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奥
积分:165 金币:0
| 只看他
21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我发的帖子仅是个人的看法,局限性很大
但是,对不在沃的人可以从另一角度认识沃,对在沃工作的人有很有用的参考价值
混在沃尔玛是有学问的,但是无论谁怎么混,都无法影响沃在中国的扩张
在沃尔玛,每个人都是个零件,不要以为自已多么多么重要,随便换上谁,这庞大的机器一样运转.这就是沃尔玛.
| 只看他
22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看出你对WM很有感情.
多谈些,我支持你.
尼奥
积分:165 金币:0
| 只看他
23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勤俭节约(一)
沃尔顿的勤俭节约是众所周知的,他的精神在WM也会一直传承.可参考富甲美国.
| 只看他
24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沃尔玛我还没有做过,不过马上就会有一个机会拉家!我做的第一家超市就是家乐福,家乐福楼面的权力确实很大,处理事情也很灵活,这是它好的方面,不过也会出现不好的一面。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家乐福的种种事情的吧。在这里我也不用多说了!!!!我想要是把家乐福和沃尔玛的两种管理制度中和一下应该会很有前途的哦,这只是我的一点个人意见。呵呵!!!
| 只看他
25楼
RE:我在沃尔玛的工作感受
沃尔玛只是个大培训的工厂,为其他同行培训尔已。
| 只看他
26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沃尔玛在德国的失利你们不知道吗?中国是个很复杂的国家。国情有很大的不同!足球是个例子!沃尔玛说一定也是个例子!要等时间来证明!不过我个人认为最后沃尔玛还是会胜利!只是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
| 只看他
28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哦 平价
是句广东话。
意思就是低价
尼奥
积分:165 金币:0
| 只看他
29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勤俭节约(二)
无论从表面或是细节上来看,沃尔玛都是节约的典范.在沃尔玛的入职培训中,肯定会讲到店招的故事.为了省钱,所以字数就减少了.原来的店招是红色的,现在是蓝色的.但是洪湖店现在还是红色的,据说是为了省钱.
店里的复印机里从来是看不到纸的,想复印文件,需要自已去解决纸源.
总部每层都有共享的打印\复印机,但是历史之悠久,故障率之高却是
令人难以想像的.每天都出N次毛病,把总部的员工都练成了排除打印复印机故障的高手,不会修机器的员工,不用说,肯定是新来的.
效率与节约的矛盾,WM没有重视这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节约,WM的管理层没有深入思考这个问题.
WM在节约的原则上,奉行的是只要不花钱就行的
| 只看他
30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好消息:::::::沃尔玛在中国的第三个社区店今年底开业,也是内地城市的第一个社区店,地址在陕西的西安.
以与9/10日在内部公开招聘了/////////////
沃尔玛中国9周年.植根神州*服务9年.8月12日
http://www.linkshop.com.cn/cgi-
| 只看他
31楼
RE: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为什么WM开店少?而C4开店多?
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WM和中央政府谈“我要进入中国市场”,
而C4和地方政府谈“我是来和你们合作的”。
动动脑子,就知道有什么结果了。
| 只看他
33楼
RE:慢谈:过去在沃尔玛的心得体会...慢慢谈
请问下各位前辈,现在进沃尔玛从最基层做起,有机会升上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