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西瓜,西瓜!!我该到哪去买西瓜??

cm001

积分:556    金币:65
  |   只看他 楼主
炎热的夏季来临,清凉利尿又解渴的西瓜,已悄然上市。满街摆摊的西瓜香甜诱人,可是我却不敢光顾。因为一年前,就看到报道:一些 商贩利欲熏心,往不熟的西瓜里注入色素和糖精,导致某地某人全家拉肚子 …… 因为做过手脚的西瓜确实味甜瓤红,而且消费者用肉眼根本无法分辩。于是,我只能退而求其次地以为,既然那些路边摊不值得信任,那 些正规的大超市应该可以光顾的吧,虽然那里的价格有些不近人意。


这几日,我家附近的联华超市搞促销——西瓜0.88元/斤,我这爱瓜如命的人哪能错过。于是连续几天,天天捧场——饭可不吃,西瓜要买。


因前天晚上买的西瓜个儿大,我一次没吃完,便将剩下的瓜瓤盛在一个微波饭盒内,置冰箱保存。待到第二天早上,我将盛在饭盒里的西 瓜吃毕,那盒子上却染上一层红色,怎么也洗不掉。


堵!!愤!!难道——我买的是 “加料”西瓜?


近段,在国内炒得沸沸扬扬的“苏丹红”、“雀巢奶粉”事件,还让人心有余悸、不能释怀,这次却偏偏让我碰上了这倒胃的“加料”西 瓜!!


愤怒之余,向该超市反映情况,该超市果蔬部经理却在电话中告知:“这种情况,我们也不知……”难道,超市在进货时是无需验货的吗?那么超市购物的保障性又在哪里呢?那么,我们平常在超市购买的高价菜蔬价值在哪里呢?


让人“放心、省心、安心”常常是在各大超市看到的宣传语,这些句子,现在却让我感到恶心!!这些商人的嘴脸除了比路边的摊贩更多 了些华丽的外表外,还剩下什么??难道中国的商业就要靠这种方式发展吗?

链接:


用色素粉加糖精水做手脚,瓜贩良心发现自曝内幕——


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块又甜又红的西瓜,既解暑又解渴。就在人们为这天然的水果啧啧称赞时,谁又承想到,这些又红又甜的西瓜,竟是 瓜贩为了赚取昧心钱,注射糖精与色素水炮制出来的呢!昨天,一名瓜贩向记者抖出了这其中的黑幕。



三年建起小洋楼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应这名瓜贩之约,来到南京市热河路广场,见到了这名自曝内幕的瓜贩。高高瘦瘦的他,自称是山东菏泽人,姓武。今年42岁。一番简单地介绍后,武某就带着几分愧意打开了话匣子。“我10 年前就开始做水果生意,一开始,我和街头卖西瓜的小贩一样,摆个地摊或者是开一辆农用车,走街串巷做生意。桃子熟了就卖桃,西瓜 熟了就卖西瓜,一年下来,风里来雨里去也没挣到多少钱!”

  “直到3年前,我随老乡送了一卡车西瓜到南京后,我的命运就改变了。3年来,我家不但建了小洋楼,银行的存款也达到了6位数。”

  “也许,你觉得很奇怪,赚了这么多钱,应该再继续把生意做下去,怎么来自曝黑幕呢?我实在不能这样继续下去了,因为我赚这样的钱越多,我心里就越难受,因为这些钱都是昧心钱!”

  说到这里,这名山东汉子显得有些激动:“反正我决定不干了,也没有什么顾,下是西瓜的旺季,我就让你看看怎样赚西瓜的钱吧!”

   生瓜都要打一针言毕,武某叫了一辆出租车,要记者上车去看他表演。出租车顺着热河路穿过长江大桥,来到金陵小区停了下来。下车后 ,记者在武某的带领下,走进了金陵小区8村附近的一个阴暗的地下室里。

   十几个平方米的房间里,亮着一盏昏暗的灯,房间的角落里,摆放着一大堆西瓜,旁边还放着几个小铁桶。武某取来一只小桶,拧开自来 水龙头,放了半桶水丢在 一边, 然后从西瓜堆下面取出一个红色塑料袋,并从里面取出一些红色粉末状的东西。

  记者:“这红色粉末是什么?”

   武某:“这就是给西瓜上色的色素粉。”说着,他就将色素粉一边往小桶里倒一边不停地搅拌,并不时地把搅拌的小勺提上来看。“调汁 是非常重要的环节,颜色淡了打进西瓜里,到时剖开不好看,浓了会使人闻出色素的味道 !”

  几分钟后,武某又取出一包白色颗粒晶状物体,一边放一边品尝。“你们经常吃到的那种非常甜爽可口的西瓜,就是由它来帮忙的。”

  这一切准备工作完成以后,武某遂挑出一个西瓜,一刀下去,西瓜变成两半。

   这是一只明显的生瓜,瓜瓤微红。“这种西瓜.是贩瓜人最怕见到的赔本货。有时候进一车瓜都会是这样,怎样让这些瓜卖得掉,而自己 又不受损失呢?等会儿你就知道了。”武某随即拿来一只针筒,他先将兑好的色素糖精水吸进针筒,然后套上又长又细的针头。“要使这 些生瓜扭亏为盈,那就要把这些水给注进去,为了不使顾客发现破绽,针头要顺着瓜脐插进去,这样既没有痕迹,色素水又能很快渗入瓜 体!”说话间十几 个西瓜被他逐一打过了针!



  最多一次销10吨

  记者:“这样就可以拿出去销售了吗?”

  武某:“现在还不行,必须要等色素水全部渗入整个西瓜体内,才能上市。这要根据西瓜的生熟程度来定时间的长短。”

  记者:“你是用什么方法来测定西瓜能否上市呢?”

  武某:“一开始。是不停地切开验看,等找准了感觉才敢上市,时间久了,摸出了其中的规律,就万无一失了。”

  记者:“你这样做西瓜生意多长时间了,是不是把批发来的生西瓜集中到一起再作处理?”武某:一开始是这样的,刚入行时,对技术掌握不过关,另外还有点害怕,这样赚不了多少钱的!

  记者:那你是怎么通过贩水果发家的呢?

  武某:那是一个机会,大约两年前,我在山东枣庄进了10 吨货,由于贪便宜,进了一车生瓜,当时将货运到了南京,瓜卖不去,心想这次损失可大了。正在发愁时,几个老乡来帮忙,一个晚上, 这些西瓜全部都做了“手术”。3 天后,切开这些西瓜我都要跳起来了,西瓜个个瓤红味甜,一车瓜很快销售一空,那一趟不但没赔钱,反而狠狠地赚了一大笔。从那以后 ,我就专门以低价在山东、安徽等地采价格低的生瓜,加工后上市热销。两年来,我摇身一变成了西瓜大王。


  手脚从瓜田做起

  记者:你这样做有没有被查到过?

   武某:没有,一次都没有。贩瓜季节南京对运瓜车辆提供了很多优厚的待遇再加上在地头采摘时,就开始对瓜动“手术”,等运到南京时 ,西瓜已经“成熟”了。再说,西瓜又不像其它食品,做了手脚能查出来。就是查也查不了许多,有时为 安全起见,我们也会进少量的好西瓜夹杂在里面以掩人耳目。

  记者:所有瓜贩都会这样赚钱吗?

   武某;在我认识的瓜贩当中,大部这样做过。不这样做肯定赔本。最赚钱的是西瓜刚刚上市那会儿.为了早上市卖个好价钱,有的直接到 瓜农那儿,将整个瓜地包下来,在西瓜还没有摘下来时就开始注射糖精和色素,这样效果会更好。

  记者:二道瓜贩知道这种瓜后,他们会进你的货吗?

  武某:进! 肯定进,一开始他们也有所顾虑,后来由于这种瓜味甜瓤红,买的人多,瓜贩们也熟悉了,这就成了西瓜市场的一个公开秘密了。但是, 小贩们卖瓜时绝不会说这是有色素的,再说老百姓只顾好看味甜,谁又想到有这样的手段呢 ?

  说话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武某剖开了一只西瓜,原先的生瓜,已开始变红了。

“这些瓜如果摆一天时间,打开后你绝对不会认为这是‘手术’过的西瓜。
- 该帖于 2005-6-23 16:28:00 被修改过

cm001

积分:556    金币:65
  |   只看他 2楼
RE:西瓜,西瓜!!我该到哪去买西瓜??
不知各大超市是不是都是这种西瓜

xfch

积分:26    金币:13
  |   只看他 3楼

胶州有西瓜批发

⒈輩釨:`傷ㄋ

积分:58    金币:23
  |   只看他 4楼

济南大润发所有水果批发   

有意者联系284064303

007M

积分:446    金币:184
  |   只看他 5楼

去大超市买,出问题可找对方处理

---------------------------------------------------
没事找事干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