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人人乐的标志。

www.91chinalsh.com

积分:659    金币:638
  |   只看他 楼主
人人乐标志。

我不懂设计

人人乐开业时的标志是一本书的造型,不是我设计的。

1996年春节回老家,在朋友处看到一套“中保”的VI。

第一稿的人人乐标志用的是98版的附件中的“画图”设计的。当时人人乐只几台电脑,企划部大小一人,全部靠手工完成工作。

附图:


相关图片如下:



外资企业家乐福的进入,频繁发放海报,被逼跟进,在广告公司看电脑设计多了,学了一些设计基础知识。

第二稿的人人乐标志用的是CorelDRAW 7英文版设计的。我在职的六年中海报设计都是以“百佳”、“家乐福”、“沃尔玛”等企业为参考的。将“百佳”排在首位,是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其深圳最早发放DM海报的零售企业。

附图:


相关图片如下:




相关图片如下:




第二稿是我到深圳商标局注册,一年内经国家商标巨批准通过。当时该标志在全国有二个企业与大家现看到的相同(当时还不知道什么叫互联网,因此不可能三家企业互相“盗版”,后来何总说互联网上字母RENRENLE被人抢注了,一段时间改为RENRENLO,因何总在长沙工作很长时间,故方言读“RENRENLO”)

其实大家没有必要争论的,中国历史文化悠久,临摹是所有从事设计艺术的基本功。

就象我在人人乐策划的“新鲜蔬菜5分钱一斤”,我通过查询互联网,应该我是创始人,近几年各商家争相效仿,那不也是算“盗版”。

最后,透露一个消息,可能从业人员还未发现前期“新一佳”的DM那才象“家乐福”的。因为当时可算我的一个不认识的企划朋友(至今都佩服)在“家乐福”做企划,在外开设计公司。应该离开“家乐福”也有一段时间啦。

用人人乐何总的一句话“战败人人乐的只能是我们自己”作为与现还在人人乐和离开人人乐的企划朋友共勉!


欢迎进入我自己学做的网站!!

http://www.91chinalsh.com苍梧山人 最后修改于:12 May 2005 20:57:05- 该帖于 2009-8-30 21:40:00 被修改过
---------------------------------------------------
中国零售顾问网络QQ群36225259

top100

积分:26209    金币:2734
  |   只看他 2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和全套VI是盗版吗?
兄台:
top100观过您的网站之后想和你谈会儿???????
>>>>>>>也许top100由于是小朋友的原因想必兄台也出自名门.我完全能体谅到兄台此时的心情之愤怒不平.但是作为前辈.您还是多指导大家提升审美能力,"盗版"之词的创意您也要学呀!!!!!!!!!!!!!!!!!1
出于本人之原因,有好多东东得和你学.本人出身家乐福全国行销中心,
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如果有一天家乐福的老大哥也来了>>>>>>>>>>>>>
如果从一个艺人的心态去从新认识一下企划,那您就不会这样了>>>>>>>>>>>>>您说对还是不对>>>>>>>>>>
QQ:287473813
要是有时间的话:>>>>>>>>>>>我们不防聊聊,顺利跟您学两招.用来管管我的小孩子们.
期待>>>>>>>>>>>>>>>>>>>
top100top100 最后修改于:09 May 2005 20:54:09
---------------------------------------------------
多闻阙疑,慎言其余,则寡尤;多见阙殆,慎行其余,则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禄在其中矣。
中国零售高院,群号:91865478(TOP100始创于2005年)

www.91chinalsh.com

积分:659    金币:638
  |   只看他 3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和全套VI是盗版吗?
回top100:

1、老与小不是关键,达者为师。

2、本人非出名门,85级朱辉、黄铁山的学生,在人人乐和至今还是在摸着石头过河。

3、看了这几个贴,说不上心情愤怒不平,可叹可悲而亦。

4、在人人乐与家乐福竞争中深圳南头店那位法国负责人调往上海之前给何总写了一封信的内容,可能你不知道.....在深圳采购大会论坛上首任华润万家的CEO陈朗在与何总同台演讲的一句话你可能不知道......沃尔玛的钟浩威到深圳人人乐南头店收银台前站了一个多小时后讲了一句话你可能更不知道。

所以,你来自那里,现在那里都不是那么重要。就象父母生养我们,但不可能照顾我们一辈子一样。

5、前辈不敢当,作为从事零售行业的一分子,我可能永远是一名为他人作嫁的小卒。

6、我没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就象我站的二句话:

很多人有成功的经验,而我更有经验避免错误与失败!(只是一点点经验积累而亦)

我的经验,离不开您的支持!

吕少鸿 2005-5-10
---------------------------------------------------
中国零售顾问网络QQ群36225259

top100

积分:26209    金币:2734
  |   只看他 4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和全套VI是盗版吗?
兄台:
你所服的朋友呵呵!!!!偶为你打听到了!!!
也是偶的一个朋友!!!!!!!
开心认识你!!!
QQ:287473813
---------------------------------------------------
多闻阙疑,慎言其余,则寡尤;多见阙殆,慎行其余,则寡悔。言寡尤,行寡悔,禄在其中矣。
中国零售高院,群号:91865478(TOP100始创于2005年)

www.91chinalsh.com

积分:659    金币:638
  |   只看他 5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回top100:谢谢!

回秦兄弟:请原谅将您的留言转到此处!!


留言人:以前的老对手,家乐福的朋友 来 自:深圳
QQ:未知 Email:chenkai799@126.com Homepage:未知
时 间:2005-5-12 8:50:27
标 题:好久都没见,不知可否认识
内 容:
吕总: 您好!我在联商网上看到你的贴子!不过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你还能记得以前老对手的我,我就是那位你所说的家乐福的朋友,我已以离开家乐福四年了!不知你现在在哪高就,有机会能做个现实中的真正的朋友!现在我在内地承接了一些项目,主要也是内地商业连锁发展的一些项目.我的联系电话是13873295***,有机会联系,

秦海涛-----------------------------------------------------------------------------------
回复人1:吕少鸿 来 自:深圳
QQ:未知 Email:未知 Homepage:未知
时 间:2005-5-12 20:22:15
标 题:祝秦兄心想事成!!
内 容:虽然我们从未见面,你的名字我是从小傅那听说的,因为在当时的深圳,他与很多商场有来往,他对我讲“。。。。。”,故我今天都记得你的名字,后来听陈文华讲你去山东开店去啦,这次人人乐海报事情,让我想起了您这位企划高手。祝您在外心想事成!!!
-----------------------------------------------------------------------------------
---------------------------------------------------
中国零售顾问网络QQ群36225259

≮传说≯

积分:59    金币:0
  |   只看他 6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至今我还没弄懂,RENRENLO 中的乐拼音应该是LE ,是有意为之,还是本来就是一个错误?

≮传说≯

积分:59    金币:0
  |   只看他 7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呵呵,抱歉了。没看到上面的那段话,现在清楚了!!~~

狼.

积分:441    金币:11
  |   只看他 8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你设计的又怎么样?

是人人乐要你设计的,而且这是你当时工作.可是给过你工资的哟

津津川妹

积分:1630    金币:3
  |   只看他 9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支持楼主...好好..
---------------------------------------------------
希望有一天我能用我的鼠标双击打开我的钱包
然后点中一张100元的RMB
按Ctrl+c......

长乐帮站长津津川妹
主页地址:http://clb.88206.com

精彩生活

积分:288    金币:12
  |   只看他 10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您是吕*鸿经理吧?~~
久闻大名~~我是你的后悲了~~
现在也离开了~~
虽说设计的不怎么样~~
但在那时候也不错了~~
听说您是个非常实干的人~~
希望你成功!!!

野狼人

积分:588    金币:1
  |   只看他 11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听说你在人人乐赚了不少!

渡船

积分:33    金币:0
  |   只看他 12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佩服!佩服!
网站我拜访了,很不错!
已经很了不起了。宝刀未老,不愧是人人乐企划一代宗师!
现在你的徒弟在成都等区域干得很不错!

星夜听风

积分:80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支持14楼

不朽的斗士

积分:588    金币:1
  |   只看他 14楼
RE:我设计的人人乐标志。
一般般!!

江南才进

积分:552    金币:233
  |   只看他 15楼
吕总啊,不过你肯定不认识我了,我都是你徒弟的徒弟了,我都要叫你师祖了,呵呵
吕总还那么喜欢抽烟吗!!!!
少抽点,听说抽烟有害-----性健康哦,
---------------------------------------------------
砸掉硬盘,扔掉鼠标,抱着显示器回家种田看电视!!!!

云飞扬飘

积分:362    金币:212
  |   只看他 16楼

塞江南

积分:82    金币:43
  |   只看他 17楼

最后的温柔

积分:214    金币:80
  |   只看他 18楼
  
---------------------------------------------------
我的空间,我作主

颜尘

积分:46    金币:20
  |   只看他 19楼

你真牛,

              那你的你的标志为什么不去注册啊,如果注册了你到现在还可以分到不少钱啊,哈哈哈

黑色裂变2009

积分:27    金币:12
  |   只看他 20楼

单词拼都拼不好,还说设计LOLG,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