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抛开零售谈精神

沙海

积分:69    金币:0
  |   只看他 61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来这个网站很久了,一直没有留过言,现在来报个名,我是WM的。QQ86619559。

木子开花

积分:871    金币:88
  |   只看他 62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楼上为何笑哈哈?

我是大哥

积分:209    金币:0
  |   只看他 63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只有没事情干才谈什么精神.要先做事情才对啊.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4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让历史促使我们前进!!!
自1860年开始,中国饱受外敌凌辱,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翻身在前进!!!
但是,在接受外来文化的同时,我们一定不要忘记我们中国的历史,不要忘记我们的过去,现在外国人对我们的尊重是来源于我们先辈的鲜血和生命所带给我们的尊严,我们这一代就更应该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用我们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创新精神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想想英法联军对我们财富的掠夺.
想想日本对我们同胞的残害.
想想美国对我们女同学的暴行和经济的压榨.
想想...........
这些的这些,难道不能使我们更加努力学习,更加为祖国的强大而贡献我们的力量吗???
零售业是关乎于国计民生的行业,真诚的希望我们从事零售业的同仁们一起努力,为祖国的零售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管你是在中国企业还是在外资企业或合资企业,请你记住::为祖国而奋斗!!!!
想想钱学森.
想想李四光.
想想.........
谨以此文与大家共勉!!!!!!!!!!!!!!!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漂流者0

积分:254    金币:2
  |   只看他 65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少说一些漂亮话,多做一些实干事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6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多为民族零售做些事情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7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本土零售业缘何规模不经济】
毕博管理咨询零售行业负责人、董事总经理张雯华11月22日称,本土零售企业虽然仍占主导优势,但其盈利能力并不高。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截止今年6月的数据,以中国首富黄光裕的国美电器为例,其2005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增长了32.0%,而其门店数增长了90.7%。而沃尔玛最近两年,其销售额的增长都高于店数的增长,而且近三年的平均毛利率超过22%,并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而同期本土零售企业的平均毛利率仅维持在10%左右。张雯华称,本土零售企业盈利不高的原因在于采取的仍是粗放的销售模式。她认为,本土零售企业采用的销售模式大都是出租柜台或寄售,靠柜台费、返利、新品进场费、商品堆放费、节庆费等各种名目的费用来赚取利润,而不是在供应链中真正创造出价值。粗放的管理还对本土零售企业的扩张造成问题,因为本土零售企业尚未制定完善而规范的管理制度,导致在兼并收购过程中,没有实现整合前的管理变革先行,最后往往引发整合过程中的各种混乱或冲突。为此,张雯华建议本土零售企业,首先要迅速完善管理工具,用科学的方法为业务模式的转换奠定基础;第二,本土零售企业需要迅速改善现有的基础信息系统,准确及时了解自己的经营成果,为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第三,在业务转换的过程中,本土零售企业需要完善管理流程、政策,并对员工进行全面的培训;最后,本土零售企业需要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职业化的专业管理团队。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木子开花

积分:871    金币:88
  |   只看他 68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应该把“本土零售企业需要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职业化的专业管理团队”放在首位,因为现在的本土零售企业在管理上无法突破的瓶颈之一就是缺少人力资源,原来的管理人员无法“迅速完善管理”,也无法将系统开发作为重要工具,毕竟中国人的思想与理念与西方甚至香港及台湾都有一定差距。所以“拿来主义”对于现状来说是非常之必要的。
我曾经在外资企业做过4年,现在又回到了内企,这种差别与进步的差异实在远啊!外企不停的在进步在学习,内企学习缺少,进步较慢,形成一种循环,好的越好,不好的停滞不前。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69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转文:
如果说,零售企业可以通过采购渠道的布置控制市场命脉,并通过在全球范围内构建的市场体系,决定着制造业的生产、定价等经济行为。那么,外资零售企业在中国采购额的大幅加码,同样是对零售业的一种间接渗透。这种渗透,对流通领域来讲,可能更具杀伤力和威慑力。
  
  中国商业联合会2004年发表的一份白皮书称:“如果内资企业今后竞争发展中的最大困难———融资得不到实质性的根本解决,外资零售企业可能会主导中国零售业,这不是危言耸听。”
  
  而现状是,融资问题依然无法有效解决。同时,尽管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本土零售企业却尚不具备强大的市场控制力和渗透能力。更可怕的是,外资却恰恰拥有本土企业欠缺的这一切。
  
  “中国零售业已经由资源竞争逐步转入资本竞争。”专家指出,一旦资本为王,中国零售业也许就会成为资本雄厚的外资零售巨头的天下,麦肯锡的预言很可能成为现实。因为目前的中国本土零售企业实际上是在中低端市场扩张,而随着高端市场份额的快速增长,中低端市场份额也将逐渐萎缩。从某种程度上讲,外资以实体、资本、品牌和基金等方式的渗透攻略已经对本土零售企业显现出一定的“灭杀”效应。
  
  法国一位总理曾讲过:“谁控制了法国流通业,谁就控制了法国经济,谁就拥有了法国。”这句话道出了流通业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从巴西、墨西哥、阿根廷等国的现实看,商业流通业对外开放不到10年时间,这些国家的流通企业全军覆没,流通领域完全被外资掌控。而外资流通企业现金流的大进大出,造成这些国家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波动,导致和加剧了这些国家不断产生金融危机。
  
  当然,我们并不认为零售业对外全面开放弊大于利。相反,我们更认同开放的市场才是最具有竞争力的市场。更何况,我们从来都不相信、也不愿意外资能主导中国零售业。但是,在零售业开放一周年之际,我们却仍有必要对这些问题重新进行一番审视和思索。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木子开花

积分:871    金币:88
  |   只看他 70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楼上转发的内容很精彩,但不知道谁有能力有责任解决这一问题,让中国的零售业能够稳健成长?本土零售业又如何面对自身的问题呢?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71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楼上的朋友,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如果我们再不努力,相信2年后的中国零售市场就都是外资的天下了.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雪花菲菲

积分:102    金币:4
  |   只看他 72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楼上说得有理!所以零售界的朋友们,以谦虚的态度,正面的心态,学习外企的长处,找出它的弱势,发展自已,以最快的速度赶上它.好过总在对竞争对手评头论足,空发唠骚,浪费时间.

+++---

积分:282    金币:-4
  |   只看他 73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WM的全是卖国贼

真丢丢

积分:9955    金币:737
  |   只看他 74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脚踏实地做事!
---------------------------------------------------
简单随性。。。

木子开花

积分:871    金币:88
  |   只看他 75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面对商品同质化、促销同质化的现状,国内零售业不进行全方位的竞争,谈这些努力又有何意义?你我他仅是一粒沙,大海浪一来,你去了哪儿,我到了何处,谁都不知道。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76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楼上的怎能这么说,完全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呀.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木子开花

积分:871    金币:88
  |   只看他 77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为中华,你来为国内零售把把脉,看如何改变现状吧!

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工作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78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祝全体零售业同仁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取得事业上更大的进步!!
WALCARRE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眼镜2006

积分:162    金币:12
  |   只看他 79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

liub600

积分:33    金币:0
  |   只看他 80楼
RE:抛开零售谈精神
天啊,这就是论坛吗?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