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由于业绩下滑的很厉害,特别是杭州文一店,现在上海物美总部乱的一塌糊涂。手忙脚乱的派了个屁都不懂的工程部总坚去文一店作监工,在店里瞎弄一翻,现在搞得文一店上下人心惶惶,纷纷泯生去意,短短一个多月就走了3.4名科长。物美文一店呀!何时是个头呀!!!!- 该帖于 2005-8-2 23:00: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我最近看了杭州的世纪联华、德胜乐购、物美文一等店,进步最大的是物美文一和世纪联华,物美文一店在商品陈列、员工服务、面销方面较以前有很大的进步,特别是早晨的开店迎宾整整齐齐,说明管理走上了良性循环,我想业绩也不会很差。再看世纪联华,虽然有的地方陈列还不到位,但品项很齐,陈列比较大气,他们紧扣节气推出的杨梅节做得相当地好,德胜乐购变化不大。其实楼上那大哥说话也应客观一点,做零售业的真正体现专业的还得看业绩。
柠檬茶
积分:1267 金币:0
| 只看他
3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最近业绩怎么会下滑?我所在的地方生意不错啊,晚上的高峰段,主通道人都走不过去。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4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记得在3年前物美时,一位做采购管理的同事谈及人员流动的问题时,他引用了家乐福的人力资源的几何定律:一个大型公司人力资源层面分成三层:最里面是三角形,在三角形的外面是正方形,正方形的外面是圆形。三角形是整个公司的核心层也是公司最高层,在这个里面的人员是最为稳定的,往往这里面的人员是在这个大型企业作上一辈子的,或者是这个企业的创始人,也是整个企业的精神领袖。
在正方形里面是公司的中高层,也是企业的三角形的备用人选,他们属于企业管理执行者,也就是属于企业的骨架,这里的人员绝大部分相对稳定,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属于企业最为有力的基石。
在圆形中是公司的中下层,属于企业具体事务的执行者,也是企业中流动最快的人群。
当一个公司正常运作的过程中这3个几何图形是飞快的旋转,在圆圈中的合圆圈外是最容易脱离这个几何图形。我们称为人员流动,如果单存的去看数量不去分析人员所出的层次,和管理者的地整体规划,我想这只能看表面。
同样我们以打工为生的人,也是需要不停地衡量自己的所处的位置,让自己不断地攀升。
其实这个定律也可以由企业适用到公司,在由公司适用到部门,再有部门试用到项目组。
作为零售企业在本质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中人员流动更加是正常不过。作为物美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人员需要优胜率劣汰(业务能力,职业品性)。我想作为以前的员工和现在地外人我想着很是正常。
---------------------------------------------------
王歆
| 只看他
5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业绩是光环,业绩好什么都好说!
ppt
积分:114 金币:0
| 只看他
6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实际情况是业绩不好,一切都别谈!!!!!!!!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7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好象说的是杭州的店嘛,这个标题不对。
ppt
积分:114 金币:0
| 只看他
8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无所谓了,物美没有业绩好的店,所以无所谓了 。
| 只看他
9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好象物美的门店在损耗控制上都不好!尤其是在店长调换时,往往有大额盘亏。楼上各位楼主,情况是吗?
| 只看他
10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为什么不交流值得学习的地方,老给别人挑毛病有什么用。
ppt
积分:114 金币:0
| 只看他
11楼
RE:上海物美实在很乱!
问题是没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不要说我们老是挑毛病,现在的物美太缺少别人挑毛病了,不过是楼上的版主记住,就算我们不断的挑毛病,物美也不会改,因为物美的老总是一个耳根软,疑心重的老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