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81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看了浅不可测的一番话语。我深有感触。这才是真正在沃尔玛工作过的体会。我想问下深不可测:你在哪个区域的采购部???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浅不可测

积分:610    金币:7
  |   只看他 8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回楼上:我是大连的,当时北方区总部设在大连,还没有迁到北京,我在北方区采购部。
老兄是华东地区的?

毛二

积分:120    金币:0
  |   只看他 83楼
沃尔玛是你的天堂吗
沃尔玛不是适合任何一个有抱负的人。
觉得作零售业尤其是较低层次就是一个技巧和细节,但是在沃尔玛我不相信无法给人事业的成就感
中国
沃尔玛在中国应该是大有可为呀
但是也许真的没办法给人以有吸引的报酬,这是沃尔玛的文化,有人向沃尔顿先生要一张照片,他说我浪费一分钱,就意味着要顾客多花一分钱。沃尔玛认为真诚的话语,平等的交往比物质激励更重要。
所以沃尔玛只是某些人的天堂。

毛二

积分:120    金币:0
  |   只看他 8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觉得alex是个锐气十足的浪漫的理想主义者。不知道经历沃尔玛会怎样。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8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呵呵。对,我是华东区域的。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啸海

积分:84    金币:0
  |   只看他 86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或许我是给即将入职的新人们泼冷水了,但是多少回有点用的
如果你不会PMP,请尽快走开!不然你会郁闷.早期沃尔玛的确是精英汇聚,但是现在的沃尔玛---垃圾遍地走!!!现在的GM中本科学历的有几个?总部其他部门为什么看不起营运的?不否认有一些OT们得到发展,但是大多数呢?至少90%以上的离职率可以说明一些问题.知道底下员工怎么说吗?沃尔玛不需要人才,只要奴才!浅不可测那一批一共在东北招聘了61个,现在还有几个没走?

零零8

积分:168    金币:-3
  |   只看他 87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朋友:
   打听一个人,有谁能把黄丰钧在沃尔玛的从业经历,职务告诉一下,谢谢了!

8923361

积分:111    金币:0
  |   只看他 8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哪位清楚wm与lotus的关系?我现在在lotus,希望能有机会到wm深造,请各位给点建议

大柚子

积分:600    金币:13
  |   只看他 8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骂男不骂女,这是沃尔玛一贯的默认规则,如果你(女)跟上司相处得没太大冲突的话,一般你是可以很舒服的,我在前三个月就很有体会,几个男的做的都是很脏的活,而几个女的基本没什么事情做,所以当我们在回顾的时候跟协调员抱怨的时候,几个女人很不理解,说了一句“我觉得很轻松啊”当时我就知道了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浅不可测

积分:610    金币:7
  |   只看他 9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回91楼,WM在当年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并不是完全以自己的的身份进入的,而是找了一个当时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政府关系也非常好的合作伙伴,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这个合资公司叫沃尔玛易初配销(好像是这么叫的,记不清了),而这个合作伙伴,就是当时以《正大综艺》闻名全国的泰国正大集团。合资公司在深圳开设了沃尔玛中国第一家山姆会员店,其第一任总经理美籍华人施中钦就是正大集团方面的人(此人前段时间在东方家园作副总裁,不知现在还在不在)。两家公司后来不知为什么散伙了,正大按照沃尔玛的系统、标准在中国开办了与沃尔玛极其神似的易初莲花。因为我没见过泰国本土的易初莲花什么样,所以也有可能LOTUS本来就是这样,并不是跟沃尔玛学的也有可能。不过LOTUS的高层大多出自沃尔玛到是事实。
我知道的也不多,而且年代久远,记不大清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3zhang 最后修改于:09 Apr 2005 10:04:05

孤独回忆

积分:66    金币:0
  |   只看他 91楼
RE: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我认为一个人做零售业的人,必须有一个爱国之心,其次还要有博大的心胸。零售业是一个关系到国家命运的行业,它关系到一个国家的金融流通等很多方面。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还要把自己和国家的利益结合起来,我们到沃是来学习的,学习它的先进经验。为以后为中国自己的零售业的繁荣做自己的一份贡献。为了在世界500强之列在多几家中国的企业。

大柚子

积分:600    金币:13
  |   只看他 92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说得好,哪个中国企业要我??哪个?

JEFF

积分:393    金币:0
  |   只看他 93楼
RE: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给alexalexalex :还在培训吧,祝你一切顺利!虽然我进WM时间不长,虽然它的一些方面也让我感到失望,也许这也是我当初的期望太高了!不过一直我都觉得这是个适合工作的企业!祝愿你能多学些东西!筹备开业很辛苦,但是我很投入,因为我相信,在WM的每次经历都会成为我今后的最宝贵的财富!

WAYNE

积分:925    金币:13
  |   只看他 94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JEFF??你是洪鼎英吗???你现在还在建设队吗???如果是的话!请给我发短消息。
---------------------------------------------------
跳跃销售人论坛欢迎你: [url=http://www.520sales.com]www.520sales.com[/url]

领衔主演小强

积分:41    金币:0
  |   只看他 95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呵呵 ,刚来到这网站.新手上路,在这里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以前天天上网都浪费了,,郁闷..以后会多来这里,捧场的,

alexalexalex

积分:184    金币:1
  |   只看他 96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非常感谢:@阿呆@ 科技 毛二 浅不可测 WAYNE 啸海 ban 8923361 孤独回忆 anjing JEFF 领衔主演小强

各位的话都不错,记下了
现在感觉像个刚学车的学徒,占占兢兢的把着方向盘,好在有各位教练坐在副驾驶上,有人给把着。真不错!
浅不可测:看起来还真有点深不可测,呵呵
JEFF :祝你开店顺利
孤独回忆 :如果能把自身利益和国家利益统一起来,那就真不错了,对吧?虽然难了点

渠道小徉

积分:70    金币:0
  |   只看他 97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各位大哥大姐,
我想请问一下在WM 工作的主动性大不 大?
能不能发挥我们的创造性?
我 知道,WM是以制度的严格,规范著称的?

JEFF

积分:393    金币:0
  |   只看他 98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给WAYNE:抱歉,我不是!

大柚子

积分:600    金币:13
  |   只看他 99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主动性?创造性??我有,但是给打没了!!!!

有时候。。。只有一句话.......

不上火

积分:385    金币:25
  |   只看他 100楼
RE:刚成为沃尔玛2005华东区的FT
对WAL-MART有点了解了。以上真是精辟。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