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如何控制超市盘点质量?

老野

积分:1049    金币:125
  |   只看他 楼主
每家超市在每月/每季/每年都会进行盘点工作,而且大部分都在晚上营业结束后进行。员工们要工作10几个小时,还要熬通宵,的确很累。还要盘点数数,难免会出现点错数、漏盘的现象,我超市定的盘点标准是:凡是点错或漏盘,每个品种罚款5元。结果,最多一位同事因错漏被扣罚100多元,员工意见很大,但如果不扣罚又担心员工马虎盘点,影响盘点的质量。各位同行,您家超市是如何控制并减少这些差错的呢?请发表意见!- 该帖于 2005-10-4 11:30:00 被修改过

云天扬

积分:864    金币:232
  |   只看他 2楼
RE:如何控制超市盘点质量?
是啊,是个头痛的问题
只有看员工的责任感和素质了
当然,也是管理质量问题了
---------------------------------------------------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脑袋多一个数据库……

无行

积分:626    金币:60
  |   只看他 3楼
RE:如何控制超市盘点质量?
盘点是每个超市都要做的,一般都是在营业结束后作的,一般都是通宵达旦,员工确实很辛苦,有时由于疲劳等问题会出现错误,当然有时由于员工的马虎出现错误,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一般公司都会制定处罚措施,在考虑人情这个因素,可以把处罚减小些,每个品种5元可以适当的减小,公司的管理人员可以在一起开会,找一些可以减少错误的办法,盘点时,管理人员要加强管理!

楚麟

积分:1768    金币:8530
  |   只看他 4楼
过于肤浅

随风5535

积分:236    金币:1
  |   只看他 5楼

盘点流程有问题,试试考虚改变一下流程,尽量少拿制度约束人,,多考勤虑流程问题,易地处之你是员工也一样

孤星寒月

积分:1693    金币:111
  |   只看他 6楼

这个问题,我也很头疼,

宁波小小理货员

积分:215    金币:92
  |   只看他 7楼

部门领导自己带头行动起来,给员工促销树立良好形象,好榜样!那样员工会更有干劲!当然还是有会偷懒和不负责任的人,如果真的要组成一个精英部队,那要看部门主管平时对员工的观察,混日子的人,早点换掉,领导自己要勤快,做好榜样,那样打仗起来才会高效(当然做到这点其实是最难的)!不是有复查吗?要复查做到负责,复查的更多都是过过形式,对着个原数抄一下就好了,那是不负责任的,对这一批人也要抓的紧,而这些人中很多的也是领导级人物!

tgrdutruirtsusrtyawe

积分:6606    金币:3150
  |   只看他 8楼

盘点不一定要全部盘完...分开来盘..分2次或者3次都可以..最适合就分2次..怎么盘下次再跟你交流吧..很忙哦

---------------------------------------------------
asfdhasjkfh

岳阳鱼鱼

积分:98    金币:31
  |   只看他 9楼

盘点是最累人的活,每到盘点日就累个半死

随风5535

积分:236    金币:1
  |   只看他 10楼

有好的流程,只要你执行到位,保证你盘点的准确性,你要不要,看你出价了,有兴趣加我QQ378467595.可详谈

天涯冰河

积分:59    金币:16
  |   只看他 11楼
小问题,当然有好的方法哟。

YANGWUSU

积分:52    金币:16
  |   只看他 12楼
是啊,盘点确实是一大问题,有时候真的感觉是在劳民伤财,一点效果都没有。
---------------------------------------------------
如果有钱是一种错,我宁愿一错再错。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