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楼主
现在每个人好像都在说“营”“采”应各自分开,但究竟有何意义呢?分开后又应怎样操作?关键是分离后其之间应有一个什么样的联络协调机制?
请教各位高人- 该帖于 2005-8-2 23:52: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关键在于如何管理了,如果管理跟得上哪还是营采分离专业点好
---------------------------------------------------
开心马骝
| 只看他
3楼
RE:“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同意楼上的兄弟,还是要分开的好,专业点好。但现在问题是,营运和采购在工作中,都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考虑问题,出了问题只会埋怨对方,把责任推给别人。我在的公司就是这样。实际上应该是合作的关系,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合作伙伴考虑考虑。具体的说,一个促销商品,采购能不能谈到一个好的价格,有很多因素,但跟营运有关的就是,营运部门能不能及时定货,把商品陈列做好,并做好促销,有了销量的支持,采购也好和供应商谈判。采购当然也要考虑到营运的难处,而不是象领导一样,到卖场巡视,总找毛病,这也不对那也不对,要是采购行的话,就来做营运试试啊。
天子
积分:1351 金币:73
| 只看他
4楼
RE:“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要作大,但是要规范管理跟得上,就要营采分开;监控有力,增加灵活性,可以营采合一。
| 只看他
5楼
RE:“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我是做百货的,百货里面基本单店营采合一,连锁就可能营采分开。营采分离人员投入较大,最重要看领导班子怎么个管理思路,对现场的管理够不够满意了。
昆仔
积分:183 金币:5
| 只看他
6楼
RE:“营采合一”与“营采独立”各自的利弊
基本同意peter(批它)的说法。确实是有存在这样的现象,但本人个人觉得光靠相互体谅是远远不够的。如果是采用营采分离的方式,基本上是一个商品部要负责多家门店,当然各门店也就存在千差万别的问题,试问可以做到去分别体谅吗?所以我觉得应该是有一套共同的执行标准,并且是相互关联,不可仅仅只站在自身的角度来制定政策,这样肯定就会出现矛盾,相互推诿指责也就在所难免。所以游戏规则才是重要的。
| 只看他
8楼
从理论上讲是分开好,但实际情况还要实际分析,不知道LZ说的哪里的采购?好又多的好像都是分开的吧?
| 只看他
9楼
营采合一门店权力较大,灵活性强,面对竞争对手可随时调整促销策略;营采分离则规范性较好,与供应商谈判谈判优势较大。但反应较迟缓。总之各有利弊,应该根据各门店具体情况实施操作。
---------------------------------------------------
走好该走的路,作好该做的事。
| 只看他
10楼
对厂商来说:独立是要搞定2个人,合一只要搞定1个人。
冷月诗魂
积分:6112 金币:4816
| 只看他
11楼
l楼上经典
---------------------------------------------------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
| 只看他
12楼
营采分开具体改如何操作呢,如何相互更好的配合,以及起到一定相互约束的作用的,有没有高手可以指点一下?
| 只看他
15楼
本人认为营采分开,首先公司内部必须有标准的工作规范,互相监督,这样才能把门店的销售工作做好!~~~
---------------------------------------------------
Store Manager
未来之远景始于今日之远见!
QQ:92158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