竟然不耐烦的冲了我几句)但是如果我们没有完成任务我也有责任,领导会认为我缺乏合作能力,而如实向领导反映情况也有中伤之嫌,容易引起同事之间的隔阂。请教各位我该怎么办??最后修改时间:26 Mar 2004 21:59:41
发表于 2004-03-26 22:33 | 只看他
76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逍遥 多谢:)
发表于 2004-03-29 20:24 | 只看他
77楼
RE:流浪的王族 简单,你自己把事情全部做好,然后告诉你的领导,这事情是你们两个一起完成的。
发表于 2004-03-29 22:03 | 只看他
78楼
RE:百联集团请来日本专家为上海百货挑刺找差距 恩 你回帖太迟了,我已经处理过了。我只是做了你说的前半部分,我什么都没和领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