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21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看不懂请说普通话,估计不是什么好话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 只看他
22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谢谢贼哥,请问联营的是什么意思?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23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联营,有的地方叫引厂进店或者叫专柜.英文:CONSIGNMENT,就是给你位置,由你来做,商场只是从你的销售中扣走约定的扣点.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 只看他
24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大盗贼对lotus研究的真是够透彻啊!对新城新店的供应商应该非常有帮助,这个贴建议斑竹加精!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25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我们在很多的城市开新店,没开之前,虽然牌子挂上了。但没留下招商电话。当地厂商找不到相对应的采购,实在是浪费资源。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 只看他
26楼
难怪
难怪易初的生意这么差,流程搞得这么复杂,说得好听是规范,其实是在拖供应商的钱。
车马炮
积分:147 金币:17
| 只看他
27楼
大盗贼,高手
我猜你一定是易初财务的人......交个朋友,如何??????
| 只看他
29楼
是吗
您说不会乱扣费用,可为什么北京开店的费用要扣在济南供应商呢,在济南,供应商对贵超市好象没有什么好印象了
| 只看他
30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盗贼兄:
阁下有些看法不敢苟同"由于采购没有把结款流程详细介绍给供应商,到时结不了款,供应商就会认为易初莲花有问题,这样不是在损害易初的形象么?"你觉得象供应商去解释财务的流程是采购的责任吗?这个难道不是财务的责任吗?采购应该是去谈商品和供应商的,当然也应该给供应商指明应该找财务的哪位去了解财务流程或者咨询款项情况,不是应该这样吗?很多时候不是因为财务部门自己混乱的管理才造成供应商货款难结吗?很多财务的负责应答供应商咨询的小姑娘不是很多时候听到电话也不接吗?至少我知道就有几家供应商是因为财务人员的不负责任导致帐号被封的!至于某些不良财务人员就更不用提了,借机敲诈小供应商的也有!!!所以,我觉得lotus的财务部门是整个公司可以和PBL 相媲美的两大毒瘤!!
不知盗贼兄然否?
| 只看他
31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盗贼兄:
阁下有些看法不敢苟同"由于采购没有把结款流程详细介绍给供应商,到时结不了款,供应商就会认为易初莲花有问题,这样不是在损害易初的形象么?"你觉得象供应商去解释财务的流程是采购的责任吗?这个难道不是财务的责任吗?采购应该是去谈商品和供应商的,当然也应该给供应商指明应该找财务的哪位去了解财务流程或者咨询款项情况,不是应该这样吗?很多时候不是因为财务部门自己混乱的管理才造成供应商货款难结吗?很多财务的负责应答供应商咨询的小姑娘不是很多时候听到电话也不接吗?至少我知道就有几家供应商是因为财务人员的不负责任导致帐号被封的!至于某些不良财务人员就更不用提了,借机敲诈小供应商的也有!!!所以,我觉得lotus的财务部门是整个公司可以和PBL 相媲美的两大毒瘤!!
不知盗贼兄然否?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2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采购是企业的窗口,就应该把所有和供应商有关的流程介绍给供应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3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有同感,但是不能总看别人的不对的地方,在易初做采购和营运都很难.但我们想想要是把易初的采购和营运都做的相对好些,再到其它企业去做不就是绰绰有余了吗?就当是一种锻练吧,因我们改变不了规则,只有在规则内发挥!不是么?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4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有同感,但是不能总看别人的不对的地方,在易初做采购和营运都很难.但我们想想要是把易初的采购和营运都做的相对好些,再到其它企业去做不就是绰绰有余了吗?就当是一种锻练吧,因我们改变不了规则,只有在规则内发挥!不是么?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 只看他
35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采购是企业的窗口,就应该把所有和供应商有关的流程介绍给供应商。"
不错,但最后真正扣供应商钱的却是财务部,而且财务部在扣钱的时候也从来不会知会采购一声。在之前和供应商签合同也从来没有人跟采购讲解过公司对合同条款的解释,就比如说“新店开张赞助”,你签的是5000元,采购根据字面上的涵义解释为“每开一家新店则需为此一家新店给予的5000元赞助费”;但财务的解释是“每开一家新店则按门店总数给予每店5000元的赞助费,无论新旧。”我记得后来财务部的SimonDai给采购讲解的时候,采购们都听的目瞪口呆。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6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那是中了财务的陷阱,你注明只限新店不就得了.我们的采购和供应商签合同时千万要注意,别给财务留下扣钱的漏洞,建议签点数,不要签金额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37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如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大家按照法律途径解决,千万不要钻牛角尖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龙5
积分:230 金币:0
| 只看他
39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厉害
今后应该多和 你们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