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超市的促销有很多方式,但让利肯定是比较普遍的,那么促销商品进价与售价在怎样的比率比较合理呢?
- 该帖于 2004-5-9 15:37:00 被修改过
北冥
积分:1608 金币:6
| 只看他
2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那要看你们的促销目的、商品品类和承受能力,敏感商品的幅度可以适当的小一些,非敏感类的应该大一些。 :)
| 只看他
3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同时需要参照竞争对于的促销动态!着实的需要供应商的支持才可以!
| 只看他
4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好像没有硬规定!如果100%的话和没有促销有没有区别?关键是力度!!!
| 只看他
5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谢谢各位!
是否知道目前国内经营较好的卖场的占比
| 只看他
6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这个是很难有硬性标准的。假设你促销的目的是为了吸引来客数,你有可能就是找敏感商品低毛利甚至负毛利销售。大润发的做法:店内促销百货类15%---22%,食品类10%--20%。DM、专案促销就不一定了,零毛利、负毛利都有可能的。
老五
积分:344 金币:0
| 只看他
7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超市的促销有很多方式,但让利肯定是比较普遍的,那么促销商品进价与售价在怎样的比率比较合理呢?
看你什么目的
只要你的售价比别人低!
毛利高低是你和供应商的一个沟通问题!
| 只看他
8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那要看你要达到那种目的了,出发点不同的话,肯定结果也不一样.因素后很多的,需要各个部门同意配合的
| 只看他
10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最佳比例为百分之二十!!
| 只看他
12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在没有营性比例的情况下,只能参照国际大的零售商了。
有谁能提供家乐福或易初相关数据的吗?
| 只看他
13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占比30%为最佳比例
| 只看他
14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我认为25%比较可行.
---------------------------------------------------
互相学习-共同交流-总结经验-分享成果QQ:395155281xhyy1008@qq.com
| 只看他
15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商家也很支持,各供应该商抢着做促销活动,可我们有规定,每次不能太多.所以只好控制在25%.每天都有不同的促销活动.只是促销经费很高,但可以找商家扣点呀!
---------------------------------------------------
互相学习-共同交流-总结经验-分享成果QQ:395155281xhyy1008@qq.com
海峰
积分:3343 金币:10
| 只看他
17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我觉得这个比率不应该是一个数,而是应该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再加上商圈竞争形势,做一些有主题的促销,具体品种的比率要和促销面向配合。真正强势的商品只要不多的百来个就可以了吧。
| 只看他
18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我对此问题有所研究。历史上我公司此比例也是一直不定。
2002年开始我公司根据实际占比(10%),确定调整目标为15%。
2003年到现在,我们的促销商品计划占比是23%,实际在18-21%之间。
经过长期的实践,通过对毛利、销售额、毛利率的综合计算,目前国内的零售企业确定为20%,这是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和目标。
这个促销商品包括负毛利、零毛利和正毛利的商品,应该综合计算,最终肯定不能损失综合毛利。
当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到达如此效果的
| 只看他
19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个人见解:促销商品可分为:平价、低价、超低价和特殊促销;其比例可为:5:3:1:1
| 只看他
20楼
RE:卖场促销商品占比问题!急!
只有售价的降价幅度达到20%以上的时候才能引起顾客的注意,从而形成冲动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