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说
积分:87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在联商网上得知零售巨头家乐福来福州了!
6月8日怀着对家乐福的向往,来到面试现场:新紫阳酒店二楼。当时才知道9:30分来晚了--队伍已排到二楼的楼梯口!服务员小姐每人发了一张指引单:先排队--到多功能厅领表格--等候面试。 看了一下,在厅外排队的人不下100人!厅里编号的还有200多呢!哎,谁叫他们是跨国公司呢?大家边排队边聊起来,还有不少人相互还认识呢!
10:00,队伍前进了一些,我们总算排到电梯口了。工作人员通知刚刚到的应聘者下午2:00再来。还有一些人到另一边面试了,说是有预约的。
11:00,看了一下前面的人还多着呢!有一个家乐福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么热闹的场景,就拿起照相机,对着我们拍了几张。大家心里都很不是滋味:11:00了,前面还有好多人,上午会不会轮到我们?没有人给正面的答复,我们反而还做了家乐福的宣传资料了。
11:10,在大家的强烈要求下,工作人员说“我们再安排50个人面试,其他的人就下午来吧!”,反对声立即就出来了:“为什么不早排?后面排不到的人怎么办?”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去,大家要求他将下午面试的人也要编号!
11:30,我终于拿到编号回去了,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家乐福真的应该感到荣幸呀!来福州就这么受欢迎!可惜面试的工作人员没有安排好......
13:15 我又拿着简简历到了那里,发现又来晚了!队伍又排了好长好长。还好我有上午的编号。
14:10 由于编号在前面,我终于进了多功能厅,发了一张表格给我,表上的号码为31*号了!
14:30 填完表格的我进入了面试区,有6个工作人员在同时面试,一个面无表情的工作人员问了我3个问题:“你为什么选择家乐福?”、“**公司(我原来的公司)是做什么的?”、“你有小孩吗?”每个问题都那么简短,我还没我说完就已经问了下一个问题。(不能接受的是第三个问题,明显违反了做人资的大忌:这属于对女员工的岐视性质的问题! )但我的面试已经结速了--“今天就到这里吧!2周内等通知!”
等待了1天,只给不到3分钟!
我还不死心,我的经历及能力比谁差了!问她:“请问今天没有复试吗?”她抬眼看了我一下,冷冷地说:“今天的复试专门针对高级人员的。”
与我同去的朋友一个个几乎都在同一时间出现在门口,大家相视而笑。回头看看,还有很长的一个队伍,还没编到号,大家都伸着脖子羡慕地看着我们......
这就是第一次对家乐福的认知,它的文化,它对人才的政策!预示着什么呢?
看着对面还未盖好的家乐福工地:家乐福在我心里,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 该帖于 2006-4-22 23:17: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3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哈哈,应该知道会这样的,以前沃尔玛就这样
露其亚
积分:452 金币:38
| 只看他
4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昨天去看了一下,人很多,九点半到那居然排了100多号,不过很多一些人去充数,这次大部分好像针对沃尔玛的收,如果能马上上岗的就直接过了…无语了…当初是期望,现在是失望
画之语
积分:528 金币:26
| 只看他
5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大公司嘛,要忍辱负重,呵呵
| 只看他
6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你试试每天工作10小时, 面对100个人说同样的话. 很烦的. 互相理解吧
| 只看他
7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难......
狼腾
积分:602 金币:9
| 只看他
8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我可以证明“实说”所说的话是真的
我当时也在现场
我也有同感
觉得家乐福的面试问题太简单了
简单得让你无法表现个人的专业与才能
可能是人太多了
所以考官无法给大家太多的时间
我只是对这样的面试是否能真正网住好人才存有疑虑
就怕一些面试经验丰富实际能力不怎么样的人也堂皇冕之
| 只看他
9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同意6楼的话
招聘的人也是人啊,你以为他们是机器啊
实说
积分:87 金币:0
| 只看他
10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之所以对家乐福感兴趣,就是认为跨国大公司有规范的制度及培训。个人在这公司工作的同时可以得到培训及提升。
之所以失望,是因为它的管理上的混乱:面试的合理的安排,是对应聘者起码的尊重。当时工作人员的组织能力,可以看出以这样的管理团队的标准在哪里?
我看不起那些问出“你有小孩吗?”的人资工作人员,这那叫人资部?受过最起码的培训吗?
如果家乐福的培训及管理水平真的这么低,如果家乐福真是这样不重视员工,不如不去呀。
狼腾
积分:602 金币:9
| 只看他
11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实说” 我想安慰一下你 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无所谓的 虽然现在并不代表你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就算你或许现在进不了家乐福
但是“好酒不怕巷子深” 好好磨炼自己
总会有好的工作等着你的
相信你会是很优秀的
现在福州几乎所有大卖场都在招聘
如:麦德龙 沃尔玛 世纪联华 好又多 永辉 超大 新华都等
| 只看他
12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跨国公司又怎么了?他们录取的标准是什么呀?
大禹
积分:43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不会啊,我聊了15分钟,问题还是挺专业和尖锐的,不过我对家乐福印象也不大好,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在福州又要走马灯似的换一批零售业的兄弟姐妹们
| 只看他
14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那些法国老是不是来福州是招民工来了???
| 只看他
15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家乐福不错的,家乐福看中你的学力啊,不是学历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16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不要对零售行业的管理水平抱太大的期望.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 只看他
17楼
RE:福州家乐福第一印象: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
是不是那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