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風雲

积分:212    金币:16
  |   只看他 41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如果签订扣点合同,收款相对来说是不是比较简单及时一些?能否指点方向,谢谢!!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42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扣点合同要看是联营,还是自营的.
如果联营的,到期就会结款
如果自营的,你一定要收好你的送货单,因为你签大扣点,也就是在你送货时把你的送货金额按扣点扣走.控制好你的库存,因为在易初是按进货额来扣款的,不是按销售额来扣的.如果你送的货量过大,而又周转不动,那就意味着退货或结不出相对应帐期的款.退货你就会白白损失送货金额的扣点,还不退款.但总之,大扣点自营合同比较好查帐,但对做促销十分不利.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混沌初开

积分:65    金币:6
  |   只看他 43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大盗贼满有学问的!我想问一问:在有供货商压款的情况,怎样门店可以自行返厂!因我的时间不固定,且才会上网查资料!如有消息能否发到我的邮箱leehui916@163.com在此现行谢过!

混沌初开

积分:65    金币:6
  |   只看他 44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大盗贼满有学问的!我想问一问:在有供货商压款的情况,怎样门店可以自行返厂!因我的时间不固定,且才会上网查资料!如有消息能否发到我的邮箱leehui916@163.com在此现行谢过!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45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myloveac 回复
时间: 2006-05-24 21:11:54
标题: 求助!
内容: 我是一个武汉供应商的销售人员,想了解易初采购的相关流程.比如合同.结算.经销与联营.采购与财务的关系.易初把我们公司的货款一直压着不结,经常提出各种理由,还有是特别请款的程序是怎么的.特向楼主求教.一位苦恼的销售人员!

回复:你的邮箱总退信,我还是在这里发给你吧


结不出款来,最主要原因是你们的商品周转不动。而周转不动有以下原因
1、送货商品未陈列(多下店走走,与店内主管沟通,或者派个促销员)
2、促销商品送货过多,而且店内未给促销位置(同上)
3、你的商品太专业不适合易初莲花的大卖场形态销售(多多宣传,或者清掉此类商品)
4、价格过高(建议与采购调整售价,做到天天低价)
5、品牌太弱
建议:向对应的采购员要你们公司的最大销量报告,找出周转慢的商品,从而做出调整

次要原因,财务原因
1、合同签的不清晰,让财务乱扣款
2、采购扣款
3、发票未交
4、有错票(多打财务热线问问)

建议:让采购打出你们家的9.15.33,看一下你公司的balance,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了。从而找出解决办法。

结款=AP(应付)-OH(库存)-RTV(退货)-扣款

至于流程我不太方便给你,因为有些涉及公司的商业机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風雲

积分:212    金币:16
  |   只看他 46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谢谢楼主!还好我的合同没有签退货,只有损耗补偿扣点!
结款是以销售额减去库存才是供应商所能结到的金额是不是?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47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风云那你比他还要倒霉
你的损耗损扣点照扣,可是你的钱还是要根据公式来结款,你不退,也结不出款。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流落的鹰

积分:679    金币:3
  |   只看他 48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谢谢!我们是做高端白酒的省级总代供应商,先前在易初有厂编,有一段时间没做,去年又进去了。我们做的产品先前易初在总部有供货到门店,总部没供货后,又找我们下面的一个分销商拿过货,我们开始供货后,只供了一次(中秋),数量有点大,(供货渠道混乱,库存也混乱),税票也是一次开的,每张金额有点大,库存大了,我们退货(退我们供的货),现在每个店基本都没有我们的货,但是还有一笔款不能结,采购每次都说特别请款,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接下来,想问问楼主是什么原因。是人的因素还是制度的因素。

流落的鹰

积分:679    金币:3
  |   只看他 49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你说的周转的原因也许存在,因为现在在我厂编下的库存有点大,但这个库存下面的产品不是我们的货,采购也很清楚。财务方面有没有原因我就不是很清楚。

流落的鹰

积分:679    金币:3
  |   只看他 50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其实我在零售卖场也做了近三年,我曾经也是易初的一名基层管理人员,虽然做的时间不长,对易初的门店我还是比较了解。我还是希望楼主如果方便的话,把相关的流程告诉我,进一步去了解易初,我还是希望把公司的事情做的更好,没有别的意思。我的邮箱很好啊。,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你说的问题。myloveac@sohu.com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51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你说你的厂编下有不是你的商品
那么就是说,该部门采购在为其它供应商"打工",但却害了你
你想如果你进项10万,库存10万,这是基本平衡的.如果该采购从别的供应商那把库存转到你厂编下,转多少,另一个供应商就可结多少.因为他没库存了.
所以,你这种情况可以威胁采购,把不是你的这部分库存转出去,你就可以拿到你实销的款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52楼
已经发到你邮箱里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yzf1507

积分:233    金币:75
  |   只看他 53楼
我想成为易初的供应商,上海和谁联系?谢谢!
1.2.3 天秀公司总部办公中心地址

? 上海天秀商贸有限公司
? 邮编:200235
? 上海徐汇区漕溪路270号1号楼627室
? http://www.tee-show.com/
? 电话:021-64828255、64756231
? 传真:021-64828366

1.2.4 健身器材事业部办公地址和产品展示中心

? 上海徐汇区宾阳路7号南楼4楼
? 电话:021-51588152、34145066
? 传真:021-34145066

1.3 个人联系

1.3.1 对外通讯联系
1.3.1.1 主要联系人:

? 喻紫峰:13651674271

1.3.1.2 其他联系方式:

? msn:ceclia@msn.com
? e-mail:yx1507@163.com
? Yahoo:yzf1507@yahoo.com.cn
? qq:441378014、576879658
? QQ群名字:健身之友
? QQ群号码:1573527
? SKYPE:Yzf1507
? 贸易通:yzf1507
? 淘宝旺旺:yzf1507
---------------------------------------------------
上海天秀商贸有限公司
http://www.tee-show.com/
电话:021-64828255、64756231
传真:021-64828366
喻紫峰:13651674271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54楼
上海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
地址: 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中路2128号,邮编:200135
电话: +86 21 5135-8888
易初莲花呼叫中心
电话: +86 21 5135-1111
电话: +86 21 5135-8888 转:1111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atanshichao

积分:189    金币:4
  |   只看他 55楼
各位,有关于易初营运的问题,卖场的可问我

garnier

积分:39    金币:1
  |   只看他 56楼
派个 促销员一个月 就是 500快 货 压多了 不杰款! 上海 20个店 只有8个 做的出 生意的 !
还有12只 准备怎么处理 ?

一直向前

积分:177    金币:157
  |   只看他 57楼
大盗贼,,,,,好强劲,谢谢了

何必执着

积分:194    金币:68
  |   只看他 58楼

我想到易初做食品采购,不知道能推荐一下不

玩具商

积分:44    金币:19
  |   只看他 59楼
RE:易初供应商看过来

请问盗贼兄:易初的财务是一个财务负责一个扣点项目,还是一个财务负责几个供应商的所有扣点项目呢?

我们公司在易初供货,每个月核对扣款明细时总会有一些问题,而打电话去财务部核对财目却转来转去,最终不知道找哪个财务才对.还有一个更可笑的是:明明我们公司签的合同是不退货的,却在明细里有退货服务费.打电话给财务求证却告知去找配送中心的人,到最后也是没找到人.

大盗贼

积分:2365    金币:610
  |   只看他 60楼
先下财务对帐通知书,再不行就下公司声明,最后下律师函,这种事就得历害点不然,钱就慢慢的流走了
---------------------------------------------------
玉未剖,与石同
欢迎加入我的Q群:40978328(零售销售猎头联盟)
QQ:498267304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