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积分:1049 金币:125
| 只看他
楼主
每家超市在每月/每季/每年都会进行盘点工作,而且大部分都在晚上营业结束后进行。员工们要工作10几个小时,还要熬通宵,的确很累。还要盘点数数,难免会出现点错数、漏盘的现象,我超市定的盘点标准是:凡是点错或漏盘,每个品种罚款5元。结果,最多一位同事因错漏被扣罚100多元,员工意见很大,但如果不扣罚又担心员工马虎盘点,影响盘点的质量。各位同行,您家超市是如何控制并减少这些差错的呢?请发表意见!- 该帖于 2005-10-4 11:30:00 被修改过
云天扬
积分:864 金币:232
| 只看他
2楼
RE:如何控制超市盘点质量?
是啊,是个头痛的问题
只有看员工的责任感和素质了
当然,也是管理质量问题了
---------------------------------------------------
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脑袋多一个数据库……
无行
积分:626 金币:60
| 只看他
3楼
RE:如何控制超市盘点质量?
盘点是每个超市都要做的,一般都是在营业结束后作的,一般都是通宵达旦,员工确实很辛苦,有时由于疲劳等问题会出现错误,当然有时由于员工的马虎出现错误,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一般公司都会制定处罚措施,在考虑人情这个因素,可以把处罚减小些,每个品种5元可以适当的减小,公司的管理人员可以在一起开会,找一些可以减少错误的办法,盘点时,管理人员要加强管理!
| 只看他
8楼
盘点不一定要全部盘完...分开来盘..分2次或者3次都可以..最适合就分2次..怎么盘下次再跟你交流吧..很忙哦
---------------------------------------------------
asfdhasjkfh
| 只看他
12楼
是啊,盘点确实是一大问题,有时候真的感觉是在劳民伤财,一点效果都没有。
---------------------------------------------------
如果有钱是一种错,我宁愿一错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