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从基层做起的困扰?

田地间

积分:5503    金币:2602
  |   只看他 41楼
谁想从基层做起,有其他办法吗?

一剑定江山

积分:176    金币:36
  |   只看他 42楼
工资和压力是成正比的,心态最重要!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43楼
刚才我写的一段怎么没了?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44楼
足足写了半个钟!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45楼
网页错误!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46楼
和大家说说我的经历吧:2003年中秋前夕我回到现在的公司,在我回来正式上班前我给自己定了计划:必须在一年内做出明显成绩。当时是顶着压力回来的,老板只给个相当于电脑员的位置我,但通过我的努力,同年12月份有幸参加分店开业筹备工作(电脑主管);04年2月底调回总店,6月份老板给了个机会我,接手业务工作。可能是当时比较幸运,在我接手后我们的营业额呈百分之十几增长,不到一个月时间,附近的一家商场宣布倒闭。我给老板的主张是营采合一,所以没有请店总,由我们老板亲自坐镇(我的权利也越来越大,在这之中我也经历了许多数不尽的辛酸:做员工的时候,是一主管介绍过来的,但我做业务经理的时候他还在做部门主管,他有一女朋友也经常挖苦我,我也担心其他人不服我)。但我挺了过来,去年11月份我被调到现在的店任店长,现在我可以把我的经历很自豪的作为案历来激励我的同事(员工)。
所以,41楼你还担心什么?- 该帖于 2007-4-6 19:57:00 被修改过

在老猫胃里游泳的小鱼

积分:79    金币:10
  |   只看他 47楼
得失全在一念之间
我从一个技术型的工作者,到今天的管理职位,其中的滋味我已经忘记了。
对于我来说,成功就是实现自己的目标,失败其实也是成功,因为在失败中我得到了更多的东西!!
我所惦记的是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我喜欢从基层做起,那里是一切基础,只有你懂,才好去管理别人。作为管理者别人知道的,你要知道,别人不知道的,你更要知道
老板掌握着我的职业命脉,员工掌握的是职业基础
在过去、现在、将来的日子里,不管在什么公司,什么样的岗位,我都希望自己从基层开始,那样,我对我的未来,才会有更多的 掌控性!!

非也

积分:314    金币:1
  |   只看他 48楼
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是什么?回头看看自己走过来的路,那是一种很好的感觉。。。。

Angelo

积分:237    金币:29
  |   只看他 49楼
不从基层做起,怎么能在零售业混呢.

dafengge

积分:78    金币:51
  |   只看他 50楼
从基层做起很好呀我也是从基层做起的现在自己开店俗话说万丈高楼平地起

金点子

积分:519    金币:53
  |   只看他 51楼
哈哈,还是要有一定的起点,否则,难爬!

左手缠绵

积分:747    金币:88
  |   只看他 52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3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一家内衣专卖店的普通店员,可今天我是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店长,员然薪水翻了几倍,可是快乐也少了几倍,如果让我重新选择职业,我不会做超市的,因为做超市这几年里,我都不记得睡懒觉的感觉了,没有休假,没有自己的时间,晚上睡了,手机24小时开机,不知下一分钟,是不是要冲到超市去,每一天的高度紧张,每一次的手机响,我的心就要跳出来了,这种生活我没有任何快乐。唯一的好处就是碰到过去的朋友时听到惊呼,“你混的不错呀”这满足了我的虚荣心,可是她们不知道我有多么羡慕,她们下班就是下班,而在超市你永远没有下班这个概念。所以说做基层还是做上层,最重要的是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你快乐吗?


仅仅三年,从普通店员到大型连锁超市店总,不错的!

象现在的基层,应该没有这样好的机遇了, 在华南,即使从见习管理走过的大学生,没有五年可能是无法达成的,零售的一个需要经验的行业,作为店总,要熟悉采购、营运、策划等各种知识,我现在所在的企业的店长,几乎都是干了六年以上的老零售人了!- 该帖于 2006-12-18 11:32:00 被修改过
---------------------------------------------------
在路上,永远向前
不泄气,始终进取

左手缠绵

积分:747    金币:88
  |   只看他 53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不从基层做起,怎么能在零售业混呢.


经典!我始终相信做零售是细节工作,它要求能够面面诸到,所以我觉得做零售,只要你扎得稳,没有什么做不了。就象在我们公司,很少有直接升上去做店长的,但是那些做到主管的,被其他系统挖了去,还是被重视的!在华南,华润是零售的黄浦军校!

所以相对于一些朋友做三年,甚至象楼主一样的做年多就店长的人,在华南应该是被羡慕的,但是也常常不为一些人选择,毕竟做零售,从大公司进小公司,再怎么去多升一级,但是从小公司进大公司,常常有你自愿掉价都没有要的可能。毕竟,做到店长经理级,人家要的不是你做事,而是希望你能够理事管事处理问题,在小系统做过来的,常常会被认为因为缺少相关的培训和经验而不被认可,所以对我来说,要我选择一个小公司去做,我觉得那不是我的选择,因为那将导致我与我的职业规划目标南辕北辙!
---------------------------------------------------
在路上,永远向前
不泄气,始终进取

血风

积分:462    金币:111
  |   只看他 54楼
从基层做起是一件很累很累的事情,有人能成功有人很快就不能坚持就失败了。有句话不是说得好嘛,不经历风雨那能见到彩虹呢。从基层做起你才能更理解普通员工的心声,才能和他们做成好朋友(当然并不是说不从基层做起就交不了朋友)当你成功后那种自豪感是其他人无法想象到的。有得必有失,正确调整自己的心态吧。

没有情人的人

积分:612    金币:71
  |   只看他 55楼
是呀,我做了四年了,才是个小小的实习处长(实际是个课长),你们比起我来,你们太幸福了,我付出的不比你们少,但是我得到的却是个这样的结果呀,我也是从员工做到现在的

喜欢零售

积分:42    金币:5
  |   只看他 56楼
关键是心态要平和,有远大目标是没错,但是还是要先脚踏实地的做事,了解各环节的流程,这样对自身是有好处的。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57楼
同意54楼观点,里面提到的几点也是从基层做起来的管理者面临的一个新的问题!

秋日传奇

积分:100    金币:0
  |   只看他 58楼
零售其实是让人有爱又恨的一个行业 节奏快 压力大主要还是销售 如果大家都是老板 你也希望自己的公司赚钱 如今 轻松就 赢利的公司我看没有几个了 所以老板要让员工努力替他工作 特别是中高层人员 因为 是他付给你可观的薪水 ..........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59楼
但中国的企业不同于WM那样的模式,在WM应该外请的工资待遇方面没有公司内部提拔上来的同等职位人员收入客观。

伴随着零售业一起成长

积分:42    金币:8
  |   只看他 60楼
重点大学毕业后,在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选择了进入门槛低,工资相对亦较低的零售行业。认真地工作了快一年,感慨良多。塔入一个全新的行业,将是一个新的起点。不想别的,从基层开始,踏踏实实,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总有成功的那么一天。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