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楼主
我一个今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和walmart签了协议,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想了解一下在半年培训期间的一些相关情况请教各位!先谢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03 May 2005 20:26:42- 该帖于 2006-6-5 22:12:00 被修改过

新西兰水手

积分:205    金币:1
  |   只看他 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也是大学生,还没毕业
请问FT是什么意思?
不好意思了,让你见笑了
---------------------------------------------------
存在即合理!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3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就是FRESH TRAINEE(见习生)
是沃尔玛针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推出的招聘项目。
相关具体事宜,建议你通过浏览沃尔玛公司网站获得相关信息!

新西兰水手

积分:205    金币:1
  |   只看他 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谢谢了
我的QQ是103396497
我英语太差,进沃尔玛估计有难度
还是考虑一下国内企业吧
你认为国美怎么样?可是不要应届生,哎
希望你在沃尔玛工作的愉快呀!
---------------------------------------------------
存在即合理!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倒呀!是MT.晕!是见习管理层的意思.我也是从沃尔玛出来的.wzhang 最后修改于:23 Mar 2005 00:43:18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6楼
RE: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感谢你对帖子的关注和回复,过去是叫MT
但公司最新的说法是FT(
此外,我还想了解一下有关WM内部的的一些情况,各方面的都可以。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7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感谢 新西兰水手 的祝愿!
我加入walmart也是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的,我放弃了西门子实习生,明基逐鹿和神州数码的合同!(至今家里也存在分歧)
之所以这样,可能源自我对沃尔玛创始人SAM近乎偏执狂般的推崇吧!
在学校里我的专业研究有很多都涉及walmart,就连我的毕业论文也是有关walmart的,呵呵,我自己都不知道,老SAM何以有这样的魅力呢?
我清楚的知道在零售业对高学历并不感冒,但我做好了从头干起的准备。我从小就喜欢一句话:Anything's Possible!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31 Mar 2005 13:34:18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哈哈1你想知道什么呢??列个框框吧.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你.请详细的列出来.但千万不要涉及机密的东西.对了!联系我吧!我QQ号是199640730.wzhang 最后修改于:23 Mar 2005 18:14:45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jay110

积分:29    金币:0
  |   只看他 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是OT吧!就是后备主管,前三月每个部门都要待,后三月在一个部门!什么活都要干!很辛苦!不过长沙还是挺不错的!

Aron

积分:678    金币:43
  |   只看他 1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见习经理MT

湛蓝天空

积分:4283    金币:111
  |   只看他 11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祝贺你!

好好在WM学习吧,然后回到民族商业谋求更大的成就感!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1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首先感谢:WAYNE ,Aron ,jay110,湛蓝天空 。以及所有看了贴的朋友!
对于一个零售业的准新人,实在不敢奢谈些什么。不过看了“湛蓝天空”的留言,却又实在抑制不住心潮的翻涌。呵呵,有点兴奋(准确的说应该是亢奋!),但感受更大的是压力和责任,至少得对得起今天自己做出的决定!既然选择了这么一条路,我会全力地风雨兼程!
我想请教各位的是:从你们从业这么多年的经验来看,零售业有何与其他行业所不同的特点以及做为一名职场新人,该如何顺利度过刚开始的职业导入期!
另外,从我这一段时间亲身接触walmart HR的同事,我未来的同事来看,我深切地感受到了walmart独具的企业文化,倍感温暖!(举一个很细节化的事例:在我参加由区域总经理主持的第三轮面试时,一位人力资源的同事居然在见到我第一时间叫出了我的名字,而且几乎脱口而出。那时候由于我提前较多时间到达办公区,自己独自在走廊外准备面试,人力资源部大部分人还没来上班,而那位同仁则拿着公文包,刚刚打卡进入办公区,看样子很显然是刚来上班!要知道她在第二面时要应付像我一样的求职学生有数十人之多!而我和她之间交流也只不过十几分钟而已,在相隔十几天之后,竟有如此举动,我个人觉得实在是难得!我仿佛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若换做我,也许就做不到了。)。“或许你真的太优秀了,以至于令人过目不忘?”老妈总是这样带着调侃的语气开我的玩笑。(呵呵,引个笑话调剂一下气氛,因为有些倦了)但我知道这是walmart对个人的尊重!颇为欣慰!因为walmart把每一个来应聘的人士,都视做了未来的同仁。
不多说了,真困了:)。我想顺便问问WAYNE,是什么原因促使你离开walmart的,是工作方面的原因还是你有其他别的什么考量?谢了!Good Night!各位!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07 Apr 2005 19:42:32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13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哈哈.因为其他原因,特殊的原因.对了.你在哪家店培训??长沙的吗??如果是,请代我像王继良问好!邱兰秀在长沙吗??她做总经理了吗??是Lawrence面试你的吗?好好干吧,祝你有好的发展.首先我要告诉你:虽然沃尔玛升职机会比较大,但加薪比例太小.有的升职的经理比外招的经理工资少2200元.不知道如果是你,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当然了,我说的不是我.沃尔玛虽能给你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的空间,唯一遗憾的是沃尔玛的成本控制太死板了.让许多老员工失去信心.对了,Lawrence是一个好的导师,好好向他学习.我相信他培训出来的人个个是精英.--我是例外,没想到在沃尔玛混的不错的人,连天虹的员工都没有面试上.我惭愧.还好没有面试上,不然我也不会找到现在的工作.好了,乱七八糟的讲了一堆废话.祝你有个好的发展,工作中多和别人---沟通.积极的发挥自己的---潜力.性格要---外向.其实有许多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以后在工作中有什么难题,我可能会帮到你.以后QQ多联系.我相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从你留言上依稀看到当年我的影子.wzhang 最后修改于:24 Mar 2005 19:35:38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人在沃尔玛

积分:293    金币:3
  |   只看他 1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FT(Fresh Trainee)和MT(Manager Trainee)是有区别的,尽管培训的流程是一样的,听说是因为前面几年招的MT走得太多了,所以现在就改成FT了,MT的晋升是有时间表的,前途无量,兄弟继续努力!华东区,上海的吧!我觉得老员工还是很受到尊重的,WM还是很为有老员工骄傲的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1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Hi,WAYNE 。
看到你的留言。。。想到了很多,想说的也很多,可一瞬间嘴巴好像却被套上了犬套一般,呵呵,任两片嘴唇上下左右放肆,可就是发不出声响。不过还是挺惬意的!
你说“其实有许多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我想是吧,而且我觉得社会也理应像你所说的那样不简单,否则,何以称大学为“象牙塔”呢?虽然现在的大学其实和社会已经没有多大的分别了。不是有句话叫什么“大学是小社会,社会是真大学”来着的。
米兰·昆德拉说,“也许最沉重的负担同时也是一种生活最为充实的象征,负担越沉,我们的生活也就越贴近大地,越趋近真切和实在。”我想这句话差不多能艺术的表达上述你和我的观点。
当然,在这里,我依然要对你表示我最真诚的谢意!——不愧是walmart出来的!不愧是精英“工作中多和别人---沟通.积极的发挥自己的---潜力.性格要---外向” 我会记住的!
你说我像你当年的影子?(可见你是多么优秀啊,呵呵,顺便夸奖自己一下)我一向是一个很善待自己的人,因为我坚信如果连你自己都不能去善待自己,那你还怎么能对旁人,对同仁能有所裨益呢?
我想,我和你都应该为你过去的和我今后所要经历的walmart生活(姑且称之为生活吧)而感到荣幸。——这是一家理应受到尊重的公司。
坦白讲,做为在校生,无论我看了多少有关职业规划的书以及和我的导师谈论多少次我今后的发展方向,心理也总是没底。我不能保证日后将会发生什么,但我偏执的相信:态度决定一切!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这是我那位白发苍苍的老导师经常对我说的,但我知道,要想做到,恐怕我那时也已满头银丝了!呵呵
说句题外的话,我那位满头银发的老教授前些天已经过世了!痛惜哉!真的,在现今的大学里,能像他老人家这般,为人师表,传道授业,淡泊云天,博古通今,激昂大义之人真是少之又少了。我为能有幸成为他的学生...........................................................................
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26 Mar 2005 10:22:00

新西兰水手

积分:205    金币:1
  |   只看他 16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让我很羡慕呀,你好幸福,有这么多人关心
看来WM的确是一个人情味很浓的地方呀
可是我还前途渺茫呀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一天也能进入我梦想的公司
祝福你每天都快乐
对了,早一点晋升呀,哈哈
---------------------------------------------------
存在即合理!

逐鹿者

积分:503    金币:0
  |   只看他 17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祝福你成功,呵呵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1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兄弟!看到你的留言。我很高兴,如果你能保持现在的心态,积极的朝着自己预定的方向,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我相信你在沃尔玛的一定会有一个好的发展的。但你必须走下去,不要半途而废,遇到困难也不要退缩。在工作中不要听从别人非言非语,你记住:别人跟你说的任何东西,都不要全信,要慎重考虑。培训的时候,多和Lawrence沟通沟通,认真把握好机会。千万不要认为他是区域总监就害怕和他沟通,如果这样对你以后的发展速度是有影响的。沃尔玛现在需要的是-员工的奉献、员工的忠诚、员工的热情、员工的建议。以后在工作中不要计较短暂的得失,不要被其他人话语迷失自己的方向。你记住一句话:只要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的,那只是时间和机会的问题。虽然你说学校也是一个社会,但这个社会是单纯的,远没有真正社会那么复杂。你要充分的学会做人的圆滑,做事的方正。谦卑的对任何人,让别人知道你的能力和胸怀。好了,又罗嗦了。看到后跟贴,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和你QQ上聊。看来我们要在这个BBS上聊了。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1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感谢:人在沃尔玛 ,葡萄干 ,逐鹿者!
并再次感谢:新西兰水手。感谢所有来过这的朋友!(或许称呼你们为兄弟姊妹,可能更能表达我此刻的感受吧,呵呵,会不会夸张了点呢?)
在这呢,有人关注我,有人祝愿我,有人祝我成功以至还有人羡慕我。真的,挺高兴,打心里高兴!妈的,我也祝愿所有来和没来这的朋友走好运(妈的,这是一句脏话。但在这仅作为语气助词使用)
新西兰水手:你说你羡慕我,其实我觉得这对你和我来说都挺好的,一来,让我体味到了被人羡慕的感觉其实挺滋润的,以至于当我和父母一起分享这般的感觉的时候,他们笑的那样灿烂:)看来以后要更加努力,这样才会有更多人来羡慕不是?呵呵,感谢你给了我这么大的压力和动力,都有点喘不过气了,生活得悠这点。二来,从你以上的的表述来看,相信大伙都看到了你的真诚和上进,我的导师说“这”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最后希望你的贡献和成绩能让更多的人来羡慕你。让人羡慕挺好的!其实我就挺羡慕你的,还能在学校挥洒你点点滴滴的激情,那不妨就好好享受吧。(从现在到7月份毕业,我也可以的,呵呵,不错)最怕的就是失去激情!Passion是一个极其美妙的东西。好像有人说激情也可以培养,所以当它逐渐逝去的时候,我们也不妨也照方抓药 ,试一下。
脑子里突然迸一句话“一些事儿,加上无数延绵不尽的幻想,生活就确立了,你别无选择,并且不必忧伤,当然也不必欣喜若狂,就是这样,妈的,真不错!这不算一句脏话。”鬼知道谁说的?反正我挺喜欢的!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26 Mar 2005 10:47:04

老鳖

积分:211    金币:3
  |   只看他 2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零售业生涯------二十岁靠激情,二十五岁靠经验,三十岁靠智慧,三十五岁靠资历,四十岁靠关系,四十以后,呵呵,你要退休.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