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21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Hi,WAYNE
在BBS上聊,其实很不错啊!大家有了更多酝酿的时间,我总觉得QQ聊起来就是个快餐,吃得饱,没什么营养,时间长了,营养不良!
的确,如你所说,社会可能远超过我的想象,看来我得好好想想了,(呵呵,如果光想就有用的话,那还要“做”干什么呢?希望上帝不要笑我,我只是想想,谈不上思考)那就边干边学吧,这才是硬道理!
“谦卑的对任何人”一定的,我基本上也是这么做的,不过偶尔也会翘尾巴,我想难免吧,时刻保持自省吧。不断修正。
其实能想到和能做到是两码事,我尽力吧
不说了,看球去了,在这挺费脑的,呵呵.............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26 Mar 2005 10:51:51
| 只看他
2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呵呵,可以看出,一、你是个比较有才华的人;二、你对沃尔玛充满向往和热情;三、你对你的未来作为零售业精英充满期望!
现在不便于对你说什么,现在的你跟当初的我们是一样的,坚信:态度决定一切!
零售业生涯------二十岁靠激情,二十五岁靠经验,三十岁靠智慧,三十五岁靠资历,四十岁靠关系,四十以后,呵呵,你要退休.
你的职位暂时应该是OT(Operation trainee)
WM会消灭你的激情,会使你没有任何经验,他的工作模式会左右你三十岁的经验(或好或坏),HOHO~~
| 只看他
23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辞职后给我发个邮件,OK?
| 只看他
2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看到零售业又多了一个充满朝气,又能得到如此多的朋友帮助的小兄弟,真心祝福!同时送你"两大原则" 埋头大干,大智若愚,
| 只看他
2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不错!不错!刚毕业就能进世界500强,从WAL-MART出来的都抢着要呢,祝福你!
| 只看他
26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沃尔玛是工作者的天堂,有很多让人发挥的空间。
可是他对成本的控制让人心寒!
没有离开沃尔玛不知道他的系统有多先进,他的设备有多齐全。
沃尔玛人很职业!
一个热爱沃尔玛,却为了生活而离开的人
| 只看他
27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你要做好搬三个月箱子的准备!尽管很多时候觉得WM对学历不感冒,对资历更感冒,但是坚持下去,就能闪光的!了了居士的“埋头大干,大智若愚”确实很经典!是每一位在WM新人,特别是有学历的新人切记的真理!
| 只看他
2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问的更直接,你是南大还是南农的。如果没错应该是南农的吧!别FT了,等你进了店就是OT。我是你的前辈,去年的华东区OT。今年你们应该不会去5746培训了,也就是长沙店 。因为南京5823马上会成为新的长三角地区的SOL培训店。有理想有包袱是对的,可是不要太浮躁,媒体和书面上的沃是牛B,可是实际中的中国沃尔玛说实话不咋地。等你进来以后就知道了,失望大于期望。记得我们是去年的3月15号在新街口国贸8楼的JV签的。也就一年,整一年前我和你走的是同一条路。明天我就要去上海面试了,不到一年我选择了离开。因该是我们这一批的第6个离开的吧!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承受巨大心理落差的准备!待遇很低,压力很大!还有热爱的是零售行业,不要只是这个企业,这是最大的误区。虽然我即将离开了,可是我依然在我热爱的零售业中奋斗!
| 只看他
2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衷心感谢:老鳖,CSHUNTER,了了居士,ngsydx tqzseawind,人在沃尔玛,Gina
你们都很优秀!
真的非常幸运能遇到这么多的弟兄姊妹(这次我执意要用“弟兄姊妹”这个词,呵呵,但不是煽情)
老鳖:我收到了。谢谢!
CSHUNTER:你说“你是个比较有才华的人”, 感谢高看。但我更了解的是:许多比我有多得多的才华的人,他们的职业生涯很多都不过尔尔,更有甚者,可以用悲凉,哀怨来形容感。谢你的提醒!谢谢!至于发邮件这档子事,你真的希望收到我的邮件吗?呵呵
了了居士:其实我和父母之间交流最多的也就是这2件事吧。我希望能通过各位不断的灌输,至少能形成一个“条件反射”吧,谢谢!
ngsydx :我也祝福你!
tqzseawind:相信你的心情,大伙都能了解。生活对每一个都很重要!我希望能成为一个职业的人!
人在沃尔玛:我有准备!也有信心能好好地搬箱子。关键是能把箱子搬好来。争取搬得符合工作标准,争取搬得更出色一点。争取每天都能有所进步。搬箱子也挺伟大的吗?先这么鼓励自己吧。
Gina:好不容易,碰到前辈!握一下手。你说“还有热爱的是零售行业,不要只是这个企业,这是最大的误区。”这是我所有看到过的,我最推崇的说法!!!!!!!!!!!!!!!!!!!!
我是喜爱零售业的!这也是我加入WM的初衷之一!并且是最用要一条。
你去上海,该不会去C4吧?不错的“对手”哦,呵呵,其实殴尚也不错。祝顺利!
至于,你说我是哪个学校的,我想,像目前这样的流以及思想相互间的对撞,应该是我所推崇的吧(我想呢,能保持一定的神秘感,没准还能增加回帖数不是?呵呵,网络里不是有句话:点击率就是饭碗!荐于我现在在这还是个“理或货员”,权且当作一个促销的手段吧,免得我还要发"DM",控制一下时间成本嘛。呵呵)
多谢前辈的关照!希望有一天能和你们一样优秀!
突然又想起了伯格曼,他老人家说:“重要的是灵魂。”奇怪,我怎么会冒出这句话来?
昏昏沉沉地,手酸了,该睡了。明天也是一天吧
于26日晚发alexalexalex 最后修改于:27 Mar 2005 09:27:19
| 只看他
3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也是今年沃尔玛招的(OT?MT?FT?) 都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简称了 也是华东区域的 今年的培训地点到现在都没有确定下来 据HR说很有可能不是在长沙。 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懒的人 给沃尔玛投了我的第一份简历 也就参加了沃尔玛这一家公司的面试 后来通过了以后 竟然也没有想法再去找找别的公司了 现在已经签约了 也已经在准备毕业论文了 没有时间再去找别的机会 虽然看到很多人对沃尔玛的评价似乎不是很高 但是我觉得已经选择了 就应该走下去 而且希望能走好零售业这条路 如果单单听别人所说的种种而放弃 以后肯定会后悔的 呵呵 楼主同事 看来我们可以在培训的时候碰到的 到时候一起加油 努力啊
| 只看他
31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刚刚又详细认真的看了一遍各位的发言。也考虑了一些问题 呵呵 感觉各位沃尔玛的同事太优秀了 我真的得努力好好干才行。。。。
柠檬茶
积分:1267 金币:0
| 只看他
3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晕啊,FT就FT,有些人为什么一定要说成MT、OT呢?
不错的,进沃尔玛零售这行不会比其它地方差的。
| 只看他
33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衷心感谢:该怎么爱,柠檬茶
该怎么爱 :你说得很right啊,呵呵。要放弃一件事情,其实理由可以有很多 ;但你只要有一个你认为值得的理由,你就因该持!(上帝也有看走眼的时候,但不能否认他老人家......完了,没词了:<) 你也很优秀!
柠檬茶 :对,就FT!不愧是店长
| 只看他
3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FT就是FRESH TRAINEE的意思,也可以说是FRESH MANAGEMENT TRAINEE,MT包括很多MANAGEMENT TRAINEE,可以是OT(我们都称他是蛋T),意思是营运的MT,是所有MT中地位最低下的一种,也是店内最认同的一种~
他们都是沃尔玛在这几年的管理培训生的历程中发展引申出来的。具体与你们没关系,不过最重要的是,MT的地位是在不断下降!
| 只看他
3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记得我们当时的FT是指有工作经历的培训生
| 只看他
36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回36楼的话.你所说的是沃尔玛的HMT,指的是有工作经历的见习经理.当然了,有工作经历的HMT的升职空间非常大,培训以后的级别至少是经理级别,有许多直接就是总经理了或副总.象以前南京的LYDIA.天津的李成等等许多.wzhang 最后修改于:28 Mar 2005 13:36:21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 只看他
37楼
RE: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真开心,终于让我有机会说说自己的感受了,
我是去年12份入职(5845)北京的第一家购物广场,很幸运,没想到第一次来北京就能进来到WM,能进来也是经验的原因,再有一点就是我很自信,当然我只是去应聘食品超市的主管,所以就进来了.因为我们5845是属于华中区,而华中区的SOL去年还没成立所以来了华北区大连的SOL培训也就是3414.培训了将近4个月,后天晚上离开大连,回北京筹备5845,如意外的话5月19号开业.,
在WM假如你是个机器人的话就一定会成功,大家应该白什么意思,是我这4个月的感受就这一句话能代表了.真的没有其他的,顺便说一句,在这工作我觉得很开心,很轻松,现在培训是这样,以后我相信也会这样!
zhoubin2711 最后修改于:28 Mar 2005 14:03:39
| 只看他
3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刚刚接到公司的电话,说是就业协议书已经由总部签字盖章寄回来了 要我们这几天去拿了到学校就业处盖章签字。 呵呵 看来明天去拿协议书的时候应该可以打听到华东区的培训地点了吧~~
CSHUNTER,我就是营运部的见习管理人员 呵呵 也就是你说的最低的那种了
| 只看他
3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感谢: CSHUNTER ,WAYNE ,新人在培训,该怎么爱 的关注
Hi CSHUNTER,我想了解一下,你所说的“店内最认同的一种~”这句话具体怎么讲?
WAYNE ,可惜我不是你所说的“你所说的是沃尔玛的HMT”呵呵。
新人在培训:前辈好!你说“在这工作我觉得很开心,很轻松,现在培训是这样,以后我相信也会这样!”。看到你这么说,我也很开心。WM是一家理应受到尊重的公司。我们的同事是优秀的。特别希望你有更多的经验与我们一起分享。(特别是像我这样的准新人)祝归途风顺,工作顺利!
| 只看他
4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佛山有一个黄飞鸿,暂时没有WM,呵呵……我来这里是夸一夸楼主的,由上面“那么多楼”可见你待人处事很细致周到,把这里主持得挺温馨的,期待有一天看到你所管理的店亦处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