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从基层做起的困扰?

皓月当空

积分:228    金币:25
  |   只看他 61楼
我做企划做了四年,公司是一天比一天好,可是身体一天比一天不好,做企划有成就感,压力也大

皓月当空

积分:228    金币:25
  |   只看他 62楼
最近公司有开了一个店1万多平,一个企划两个店,人员紧张,真想分出去

luckyboy

积分:905    金币:216
  |   只看他 63楼
哈哈,看了那么多,原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压力啊,是挺累的,套用一句超市名言:在超市里,女人是男人,男人是超人。
我也是从基层干起的,经历了主管,标超店长,又自荐到配送中心当订货员,一直到今天的采购员。横跨营运和采购两大部门,在业余时间完成夜大学业(经常在课堂上睡着,哈哈),在公司工作了七年。
做为一个管理100多家店的商品采购员,工资比以前涨了,但压力也很大(压力最大时,准备随时随地辞职了,因为完不成指标,也确实没必要呆在位子上)。总是相信“一切皆有可能”或者“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的话语,来给自己打气。
所以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在过程中努力学习和吸收知识、经验,那是真本事。不要固守自己的强项(自己强势的品类),要外延,要管理更多你不懂或从没做过的品类,争取主要品类都有机会操作,做一个“营采兼收”的人。到那时候,还担心丢饭碗,没人要吗。这个行业,看着人挺多的,其实越往高处走,人就越少,因为培训的机会太少(特别是内资企业)和目光短浅的问题,所以趁年轻,好好练练,目光要远一些,格局要大一点,明天会更好啊!
性格决定命运,气度影响格局!加油啊,各位从基层干起的人!!!- 该帖于 2007-1-14 0:34:00 被修改过
---------------------------------------------------
商界无域 相融共生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64楼
为64楼之精神所感动!零售业的朋友们,加油啊!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65楼
年底了,是丰收的时刻,也需抉择明年发展路线。。。
现在的各位,在想什么?

湛蓝天空

积分:4283    金币:111
  |   只看他 66楼
投入零售业,冷暖人自知………………

冲破乌云见青天

积分:234    金币:95
  |   只看他 67楼
从基层作起对企业来说是好事情啊,空降兵一般都是吹牛皮的高手,没有多少实际本领的。所以企业老板应该善待从基层做起的人员,给从基层做起的员工好的待遇和好的条件。
---------------------------------------------------
观帖不语非丈夫,发帖不精非好汉!一个好汉三个帮,那谁来帮我?

平静的大海

积分:361    金币:138
  |   只看他 68楼
呵呵,有收获。但是相信大家都是从基层做起的。没有昨天的努力相信就没有今天的成功。

一个初学者

积分:442    金币:143
  |   只看他 69楼
基层也有相对性吧
3年前我在集团总部基层做起,调到分公司立刻成了中层
如今回来了,级别比3年前升了,但是这样的级别在总部说来还是基层
干的活和以前一样
。。。。。。。。。。
---------------------------------------------------
一个初学者

菠萝菠萝蜜

积分:499    金币:35
  |   只看他 70楼
看了这么多,有点心潮澎湃的感觉,于是想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与现状。我从事超市零售有8年的时间,我作过采购,作过营运,最后的定位是在营运,我作过80平方的店长,作过标超的店长,而且业绩一直比较突出。对这个行业我有很深厚的感情,可以用爱来形容这种感情。虽然我没有做过基层但是我一直在前线,一直与基层的员工并肩作战。我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基层的员工,带出了无数业务骨干。在公司,我可以骄傲的说,我就是消防队员。可是就在2007年1月1日,我选择了离开,离开我深爱的零售,离开我深爱的员工。离开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能力问题,不是因为团队问题。而是因为我也需要有个好领导。。在我离开的时候 ,很多员工都流泪了,我也是那么不舍。所以,我想说,无论是从基层做起还是中层或者高层,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也需要有个在工作中给予支持与帮助的领导。看着员工们伤心的样子,我认为我作到了,虽然在工作中,我是格外严厉,但是只要做公正了,员工们才不会有怨言,才会快速成长。现在我的角色转换可以说是180度的,我从零售转为供应商了,但是我一样会不懈努力,将工作进行到底。

甜品11

积分:1621    金币:263
  |   只看他 71楼
非常认同4楼的朋友,祝你过的好,烦闷的话发邮件给我,希望我们的沟通能够为你带来一丝轻松vlv9@sina.com
---------------------------------------------------
甜品

广积粮缓称王

积分:724    金币:281
  |   只看他 72楼
辛苦的生活.
在路上.
为自己加油!
---------------------------------------------------
TTTTT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73楼
是啊!做一行爱一行,选择零售,需要舍弃太多东西。。。
为投身零售业的同行们鼓掌!
向投身零售业的同行们致敬!!

一个初学者

积分:442    金币:143
  |   只看他 74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看了这么多,有点心潮澎湃的感觉,于是想与大家分享我的经历与现状。我从事超市零售有8年的时间,我作过采购,作过营运,最后的定位是在营运,我作过80平方的店长,作过标超的店长,而且业绩一直比较突出。对这个行业我有很深厚的感情,可以用爱来形容这种感情。虽然我没有做过基层但是我一直在前线,一直与基层的员工并肩作战。我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基层的员工,带出了无数业务骨干。在公司,我可以骄傲的说,我就是消防队员。可是就在2007年1月1日,我选择了离开,离开我深爱的零售,离开我深爱的员工。离开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能力问题,不是因为团队问题。而是因为我也需要有个好领导。。在我离开的时候 ,很多员工都流泪了,我也是那么不舍。所以,我想说,无论是从基层做起还是中层或者高层,除了自己的不懈努力,也需要有个在工作中给予支持与帮助的领导。看着员工们伤心的样子,我认为我作到了,虽然在工作中,我是格外严厉,但是只要做公正了,员工们才不会有怨言,才会快速成长。现在我的角色转换可以说是180度的,我从零售转为供应商了,但是我一样会不懈努力,将工作进行到底。





好领导太重要了
我也在彷徨啊
---------------------------------------------------
一个初学者

YANGZI

积分:45    金币:6
  |   只看他 75楼
关键还是个人的选择!

狼色忧郁

积分:55    金币:7
  |   只看他 76楼
看了这些感触良多啊!~
谢谢各位前辈的指点!~

旺家一块铁

积分:345    金币:55
  |   只看他 77楼
是啊,看了大家的发言,感触很深 ,从超市做了三年了,从普普通通的员工做到采购部主管,苦啊!但是不得不诚认从中也学到很多,服务行业就是这样,过年过节的时候,我们总是奔波在第一线,哎,谁能理解呢,只有我们同行的有同样的感受。
还有一点,领导太多,都是领导,不知道听哪个领导的,这样也不行,那样也不行,总之人家让你咋干,你就得咋干,就像上面说的,说你行你就行,说你不行你就不行。谁看你真本事呀!

luanshijuxing

积分:28    金币:3
  |   只看他 78楼
小弟就是一个刚入门的新人 就因为不知如何学习 所以现在非常苦恼 有一个叔叔告诉我这个网站 说这里能找到我想要学习的东西 我是在超市做非食采购 可是我对这行一窍不通 想在这里找找有没有关于非食采购的入门文章 可是没有找到 希望哪位前辈能出来指点一下 我该先学什么 如何循序渐进的才能掌握这行的知识 小弟在这里先谢谢各位了
---------------------------------------------------



银子涛涛

积分:3406    金币:760
  |   只看他 79楼
第一步、先熟悉商品,然后进行分类。搞定这些再和你说其他方面

叶轩

积分:47    金币:2
  |   只看他 80楼
你们说的酸甜苦辣
我也是同样都有啊
我现在也是个从基层做起的人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