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XYJ的真实一面!

海先生

积分:43    金币:0
  |   只看他 61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有些人真无聊,我想你应该都是新一佳出去的人吧?有本事的就把自己的企业开起来,那来那么都废话说新一佳的不是?不是妒忌就是羡慕。企业将自身的一些优点进行宣传何错之有?有本事你跟HJT握握手啊。

东山风云

积分:401    金币:1
  |   只看他 62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新一佳管理理念有问题,特别区总们的脑袋是个生锈的机器。

火玫瑰

积分:105    金币:0
  |   只看他 63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虽然我没有在新一佳工作过,却在供应商界听到颇多言论。就象17楼的朋友所说,任何一个企业都存有问题,关健是看存在什么性质的问题。作为一个局外人,如果你听到对一个企业最多的评价就是两个字“腐败”的时候,我想这个企业决非“轻描淡写”可带过,而是到了“病入膏肓”的时候了。从目前它所享有的社会地位而言,新一佳是不是也到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地步了呢?

冰极酷儿

积分:49    金币:7
  |   只看他 64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对于楼主说的话,本人很认同,新一佳确实是“兴宁帮”主导了整个公司的各个重要部门。很多高层连句普通话都说不好的情况下,就是总监、老总的,兴宁人一句话,好比外人的十句话,说什么什么好。
  新一佳的员工都是苦命的孩子,公司越来越刻薄员工,对员工不尊重,不信任,不管是高中低层,想骂就骂,人家也是有爹娘生的,凭什么骂人,拿那么微薄薪水。加薪困难,上层人员想加薪就轻而易兴,一般员工想加薪就左考核右考核,想加五十元都难,上层加几千元,手指一挥,批了。
  新一佳选址的标准并不是看商圈,而是哪里低租金,哪里免租期长就哪里,自掘坟墓

逍遥圣手

积分:4343    金币:139
  |   只看他 65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存在即合理!!!

一样东西(包括人和企业)既然存在着,发展着,肯定有他的道理在里面,只是一般人或者很多人不知道罢了!
---------------------------------------------------
庙堂之上,朽木为官,殿陛之间,禽兽食禄;狼心狗行之辈,滚滚当道,奴颜婢膝之徒,纷纷秉政。 以上文字属于复制于《三国演义》第九十三回,不代表个人观点,如有疑问,请联系原作者罗贯中!

不是我不明白

积分:90    金币:17
  |   只看他 66楼
新一佳的真实一面
81楼的怕是LBL的亲属吧,要不就是新宁来的
garbage 最后修改于:29 Jul 2005 10:45:26

garbage

积分:90    金币:17
  |   只看他 67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新一佳发展太快,只求速度,不重质量
很多新开店选址有问题,除了深圳和长沙的几家店,其它区能赚钱的店基本上没有,不赔就万幸了

营运管理太乱,太差
很多店只看销售、不看毛利,自欺欺人,甚至要供应商过来买单,然后直接拉到收货部,重新收货
营运部门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优秀的人才得不到任用,部门主管、处长素质普遍不高,喜欢搞帮派、拉关系

小小千里马

积分:221    金币:21
  |   只看他 68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茅塞顿开啊LOOKER兄

行剑

积分:248    金币:0
  |   只看他 69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一口气看完前面的帖子.有几点感想:
1.发展是硬道理.XYJ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尽管有很多的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不管他是自己经营还是卖,都是非常正确的.经营好,大家开心;经营不好,卖掉对所有的人而言,也没有坏处.
2.关于用人.XYJ使用XN人,其实从本意而言,是想扶持乡党,当然也有在家乡光宗耀祖之嫌.在中国文化中也是正常.只不过LBL的乡党们不给她争气而已.但在2W人的企业中,XN人所占比例应该不会太高.
3.管理混乱.这应该是XYJ的大问题.我想LBL应该在这方面多花点精力.据我所知,是用了很多的办法,不过是路子不对,所以作用不大,甚至起了负面作用.也许这才真正是LBL的软肋.
好了,暂时说这些,不知各位有何指教,包括楼主.如果大家有兴趣,不妨再多说说.

天天评价

积分:96    金币:0
  |   只看他 70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万佳百货的老总离开万佳开了兴万家,万佳是成功的,万佳员工的福利曾是深圳零售界的骄傲,最起码从某一个角度理解是如此,但是现在的兴万家并不是那么一回事.故,高人在实际执行的时候,吹的与做的是不一样的.

天天评价

积分:96    金币:0
  |   只看他 71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你们说的很有道理,可是说与做不是一回事,所有有真正经验的人都会这样认为,乱说仅代表无知,再吹,"珊瑚"又要来了,本贴到此吧,大家多点管理的交流,多点信息的沟通,评判不是英雄,

peter980543

积分:29    金币:0
  |   只看他 72楼
RE:RE:XYJ的真实一面!
其实你只是说对了一半,XYJ整天的在说节约成本,并不是如一般的企业提倡的节约,而是XYJ本身没有钱,资金链条很不稳定和牢靠,相信有一天打跨它的就是这个。不停的扩张终究有一天也会成为它跨掉的最重要的原因或者被煞笔公司收购,当然XYJ建议起来的销售网络是庞大的,但是一但被人收购最倒霉的是员工,然后是收购者!

peter980543

积分:29    金币:0
  |   只看他 73楼
天天评价是最忠于XYJ和李彬兰的狗!
天天评价是最忠于XYJ和李彬兰的狗!

天天评价

积分:96    金币:0
  |   只看他 74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了解越多,也就理解越多,在新一佳所学到的,让我现在拥有自己的公司,知恩图报,年轻人,要懂得做人,才会做事.

吊得很

积分:147    金币:0
  |   只看他 75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是啊,任何事物都会有两面,有好也有坏,所以我们应该客观来分析新一佳!虽然我也不喜欢它,但新一佳能存在,就证明有它的价值!只是不成心改革,想必命不久矣!

行剑

积分:248    金币:0
  |   只看他 76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其实天天评价并不是忠于XYJ的,他是因为做了对不起XYJ的事才离开XYJ的.
这个帖子应该叫XYJ的真实的多面,有好,有坏,有如意的,有不如意的.....
不过知恩图报是对的,也许仅凭这一点,也就可以原谅天天评价了.

我是供应商

积分:57    金币:0
  |   只看他 77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新一佳,说的比唱的好听!谁信?
只有及时支付供应商货款才是硬道理,否则你离死期也不远了!!!!

蜗牛赛跑

积分:133    金币:0
  |   只看他 78楼
RE:RE:XYJ的真实一面!
想法很好,但是在你实际实行的时候你能做到平衡吗?
现在说的漂亮又有什么用啊?
从古至今,开国元老都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

dcd

积分:19    金币:0
  |   只看他 79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新一佳管理乱,效率低,就连收银系统都经常出错!!!

hhhqqq

积分:632    金币:37
  |   只看他 80楼
RE:XYJ的真实一面!
发展中企业嘛,难免问题会有,大到一个国家也是一样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