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这也是容易产生损耗的地方,一定要有一个规范的东西.
生鲜区岗位要求
一、果蔬员工
(一)岗位职责
1、 确保陈列商品的丰满和鲜度。
2、 提高销售,控制商品损耗。
(二)人员排班
依据不同时段客流量的多少合理安排分工,具体如下:
班次 上班时间 工作内容
早班 06:00--15:30 过秤打价、质检整理、上货、清洁
中班 15:00—营业结束 过秤打价、质检整理、上货、清洁
计时工
(三)操作要求
营业前
1、 查看交接班本,处理遗留问题。
2、 清理商品、补货:
1) 清理商品:清理前日未销售完的商品,拣掉花点变质水果,卸掉或更换销售不好的陈列面,局部调整陈列。
2) 补货:从保鲜库里按先进先出的原则取货,补上新货,分类陈列,注意颜色的搭配。
3、 商品验收:(除果菜、水果自采商品外)
1) 做好收货准备。
2) 检查叶菜是否按要求包扎好,菜体是否新鲜、干净,符合要求的方可收货、上架,否则拒收,要求其按规定整理。
3) 所收的商品入库,并擦拭、整理冰箱(柜)。
4、 商品加工:把某些太重的商品分割成若干块,如冬瓜、南瓜。
5、 商品陈列:所有货架都必须按要求丰满陈列商品,同时在相应位置摆放价格牌。
6、 特价商品陈列:原则上放在货架端头或用暂时性堆头陈列;突出量感,并配以相应的促销POP。
7、 相关销售设备调试:检查电子称与价格牌上的价格是否一致。调好电子称、准备拉袋等,迎接顾客;打包装的产品要把条码纸贴在包装碟的右上角。
8、 清洁工作:随时清理加工间的工作垃圾,刀具用完后及时放回刀架。
营业中
1、 质检、整理:
1) 营业期间不定时整理水果、蔬菜区域、对叶菜喷水,及时补货,回收卖场的散货。
2) 整理各种商品,准备足够的商品以保证销售高峰的销售;对不良品及时打折处理。
3) 在人流相对较少的时段(如中午等),回收碰伤的水果,变换包装(注意:去皮的水果须浸在盐水里约5分钟后才能加工包装)或加工处理后做水果拼盘或现柞果汁等。
2、 订货:根据当天的销售情况及时、合理地订货
1) 根据存货、销售、天气情况于每天15:00(可根据实际调整时间)开始下订单订货,15:30前传真订单给供应商并电话确认,保证次日有合理货源。
2) 整理排面,16:00(可根据实际调整时间)前陈列丰满;16:00前加大商品的陈列量,迎接下午的销售高峰。
3、 整理保鲜库的商品,做到先进先出
4、 组织营业中交接班例会,做好交接班工作。
5、 营业后期,加大对不易保鲜商品的促销力度
6、 晚上18:30后值销售高峰期,应加大对叶菜的促销力度,或根据客流的情况做特价促销,同时注意及时回收卖场的散货。
7、 清理当日未销售完的商品,做好报损或调拨工作
1) 回收叶菜:
(1) 21:30分后(可根据实际调整时间),开始回收货架的叶菜,清洗叶菜货架;
(2) 对一些有特殊保质要求的商品,按照保鲜要求存放;
(3) 分类整理保鲜库、加工间的货物;
(4) 对一些卖相不好的商品,可协调转做快餐配菜,对不能再卖的商品则按照公司规定作报损处理,作好损耗记录。
2) 销售储备:21:30(可根据实际调整时间)开始陈列果菜、干货、水果等,以备次日销售(应根据果蔬的最佳新鲜度来调整陈列时间)。
3) 盘点库存,填写业绩(销售情况等)。
8、 做好清洁卫生
清洁作业场、冷藏库,检查器具。
营业后
清走所有的工作垃圾,清洁干净加工间,整理仓库,关闭机器电源,填写交接班本。
- 该帖于 2004-8-25 12:53:00 被修改过
老五
积分:344 金币:0
| 只看他
4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主要还是执行的结果
上面的东西很多人都知道的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好
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5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控制最重要,有制度没有控制,制度就会成为一纸空文。象carrefour,就有SGS帮她控制。
| 只看他
6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这些东西大家可能都知道,只是怎样落实下来呢?
goe
积分:2807 金币:252
| 只看他
8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在carrefour,如果SGS检查结果很差,该店的店长要到中国区总裁办公室解释原因。
| 只看他
9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营运规范和岗位职责只要是有一定规模的和有一定意识的企业都有,但是最难在执行.好的制度没有强有力的执行层还是会成为一纸空文啊.
| 只看他
10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重要的是责任心,理论只是参考!因为任何操作在执行出问题,再高明的策略也是没用!!
| 只看他
12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其实超市的管理现在都是做细节,大的东西可以参考。但你不能表达的话,就永远只能做低层的工作,一定要会将实践的东西总结出来,有综合能力。
| 只看他
13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我晕!你这里上早班的员工也太辛苦了吧?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三点半,一天工作九个半小时?
| 只看他
15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加入论坛时间不长,但发帖数量和质量均都不错
| 只看他
16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生鲜生鲜,品质新鲜
生鲜生鲜,损耗优先
二呆
积分:174 金币:22
| 只看他
17楼
RE: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个人感觉SGS已经变成抗日了,流于形式。
鬼子进村了,“粮食”就全藏起来了。
| 只看他
18楼
RE:超市生鲜区的管理
都是书面的东东,有没有经验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