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XYJ的真实一面!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21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补上:

不是我过于悲观,仔细分析,会让人“心惊胆战”!

WM和C4都是在本国上市的企业,董事局必须向全体股民负责,不会象XYJ一样,总裁能够随心所欲,想怎样就怎样。

C4在中国的赢利表现应该让他的股民满意,相信C4会继续按照现在的模式运行。所以C4有钱赚就好,如果XYJ不能对他构成威胁,C4不会怎么样。

WM就不同
WM在中国9年,到目前为止在零售业务方面没有赢利(但中国采购让WM不知道赚了多少),这就更可怕。在连续9年财报都不赢利的情况下WM还不断的加大在华的投资。为什么?难道WM的董事会和股民都是SB吗?肯定不是!而是他们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这种看好不是某个人单方面的头脑发热,应该是通过专业的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所得出来结论。WM在深圳和北京各建立了一个DC(分销中心)据业内人士分析每座DC的投资不会低于70000000USD(人民币近6亿元),没有人会认为WM是个赌徒,WM的投资会给他带来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回报。

单纯从赢利角度分析,如果WM在20年内收回其在华投资(估计投资额度在6~10亿USD左右),按纯利5%计算,WM每财年需要多少营业额才能达到?又需要多少间分店才能实现?

难道WM仅是希望在中国收回投资就算了吗?WM不是什么慈善机构帮你中国的零售业发展和进步的。
以民用胶卷业为例,柯达和富士在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之前中国有多少家国有感光企业干的热火朝天的,那一家不是国家的心头肉啊,到今天仅剩一家乐凯且还被柯达参股。

醒醒吧!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22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但凡在XYJ工作过的人都有一种感觉:
XYJ好大喜功!

是李彬兰个人喜欢这套吗?肯定不是,李也算是个成功人士,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个道理相信她懂,但为什么还是这样呢?

因为李希望通过获得这些荣誉来增加XYJ的含金量,来增加未来一旦某大鳄收购XYJ时的谈判砝码。

XYJ开店选址没个准谱!
李真正起家是靠宝安店,而宝安店的发迹是依靠它的地理位置,而且这些年XYJ开了不少店,再农民也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店址,为什么XYJ明知道地理位置不好还要开店呢?为什么在开店初期店租以低廉为主,明知道初期如果土建和设备投入不到位会影响未来的经营而能省就省呢?

说明李是希望低成本扩张,而以牺牲经营为代价?为什么???
固然一方面是财务制约,但还是希望以多门店数量来增加未来一旦收购XYJ时的谈判砝码。

XYJ布点没有地域延续性,东一榔头西一锤!
跨区域连锁的咽喉是跨区域物流,XYJ明明支持不到这样大跨度的物流辐射还天南地北的开店。为什么?

因为李希望XYJ是全国性连锁零售企业(起码从布点上来看是这样的)而非区域性企业来增加收购的谈判砝码!

清爽

积分:1094    金币:0
  |   只看他 23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楼上的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有失偏颇。
在竞争中,XYJ处于什么样的地位,LBL应该比任何人都清楚。
真正意义上的连锁,在中国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如果你以为XYJ现在开店是为了以后出售,那你就错了。
在新一佳还只有30个店以前,是有这个想法,但目前已经完全没有这个想法了。
你说新一佳选择地点有问题。但站在老板的高度去考虑,并不是每一个店都一定要赚钱的,有些店是战略店,明知道亏钱但一定要去做的。所以开店赚钱与否并不能作为开店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你不是新一佳高层,你不知道人家的战略,所以认为有的店选址有问题是正常的。
不过在这里要感谢各位对新一佳的关心。有了你们的关心和政府的支持,我想新一佳会更好的走下去的。

清爽

积分:1094    金币:0
  |   只看他 24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looker兄怎么联系啊?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25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清爽兄台鉴:

去年我尚在XYJ的时候传言C4拟收购XYJ,后因价码问题而不欢而散。无风不起浪,这事我相信是有的,可能是因为LBL认为XYJ的价值高于C4所出的价格并且是她坚持自己的价位而未能成交。在LBL的心目中XYJ是有价值而未被别人所认识所接受。

不能说现在LBL就没有这样的想法了,按照现在的运行状况来看,XYJ应该是一棵红心,二手准备,如果能卖则卖,如果卖不掉还是要自己经营,所以最终不论是什么样的结果都要不断提升其经营质量。股东现在为他们的投资着急了,什么“扭亏扶贫小组”也就应运而生,到各个亏损店去扭亏去扶贫,但只听见喊没有见到有什么实际行动和对门店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显然是做给股东们看的!

至于你说我不明白XYJ高层战略意图,我是真的看不懂。
XYJ现在的首要目的是保障生存,开店以赢利为首要目的,但现在亏损店的数量多于赢利店,亏损的金额高于赢利的金额。XYJ钱多了烧么?
谈到战略规划,据我了解XYJ内部尚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战略调研和分析部门,也没有听说聘请外部咨询公司为XYJ进行战略研究及规划,只是聘用个财务总监为XYJ搞包装上市,后上市无望那个总监也走了。
还是说回来C4和WM,应该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战略分析及规划能力比XYJ强,对XYJ来讲都算是财大气粗了,人家为什么不搞战略亏损呢?(WM单店其实不亏,亏就亏在前期总体基础投入)
等XYJ的战略店起到应有战略作用的时候,我道是担心XYJ能不能支撑到去收获战略果实!


本人联系方式:anthony_lee_007@hotmail.com
欢迎赐教!

hhhqqq

积分:632    金币:37
  |   只看他 26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精彩,看来只有让时间来说明问题吧!

清爽

积分:1094    金币:0
  |   只看他 27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据我所知,国家开发银行的5亿贴息贷款已经下来了。后期还有20亿左右吧。(据说是借25亿只用还20亿的那种,国家帖5亿)有了这笔钱,倒闭那应该不是近几年的事了。
WM园岭店近期会关门了,如果不亏,能关门吗?
WM和G4的战略分析和规划能力是很强,但弱点也很明确,他们的决策太慢了。
决策快是国内零售行业的优势也是劣势。
有QQ号码吗?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28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32:

也许你对XYJ了解的比我更多,也许你的判断更为准确!

但是我并不认同你对XYJ的信心。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外资零售企业干过,如果有,你肯定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

任何企业都有他的弱点,关键在于是不是那么容易被攻击,被攻击的关键在于企业自身是否能意识到自己的弱点并有效的加以保护。

WM和C4到中国也差不多十年了,应该说对中国市场不仅仅是了解,而且这十年里也在不断的本地化以适应中国文化和研究满足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也许他们比XYJ更为全面和系统的分析过中国市场。

我加入XYJ的时候有种谋学为国的念头,因为我在外企呆了不少的年头,我知道他们有着什么样的能量和杀伤力,我担心的不是那些外企有多少资金有多少技术,而是他们懂得用中国来对付中国。但XYJ让我失望,失望的很彻底,我清楚的知道XYJ未来将会有什么样的命运但我帮不了她,而她和你一样并不认为她有多危险也不需要我的帮助。

前面的帖子我说过C4和WM的发展策略,C4不足为惧,但WM却不得不防!
相对比C4,WM本地化的进程相当的快,其管理层到中国总裁这个层面已经启用了华人,而每年近200亿USD的在华采购能让他的腰杆硬不少,在这里我无意标榜华人的民族自豪感,冷静的想,为什么WM的中国总裁能启用华人而C4的店长一级还非法国人不可?因为C4在中国的目的只是赚钱并防着中国人对她了解太多。而WM的人才战略就不同,关于中国人的内战内行,外战外行,不少大家作过分析,这里不再赘述,很显然WM是充分了解并掌握了这个中国人的弱点,让华人去管理华人和我们国家上世纪初的“以夷制夷”有什么分别?也只有中国才最了解中国人的弱点!

相对于C4和WM的表现:

C4是相当灵活的战略表现!进,可以扩大和占领中国市场,退,他们已经赚了钱,走了不吃亏。

WM的种种说明她对中国市场是势在必得,不以短期利益的得失为羁绊!一山岂能容二虎,等到WM在中国市场的布点完成,并不断加大在中国的采购力度从而影响到政府决策的时候(现在已有拒不在中国成立工会的表现了),XYJ有可能是WM的对手吗?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29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国家已经不再是光会投钱扶持企业的财主了。如果国家给XYJ这笔贷款之前肯定要对其财务、运营和管理有一定的了解,就是给XYJ这笔贷款也肯定不会不闻不问的,虽然我们不知道国家扶持的标准和要求是什么,但现在很难看出来XYJ有那些值得去扶持的前景!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30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清爽兄:

看你的帖子你应该是比较接近决策层面的人,不知道你在XYJ干了多久,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兴宁干部”,但看得出你对XYJ有感情。有感情不是坏事,但希望不要感情用事!

当我选择离开XYJ的时候我已经选择了放弃XYJ。本来也没有必要在这个坛子上说这些话,XYJ的生存与否已经不关我的事情了,但我为她感到惋惜,我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已成为或将要成为流星企业。但我为中国的零售业感到一种悲哀,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的物流业能真正的强大起来!

产业报国,只是一种理想吗?

本贴就此封笔,不再回复了!

飘之物语~⺷_べ~

积分:268    金币:1
  |   只看他 31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楼主简直是达人!佩服!很想和你结识你!
BTW,你自己的超市开业了吗?有空我要去参观参观!:)

麻吉弟弟

积分:149    金币:0
  |   只看他 32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没文化就是没文化,我看得都要睡着了,没办法,我书读得太少了,看不懂大道理,我关心的是,为什么员工手册第五章第一条就是“每周工作40小时”,而公司却要我们每天上八个小时呢?

飘之物语~⺷_べ~

积分:268    金币:1
  |   只看他 33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劳动法里面规定的是一周至少有一天休息日,那XYJ当然是取最小值啦~

清爽

积分:1094    金币:0
  |   只看他 34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looker兄对WM及G4的情况的了解令人佩服。
首先声明,本人是重庆人,不是兴宁干部。
再次声明,本人对于企业内部对强行安排兴宁干部也持有很大的排斥态度。
但我还是认为,目前国内的零售企业老板的首要考虑的问题的:生存;它的所有作为都是在为“生存”而挣扎。

真实超市人

积分:268    金币:17
  |   只看他 35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相关图片如下:


江南浪子

积分:1720    金币:14
  |   只看他 36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与政治去挂钩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

飘之物语~⺷_べ~

积分:268    金币:1
  |   只看他 37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政治这玩意很难掌控的!不知道XYJ总裁有没有这个本领,我们拭目以待!

卷发女孩

积分:49    金币:0
  |   只看他 38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新一佳整个就是个农民企业,连农民企业都不如,企业能力不可能无限大,但没有足够能力就不要瞎吹.
这句话说得过头了。假如不是新一佳的话,几万人将去哪里找工作。。。虽然新一佳薪水不高,但它还养活了不少人。

清爽

积分:1094    金币:0
  |   只看他 39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好,顶你。

Looker

积分:141    金币:1
  |   只看他 40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抱歉!
之前说过不再回这个帖子了,今天回来逛了逛,看到46楼的帖子后感觉有话不得不说,所以请大家见谅!

以下是46楼的原话:
新一佳整个就是个农民企业,连农民企业都不如,企业能力不可能无限大,但没有足够能力就不要瞎吹.

这句话说得过头了。假如不是新一佳的话,几万人将去哪里找工作。。。虽然新一佳薪水不高,但它还养活了不少人。

首先,我要道歉,为前面这段话道歉,向农民道歉,也许农民没有什么文化更谈不上什么远见卓识,但起码农民诚实,淳朴,在农民身上没有商人那种铜臭和伪善。

至于下面说的话让我想起刚入职XYJ的时候HR正在搞一个“感恩”的所谓“企业文化”推广,基本大意是大家要感谢LBL总裁,因为有她,大家才有工作才有收入,才有美好将来... ...

我不太清楚这种“感恩”是不是LBL本人的意思,如果是,那么在她眼中所有XYJ的员工只不过是她可怜大家并赏赐一碗饭吃,因为是她,2W多本应该徘徊在失业与饥饿当中“饥寒交迫”的人才解决了温饱才走上了小康!

如果不是她本人的意愿,那么显然就是在她周围以博老板一乐的人的“杰作”了。

但从LBL的行为来看,我道更相信是出自她本人的意愿,在LBL的眼里根本没有尊重他人一说,各级管理人员上至副总裁,下到门店处长、主管都如同草芥,她高兴就留,不高兴就炒,之前有在XYJ的朋友说XYJ的店长命不长,特别是些亏损店的店长通常就只有三几个月的“寿命”,如果届时你不能搞定亏损,而又不是什么“国戚”的话估计走人几率大些,根据朋友的分析,加之本人所见,不假!虽不是个个如此,但大致来讲差不多了!这只是对管理人员的“待遇”。再来看看员工的吧!我所了解许多店HR经理工作目标中员工离职率控制在35%(有些店更高)就算合格了,如果这个比例在WM、C4或百佳的话,HR经理不卷铺盖走人才怪。从这一点就能看到员工在XYJ,在LBL心中的地位!

对46楼的想法分析如下:
正因为有了XYJ,有了LBL,才解决了2W多人的就业和吃饭问题,实在是有恩于人民,有义于国家的“宏伟事业”了,所以大家最起码应做到“端人家的碗,避人家的短,”!

估计38楼不是搞HR的,最起码也是不看报纸或TV NEWS的主,不太了解今年整个广东乃至华南地区“民工”荒,大量企业缺少普工、基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工,许多企业不断提高工资和各项福利待遇而招不到人,最终不得不拒绝各类外贸定单... ...(自己上网查一查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你以为XYJ真的是再解决国家的就业压力吗?
真正有就业压力的人群有:
1、文盲(XYJ没有)
2、残障人士(XYJ没有)
3、国有企业下岗职工(XYJ有,但不会2W余人全是吧)
4、老少边穷地区富裕劳力(XYJ好象也没有开到那些地区吧)
... ...
上面真正需要帮助国家解决的问题,除第3类人员XYJ有极少部分之外可以说XYJ都没有,应该说XYJ所使用的都是“优质”人力资源,这部分人在市场上还是很抢手的,你XYJ不要有的是人要,轮不上你来担心这些员工的饭碗!

至于38楼所说的,我还真有见过那些没有XYJ真会失业的,如果XYJ倒闭,60~80%的“兴宁帮”都会失业。因为基本上这帮人不学无术,溜须拍马,欺上压下... ...。
(本处所指“兴宁”不是指所有“兴宁”人士,请勿对号入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