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家谈谈全程服务吧?

胡争旭

积分:23404    金币:116
  |   只看他 楼主
在市场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的时候,做为零售业产品上的竞争差距缩小,反而在服务上拉大了距离。谁走的快和细,就决定了谁具有强有力的核心竞争力,从而立于不败!
   这里讲服务的最新版,即全方位服务。就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顾客满意为中心的全员、全程和全面服务。它通过商店的商品、环境 、氛围、设施和全体员工在各职能间的配合协作。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全面、全程的周到服务。从以下几方面来做;
   全员服务:就是在企业中的全体员工,所有人员都必须以本职工作直接地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
   全程服务:就是在顾客进入商场到离开商场的整个过程,以及最后的延伸都要站在顾客满意的基础上,和享受到售前、售中、和售后满意服务。
   全面服务:就是必须突破“售”的局限!只要顾客到商店,不论购物与否,都要从人性化出发,通过咨询服务,功能使用,配套设施、困难援助,从各方面都为顾客提供超值服务。“满足一切为顾客为中心”。
   最后,两句话,一:从顾客最希望做的事做起。二:从顾客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
   欢迎大家谈谈。谢谢!
---------------------------------------------------
zhangzh

信息与电脑杂志社

积分:898    金币:130
  |   只看他 2楼
---------------------------------------------------
梦回零售

随风飘过

积分:135    金币:14
  |   只看他 3楼

概括的很好,很想看到具体一点的

---------------------------------------------------
一片两片三四片……

郝济芸

积分:3749    金币:1282
  |   只看他 4楼
RE:

记不得这是第几次看这个帖子了,一直没说话,心有些痛。

其实楼主的想法想定比上文描述的还多,所以,本帖我认为是给大家做了个关于商业服务领域的提案简案。

说心有些痛的原因是:我在想等老子有了权,想做的也是全员服务的管理……

可是,我参与过三次零售企业服务品牌建设和服务创新过程,每一次的阶段和位置都不同,做全员服务,对于很多零售企业来讲目前的营运和管理模式还有不适之处,所以以往的服务品牌建设和服务创新,我们都是先建立在企业内外资源整合、整体管理能力提升工作以后的。企业自身管理水平如果上不去,我们提案的只有心痛或心如死灰的份儿。

支持本帖,支持楼主!我上面说的不是泼冷水,是给有意于此的兄弟们提个醒,做服务不是单纯围着服务一根线,要先挖地基后盖房。

再次支持关于零售服务的交流、探讨:)

- 该帖于 2008-12-16 10:26:00 被修改过
---------------------------------------------------
创造不占有,成功不自居.
斩三尸,断贪执.

易易易1

积分:35    金币:17
  |   只看他 5楼
同意最后一句话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