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买场员工都在拼死拼活得干,PBL在干什么?就靠几个SPY在买场里神游抓几个小虾米。养这帮家伙真是浪费。再说了,如果PBL坚守自盗,谁来监督?1.98%的损耗都来自小偷和卖场的内盗吗?那么多大件的商品都是怎么丢的?- 该帖于 2006-5-4 17:26:00 被修改过
乌拉
积分:77 金币:0
| 只看他
2楼
RE:PBL谁来监督?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泥巴,总会有人管的吧!
看样子PBL的作案机会很多,值得思考!
我急
积分:204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RE:PBL谁来监督?
PBL就是别人出了问题尽量最大化,自己出了问题能推就推,最好不要让人知道
| 只看他
5楼
RE:PBL谁来监督?
1、PBL作为一个监督部门和辅助部门,欢迎大家进行监督,PBL不会拒绝也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部门的监督。
2、有权监督PBL的部门有很多,如:AUDIT、以及新成立的s.h.e,同样,PBL也欢迎来自店长和各兄弟部门的监督。
3、店内盘点的损耗更多是体现店内管理的水平,当然,店内损耗较大,PBL作为损失防范部门,肯定负有责任,但营运部门的弟兄是否想过你们自身的问题,是否对自己部门的重点商品心中有数,是否对重点商品的丢失情况及时向PBL通报并与PBL一起研究防止进一步丢失的方案,是否只到盘点才发现自己的商品与库存的巨大差异,是否心中想着商品丢失是防损部的事,和营运部门没什么关系?如果如此,这就是造成损耗巨大的重要原因!!!!
| 只看他
6楼
RE:PBL谁来监督?
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从前有个老太太,她家前面有堵很破旧的墙快要倒塌了,于是她就坐在自己家门口提醒着路过的人,第一天,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老太太让他绕开走,墙要倒塌了,中年男子没有理她,径直从那墙前走了过去;第二天,一个漂亮的姑娘走了过来,老太太再次提醒说墙要倒塌了,那姑娘只是笑了笑,还是从墙前面走了过去,老太太很生气,第三天,两个小孩子嬉闹着走了过来,老太太大声说墙要倒塌了,不要靠近墙,那两小孩不相信,还用脚踢了踢墙,然后就走开了,老太太有点犹豫了,第四天老太太自己走到墙前面想看看墙为什么没有倒塌,结果就在这个时候墙轰然倒塌了,老太太也因此而丧生!
还有一个故事,有四个和尚,有一个道行较低的和三个道行较高的,他们一起进行“不说话修炼”,开始由道行较低的和尚去点灯,然后大家一起修炼,开始大家都比较安静,谁都没有讲话,过了一段时间,灯里的油快要完了,突然一阵风吹过来,灯的火焰晃了晃,眼看就要熄灭了,道行较低的和尚大急,叫道:“灯快要灭了,怎么办啊?”第二个和尚大怒,训斥道:“你叫什么叫,你不知道这是不说话修炼么?”第三个和尚也训斥第二个和尚:“嚷什么嚷?你不也说话了么?”,道行最高的哪个和尚什么也没有说,过了一会,他对其他三个和尚说,“只有我一个人没有说话!”
大家看了这两则故事有什么感想?我们天天都在看到别人的不足,天天都在提醒别人这不行那不行,天天都在指责别人批评别人甚至是抨击别人,但是我们有看见自己身上的不足和缺点么?在提醒和指责别人的时候有没有自己的想想自己身上的问题呢?我们是不是也象第一个故事中的老太太,只顾着提醒别人,却不知道提醒自己,最后被自己提醒的危险给伤害?我们是不是也象第二个故事中的和尚们?老是在指责别人,殊不知自己也在犯同样的错误?
PBL是一个监督的部门,就如同隔岸观火的兄台所说,PBL从来不会拒绝任何部门的监督,任何部门都可以对PBL进行监督,作为监督部门,首先要做到“打铁的自身硬”,否则,又怎么去“打铁”?PBL目前或许还存在一些问题,但任何部门都同样存在问题,PBL是在风口浪尖上开展自己的工作,难免会得罪一些人,所以PBL的工作还是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一双筷子容易被折断,但是如果所有部门的人员都齐心协力,大家抱成团,我想这成团的筷子也不会轻易被折断的,总之,PBL也好,HR也好Operation也好,在看到别人的问题提醒别人或者批评别人的时候看看自己有没有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当然这些言语还要送给所有的灌水的网络朋友们,望大家对我的观念提出批评!
| 只看他
7楼
RE:PBL谁来监督?
隔岸观火老兄你说的真好~~作为他们卖场连自己有多少库存都不知道~~有什么商品也不清楚~那么要他们赶什么~~~6月飞雪 最后修改于:22 Nov 2005 13:49:58
| 只看他
9楼
RE:PBL谁来监督?
共同监督??
……
没有办法
……
……
| 只看他
10楼
RE:PBL谁来监督?
TONY好想和你联系?求救易初
| 只看他
11楼
RE:PBL谁来监督?
电话直接打到总部啊,他的分机是8857和8057
| 只看他
12楼
RE:PBL谁来监督?
片面的几家店不能代表整个易初PBL的腐败.监督.安全.防范是易初PBL的重点之重,为易初总体的应运辅助也可以说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要知道就靠一个部门去监督去防损是达不到我们共同的愿望.为此,员工反对PBL的也可以理解,因为每天的内盗也同时反映了PBL存在的价值.反对的呼声也证明了什么?聪明的人们我想大家都知道
汉人
积分:51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RE:PBL谁来监督?
PBL在各家门店都在接受各部门的监督,只是各部门有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PBL办公室门口设有举报箱,同时总部老板的电话都有,TONYXU.8857,8057
| 只看他
14楼
RE:PBL谁来监督?
10楼的,人家都把电话号码都告诉你了,你给TONY打电话了没有啊?要是那个了,我也打。。。。。。。。。。
| 只看他
15楼
RE:PBL谁来监督?
tony的电话号码是多少阿?他手下太乌七八糟了,我要打电话投诉,谁能说说啊?
| 只看他
16楼
RE:PBL谁来监督?
建议采用权力集中制!
前期和中期必须要这样!
| 只看他
17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1、PBL作为一个监督部门和辅助部门,欢迎大家进行监督,PBL不会拒绝也从来没有拒绝过任何部门的监督。
2、有权监督PBL的部门有很多,如:AUDIT、以及新成立的s.h.e,同样,PBL也欢迎来自店长和各兄弟部门的监督。
3、店内盘点的损耗更多是体现店内管理的水平,当然,店内损耗较大,PBL作为损失防范部门,肯定负有责任,但营运部门的弟兄是否想过你们自身的问题,是否对自己部门的重点商品心中有数,是否对重点商品的丢失情况及时向PBL通报并与PBL一起研究防止进一步丢失的方案,是否只到盘点才发现自己的商品与库存的巨大差异,是否心中想着商品丢失是防损部的事,和营运部门没什么关系?如果如此,这就是造成损耗巨大的重要原因!!!!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PBL里确实有一些害群之马 但是这为老兄你不能够因为一两个人的错误而来给防损部披上一层丑陋的外衣 换位思考吧 你有没有想过当PBL在执行公司的规章制度时 楼面的个部门有没有认真的配合过
---------------------------------------------------
我是最棒的
| 只看他
18楼
还是那句话,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希望PBL内部也有互相监督制度,揪出害群之马,不要护短!
| 只看他
19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还是那句话,不能让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希望PBL内部也有互相监督制度,揪出害群之马,不要护短!
鼓掌 说的很好
---------------------------------------------------
我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