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北京5月17日大运村沃尔玛开业,公司内各级工作人员纷纷前去观摩,回来后聊天,发现很多人说“XX商品比咱们还贵!”“XX堆头位置不合理!”“XX价签样子不好看”“XX货架摆放不整齐”……
……我到是还没有去过,不过我相信,沃尔玛做世界第一,应该一定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killer翔 最后修改于:01 Jun 2005 22:24:42- 该帖于 2005-6-1 22:24:00 被修改过
神仙
积分:245 金币:27
| 只看他
2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毛主席语录:我们要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 只看他
4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说实话,不是平级的阶级,不是政治斗争,我觉得现在咱们去批评沃尔玛和家乐福这不好那不好没什么实际意义。应该是沃尔玛来批评咱们的物流供应商管理和傀儡似的信息系统,家乐福来批评咱们的促销价格策略和卖场布局。其实人家能做第一的理由,就是咱们做不了第一的理由,大家还是应该把主要精力集中在取长补短和扬长避短中去。
期盼
积分:46 金币:0
| 只看他
5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主要问题还是在于自我感觉太好,不感正视自己身上的缺点,要知道别人的世界第一也不是浪的虚名,总有他的道理,而我们呢,管理上的轻重不分,一味的抓虚假的指标,做虚假的业绩,而忽略了流通业的基本功的扎实,系统的熟知,流程的通畅,执行力的到位.公司目前的下降(环比,同比)难道不足以说明一切吗,流通业还是要实在,十个瓶子,九个盖子的泡沫迟早是要................
| 只看他
6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昨天去了一下,我来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说几个感觉较好的方面:
一、服务态度:在入口通道的工作人员会不停的对刚来的顾客微笑点头说“欢迎光临!”或“祝您购物愉快!”;在扶梯下口处会有工作人员提醒“注意安全”,并且大概介绍本层商品类别;顾客向工作人员询问某商品位置时,他会用标准的“请”的手势指示方向;购物结束后的通道的工作人员会对即将离去的顾客微笑点头说“欢迎再来!谢谢惠顾!”,并发放DM;整个卖场的工作人员不多,但当你想找人询问什么时肯定马上能找到。所有卖场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理货,没有聊天侃山的;我在食品面包区询问理货员体育用品,他能很清晰的告诉我体育用品在另外一个楼层的具体位置;没有工作人员主动为你的购物行为指指点点,我感觉较好,不像在有的超市刚拿起一件商品看,就有人过来问“您看看这个吧,您看看那个吧”,让我觉得匆忙不堪眼花缭乱,这种热情还是少点好;
二、卖场感受:“天天平价!始终如一”、“在沃尔玛,每一天,每一位员工,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努力降低成本,为您省钱!”等企业文化宣传思想工作做的很到位;走几步就会看到便宜的商品;卖场干净整洁,绝对的干净整洁,明亮宽敞舒适,顾客间不会“打架”,安全通道巨多;超多款台,结账不用等;价签清晰,在酒饮处的“进口商品”较能吸引眼球,感觉提升档次;有很多供顾客休息聊天的座位;部分食品可以品尝;
低价就是低价,大多商品价格便宜,部分百货比杂货市场都便宜。标价策略“狡猾”,“.8.9”到处都是。本来只想去买块面包,但还是“稀里糊涂”的掏了三百多块,可能转的比较细致,“有魅力”的商品大多都勾住了我的银票,购物结束感觉挺值,满意度较高。服务态度,有几个超市卖场能做成这样,感觉工作人员像商场的专卖一样热情。消防做的太到位了,到处是安全出口标示。
信息系统的成本估计控制的较好,大家看看收款机就知道了,那种型号的款机早就被很多超市以“功能不够,速度慢”等诸多理由淘汰掉了,但却出现在信息系统最发达,500强第一的沃尔玛的门店的收款台上~~~这也是国内很多企业系统做不好的原因呀,呵呵~~
同行们有空还是去转转(北京的),以虚心的态度多看看对方的值得学习的地方,这样对自己和自己的企业都是负责的。
killer翔 最后修改于:30 May 2005 21:55:23
期盼
积分:46 金币:0
| 只看他
7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楼上的说得十分正确,500强的第一企业当然有独到之处,特别是他们的随身打价签机,虚心太重要了,实在也太重要了,回头再来看看我们自己,每天的口号,会议,当然的确有他的重要之处,不过太烂了反而背道而驰,我还是要重复前面谈到的执行力,到位率,又真的体现在哪里,我们的企业太多的自欺欺人,自我感觉良好,环境太差了,试问有能人改变吗?
| 只看他
8楼
RE:道听途说有感!
……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killer翔 最后修改于:02 Jun 2005 00:36:05
| 只看他
9楼
楼主太牛了!!你总是这样,从来不诋毁别人,只是踏实做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