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楼主
作为中国连锁行业的排头兵,苏果超市一直给公众的感觉就是一个地方性企业,地方性企业又难免会给人“小家子气”的感觉,但是显然这样的认识是不全面的,希望本贴可以给大家一个苏果的真实印象。当然,作为一个企业来讲,苏果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作为目前成功的连锁企业之一,总有她成功的原因和道理。- 该帖于 2005-3-3 13:12:00 被修改过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2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社区店

  社区店是苏果最具特色的业态,也是苏果进行外埠扩张的主要业态模式。目前在南京已发展到近60家,在外埠也已很快发展到20家。苏果社区店选址一般贴近社区,面积在5000平米左右,商品品种大约2万个。同时还引进了“厨房工程”,突破了生鲜经营。苏果社区店购物环境宽敞、舒适、明亮,商品丰富,配备的小吃休闲区,满足了现代小区居民的一次性购足,以及生活与休闲的需求,真实体现了“亲密的苏果、温情的邻居”。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3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标超店

  标超店是苏果最早经营的业态,大红的门头,“苏果无假货、件件请放心”的质量承诺,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每一个了解苏果、关心苏果的消费者心中。 标超店面积一般为500平米左右,商品品种有近1万种,扎根于主次干道和社区边缘,填补了便利店与社区店的空白。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4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便利店

  苏果便利店自1999年创新以来,经过几年的迅猛发展,目前网点总数已经超出200家,强大的网络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也是南京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便利店经营面积定位在100平米左右,相对商品很丰富,品种约达4000种,以及售店、代邮等多功能服务项目,真正实现了苏果“为民、便民、利民”的经营理念,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5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附件:苏果超市有限公司.htm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6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附件:苏果超市有限公司.mht

区区

积分:1440    金币:65
  |   只看他 7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很棒么?苏果使我联想起当年曾经不可一世的上海华联超市,现在呢?声音都没有了,我看苏果就是金玉其表败絮其中,仗着门店数量多是没有用的,现在都讲究单位面积的效益。再说和其他的国营,民营企业一样内部高层的腐败也是比较严重的(说的客气点),我看经不起多久了,光喊喊口号叫叫是没有用的。人家一开店就阻止这个供应商又阻止那个供应商这算什么呢?这本身就是心虚的表现,没有本事的人才这样做的。

真梦

积分:1182    金币:35
  |   只看他 8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我看好苏果!

天子

积分:1351    金币:73
  |   只看他 9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我希望苏果成功,毕竟是我们的民族企业嘛!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10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一个企业的成功真的不是我们的希望就可以做到的,民族企业这个称呼应该说是不全面的,当然七楼的话就更加失实了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1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7楼的话似乎在赌气。苏果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

野浪星

积分:657    金币:-8
  |   只看他 12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内部管理不好,物流中心亏了很多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3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哪个物流做得很好的?

浪迹天涯

积分:97    金币:0
  |   只看他 14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我不同意7楼的意见:
一、苏果真正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是连锁控制到位的一种体现,(国内连锁前10名真正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的还有哪家)
二、华润在进入苏果时配送不停业盘点,单品98.7的准确度,(要知道苏果前身是做批发的延续到现在的配送中心)觉得不可思议
三、华润在进入苏果后在经营和管理上并末安排自己的人员,大家都说是前车之鉴,但我认为是苏果内部是健康的,否刚不可能连财务上都不安排人
四、苏果的马总我有幸见过,是位儒商,不张扬是其作风,在全国很多超市同行都不知苏果,可以证明。
五、苏果卧薪尝胆多年,马总担心的核心人才的问题已解决(苏果学校成立多年)、高度集中管理控制的信息平台已建立、虽没上市但华润介入也解决了快速扩张的资金问题,所以现在苏果发力是水到渠成的表现。
我配服苏果,大家支持他,我们的民族企业!
我在苏果平价店里还有两个贴子,对苏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

另我不同意12楼的意见,不知是否了解苏果配送,苏果配送对市内是不加配送的,只有对外地店、加盟店、社会购买才加价的,而苏果整体是赚的,请问亏从何来?lygfzh 最后修改于:26 Feb 2005 17:01:24

野浪星

积分:657    金币:-8
  |   只看他 15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物流中心亏是苏果里的人说的

区区

积分:1440    金币:65
  |   只看他 16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第一杀手:你的好多帖子我都看过,说实话,我很尊重你,你的好多观点我都是很赞成的,但是这次你错了,我没有赌气,苏果的确如我所说的那样,信不信由你,时间可以证明一切。一个大烂摊子就是苏果。我不是什么高手更不是什么廉洁奉公的零售业管理者所以我不会唱什么高调,但是我就和苏果的不止一位总子辈管理层受供应商的邀请吃喝玩乐不下数次,其场面你不可想象那几位道貌岸然的某总们的嘴脸是如何的。

济周

积分:2446    金币:28
  |   只看他 17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很值得研究,建议各位分别从不同层次上研究苏果。

3年前去南京开会期间曾偶然发现苏果,当时被她吸引的原因是其熟食卖场的井然有序。当时是10月下旬傍晚7点左右,下班后的熟食制作间案板和刀具不仅有序地摆放在固定位置上(定位管理),而且上面还蒙上洗过的白布,此镜头在国内超市很难见到,顿时感到「眼目一新」。仔细观察卖场,专门辟有本地特产卖场,而且还拿出将近一个货架(3尺)陈列以海米为主的海产品。感到店家在有意识地进行商品的浓缩张驰处理(根据商圈情况有意识地突出某类商品的品种和SKU以及陈列量)。然再看其他卖场则显得较为平淡与国内超市并无特别之处。如果说当时觉得苏果在熟食(店内制作)上有特色的话,那么在非食品类上则觉得很需要补课,非食品的分类依然按照厂家分类,而没有采用用途分类。
去年9月去南金看到其总部对面店铺送货情景。虽然全体闲暇人员同时帮助卸货,但卸货手段过于原始(靠员工人拉肩扛),很为商品担心。其卖场布局,虽然搭的是加强型超市的架子,然感觉不如3年前最初看到的景色感人。看来华润并没有在业态更新和进化上太鼎力。希望苏果成功。

济周杂言
050226

野浪星

积分:657    金币:-8
  |   只看他 18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和苏果里的人谈谈里面问题还是不少的.

浪迹天涯

积分:97    金币:0
  |   只看他 19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一个摸着石头过河的企业,若要求其面面俱到,有点不可能,还是现实点,国内连锁企业起步晚,能做到今天已经不错,如国内彩电行业、摩托车行业不都如此!!

老Q

积分:55    金币:0
  |   只看他 20楼
RE:“苏果超市”讨论专帖
苏果的发展还是有目共睹,但被华润收购后……还要看看老马能坚持多久哦:)看过内刊,苏果中仍存在系统、财务方面的问题。但总体仍不为一个好的企业,至少官方公布的是盈利嘛(中国能盈利的零售业能有几家)!!!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