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21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第四张图就更错大了,木桶比较合适粮食作物的陈列,怎么蜜饯啥的也用木桶来做陈列啊,看来家乐福是把生鲜的称货都当一家了。产生3个错误,一商品陈列没有连续性,影响销售。二木桶陈列即食商品感觉别扭,为了配合整体蜜饯的陈列高度也不够。三太不卫生了,顾客买东西时如果说话口水就回溅到蜜饯上去的,建议不要买。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22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第5张图严重的资源浪费,毛巾有必要这样铺张吗?一款毛巾不同颜色的就全要陈列啊?如果把颜色上全了家乐福就成了毛巾店了。让他家乐福去这样搞,大家千万不要去学啊。谁有这本钱玩啊?xia227 最后修改于:06 Mar 2005 22:15:06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23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第6张图错的更可怕了,明显是水产的主管想往上爬,做出来取悦上级的。第一这样虽然好看,商品的销售性却大打折扣了,如果你是顾客你知道自己应该买什么吗?最后决定只是看看,免得破坏了景色。二如果你真的买了,必然破坏陈列,又要员工花10分钟去整理,每买必整,员工可要叫苦了。三蓝色的竿是什么?不是拖把就是笤帚,不应该在卖场出现的东西,有违6S原则。四要保护动物,特别是这样小的鲨鱼。为了门面为了好看就杀鲨鱼吗。这个鲨鱼多半是放软了没法陈列了就丢掉了。xia227 最后修改于:06 Mar 2005 22:20:11

济周

积分:2446    金币:28
  |   只看他 24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陈列的目的是通过技术处理更好地烘托商品的丰富性和刺激购买欲望,不可做过头。大量陈列多通过暗箱等技术手段达到其量感效果亦为一法。作为大卖场的家乐福,在陈列上由其大买场的陈列特点,但清注意:陈列方法可以学习其精神和烘托商品的技术思路,忌不考虑业态特点的单纯模仿。

6楼毛巾图和7楼鲜鱼图很值得大家思索。
1)建议从商品分类角度看毛巾陈列,请问大家毛巾该如何分类呢?
2)如果我是便利店,在毛巾陈列上该注意什么呢?
3)印象中沃尔玛亦由类似鱼类卖场,比较两者发现有什么不同呢?


济周杂言
050306jizhou 最后修改于:06 Mar 2005 22:45:25

wolftail

积分:247    金币:2
  |   只看他 25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这些照片都是开店后的.可能大家觉得这些陈列有点点小问题,但是无可否认的是家乐福的陈列给人的购物氛围非常好.毛巾的陈列是比较大,但是这个陈列给人的气势是很好的.

相关图片如下:


gaogao

积分:4857    金币:295
  |   只看他 26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五个箱子都没有打开。
这个芒果存在一小点儿问题,就是容易滑落。

wolftail

积分:247    金币:2
  |   只看他 27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这个毛巾的陈列应该是在夏季的.夏季顾客对浅色亮色的毛巾需求还是不错的.而且确实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买漂亮的毛巾回去,真正用的并的多,买的并不少.我想如果大家站在这么陈列前面,购买的冲动还是很大的.男人的话估计有点难!呵呵

wolftail

积分:247    金币:2
  |   只看他 28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再发一张大家讨论一下

相关图片如下:


山洼上

积分:172    金币:23
  |   只看他 29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确实很棒啊
不过花的都是供应商的钱吧

wishhunt

积分:323    金币:14
  |   只看他 30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楼上的朋友有眼力!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
九垠软件,致力于中国零售企业的成长与发展!

新风

积分:407    金币:8
  |   只看他 31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图片很养眼,芙蓉先生的评解也很精辟。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32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29楼的图错的大了,大家千万别学啊。着图乍看好看,其实是毛利和人工的杀手。果汁装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矿泉水瓶子里,哪个顾客敢买,再说现在的顾客都精明,都认为你是用烂了的水果榨的果汁,其实你是用伤了的水果做的,但人家不这样认为的。有这样一个冰台处理伤了的水果不错,对毛利有好处,较好的方法是把水果做成块用托盘装,打保鲜膜。这样顾客可以看见水果都是好的,卖的很好。武汉的家乐福用冰台3/4的位置摆拼盘,水瓶果汁只有很小的位置,没人卖,走形式,估计是上面要求的。

这些图都是哪里来的啊,家乐福也太毒了把,搞些这图误导中国零售业,大家看看得了,别学着做啊,这些陈列设备成本高,营运费用也高,而且卖场是讲整体的,做一两个扎眼也没用。

志宏

积分:131    金币:57
  |   只看他 33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芙蓉先生太主观了吧,其实对于一个大卖场(8000平米以上)来说,毛巾的陈列面和果汁的陈列面并不大。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34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呵呵,不好意思,我是便利店出身,我们店里只买手帕和麦当劳果酱

对于在大卖场工作过的人,我的仰慕之情犹如滔滔江水,滚滚黄河。

楼上的您是哪个大卖场的大哥啊,请多指教了!~~~

阿林

积分:238    金币:0
  |   只看他 35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家乐福多少年了,理应达到这个标准!

同一片天

积分:660    金币:113
  |   只看他 36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人家家乐福做出的陈列是自己的,可没打算处你学别自作多情了!真是的...
芙蓉先生这么"在行"
拿出你的"杰作"
让我们开开眼呀!
---------------------------------------------------
一路无阻,锐不可挡!

同一片天

积分:660    金币:113
  |   只看他 37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第二张图是十月后的陈列,龙眼3.4元还算便宜,虽然2.9都卖过,会很多人买,陈列面小了,可能要特殊陈列下。荔枝不要冰就这样放也是不行的,猕猴桃的摆样没有包保鲜膜,而且陈列面也太小,最后一排的的火龙果和山查为什么放到前面去呢?让葡萄类的商品看起来不大气,整体少了协调,整体感觉商品陈列没有连续性。最后没看见包装袋,顾客脚力要练下了。
"第二张图是十月后的陈列" 拜托你知道水果的产季吗?光看POP就道是月份的陈列还十月呢!
"猕猴桃的摆样没有包保鲜膜" 这你都看得清呀,真行!
"最后一排的的火龙果和山查为什么放到前面去呢?" "山查"?什么东西呀?是山楂吧!那是山楂吗?那叫樱桃,下次不准认错了哦....
"最后没看见包装袋,顾客脚力要练下了。 "连卷袋,这又不是全景图片你当然看不到啦,你以为你是神仙呀!

不懂就别瞎说,会有人受骗的.

---------------------------------------------------
一路无阻,锐不可挡!

同一片天

积分:660    金币:113
  |   只看他 38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第二张图是十月后的陈列“   拜托你知道水果的产季吗?光看POP就道是6月份的陈列还十月呢!
---------------------------------------------------
一路无阻,锐不可挡!

芙蓉先生

积分:600    金币:61
  |   只看他 39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你一说话就外行了猕猴桃八九月才出来,六月有吗?六月你买荔枝2.4一斤啊,樱桃是五六月出的,21块钱啊,10十月大棚出的。你家种的猕猴桃、龙眼和芒果六月出果,你家大棚真行啊!POP哪写是六月的啊,指出看看,俺没瞧见.....家乐福POP标月份,没见过捏!xia227 最后修改于:08 Mar 2005 13:12:10

wolftail

积分:247    金币:2
  |   只看他 40楼
RE:讨论一下为什么家乐福的陈列做得这么好
就是大家要争一下,尽管是家乐福的陈列可能还存在缺点.但是我们要学习它好的一面啊.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