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Snoopy

积分:88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虽然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因而所追求的目标和理想也不尽相同。但是,在内心深处,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程度的做人原则。

做人的原则应该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对待学习、生活、工作等,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原则,也就是说有个做人做事的底线,会有所为有所不为,懂得哪些事应该努力去做好,哪些事可以做,而哪些事是绝对不能做的。

做人不能没有原则。没有了做人的原则,也就没有了衡量对与错的尺度。如果自己都不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那么,就很容易走入歧途。因为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时时事事都要受到社会公认的法律和道德等准则的约束,不可能游离于社会之外。

做人要有原则,但这些原则也是与时俱进的。社会在不断发展,观念在不断更新,需求也在发生着不同程度的变化。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法律和道德等准则会有所不同,这个时期这样做可能是对的,而同样的做法放在另一个时期就是错的,甚至是违法的。那么,做人的原则也要随着变化着的社会而不断调整。

做人要有原则,但还应当考虑到原则与发展的关系。有时候,做人的条条框框太多,并且养成了固有的行为习惯,则可能会束缚人的思维,让人失去开拓创新的精神,甚至思想僵化,很难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着的社会环境。因此,人们在遵守做人的原则的同时,还要随时做出适当调整,使自己的做人原则时刻能够适合现时代的要求,不要让原则束缚和禁個自己的思想。

在把握做人的原则上,要有个度。给自己定做人原则的时候,要合情合理,还要切实可行。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不能没有追求,但是,要让自己感觉到目标经过努力是可以达到的,如果突破了这个原则。那么,太重的压力是让自己背包袱,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做人,无论是做人的原则,还是目标和理想,最终目的是快乐,这样才能达到人生幸福的最高境界,活的太累,是永远快乐不起来的。

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因为做好人有原则,他有道德水准的约束,需要忍让谦和。忍:事临头三思为妙,怒上心一忍最高,小不忍祸端常起,互无欺各自平安;让: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三分心平气和,能让人并非我儒,变干戈和睦常乐;谦:人有成绩莫自夸,骄胜自大无益多,历览天下许多事,成由谦逊败归奢;和:世上谁能无有过,莫为小事动干戈,和与人交受众敬,百忍堂中有太和!

说到底,做人做事都是要有原则的,也希望这些原则能够成为自己不断完善人生的起点,把握适度,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在不断进步中快乐自己。(奉献社会太高尚了,快乐自己最重要)
- 该帖于 2006-3-5 19:55:00 被修改过

绿装饰的梦

积分:91    金币:1
  |   只看他 2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不错!!!

))只有一剑))

积分:1890    金币:570
  |   只看他 3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有道理做人呀
一个字难
---------------------------------------------------
┏━━┓我   ●╭○╮  我┏━━┓ 
┃天长┃想°☆ /█∨█\ ☆ 爱┃曾经┃ 
┃地久┃你   ∏ ∏   你┃拥有┃ 
┗━━┛  ·☆爱你一生☆· ┗━━┛

hcyfish_qq

积分:386    金币:6
  |   只看他 4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难,难做人。烦

归海一刀之人定胜天

积分:32165    金币:2081
  |   只看他 5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难,做个好人更难!d但不管这样做人要有原则性。
---------------------------------------------------
双赢是动力,诚信是基石,团结合作是一条最好的路。。。。。。。。。心态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超市策划卖场整改 QQ249750776 电话:18957620227

至专至诚

积分:1818    金币:13
  |   只看他 6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有道理!“做人要有原则,在把握做人的原则上,要有个度。说到底,做人做事都是要有原则的,也希望这些原则能够成为自己不断完善人生的起点,把握适度,不求最好,只求更好,在不断进步中快乐自己。”
---------------------------------------------------
服务,零售业永恒的主题。

雀巢咖啡

积分:2489    金币:210
  |   只看他 7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人这一生一直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做人,做个什么样子的人是人这一辈子的话题,在这里说的是一套,做的是另外一套,有什么呢???看了这文章我们又能够学到些什么啊???
总之一句话,就是完善自己,不断的,持续的完善,到最后看大家怎么说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了。走自己的路吧,朋友,还是老朋友说的那句,率性而为~~~
---------------------------------------------------
丹霞似血,冰清玉洁。。。白马鸣萧萧,西风望月归。☆無★極☆秋风起~,平生意丹霞!

秀丽女人

积分:95    金币:0
  |   只看他 8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要有度,要合情合理,要切实可行!

只要快乐,开心就好!

天扬

积分:45    金币:3
  |   只看他 9楼
只要不过分,都可以.
只要不过分,都可以.
那有十全十美的人.

悠游白书

积分:131    金币:0
  |   只看他 10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不是一件简单的个体,而是一个整体。
有时不是你想开心就OK的!还要考虑很多的!想很多!
其实做人真的是要有原则,但要看现实的情况,不能一概而论!
什么样的场合应该有什么样的原则!
原则不是死板的!是灵活的!
如果是死板的你会活的很累!对吗?

506688

积分:40    金币:0
  |   只看他 11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难!!!
做生意更难啊

这是网名

积分:310    金币:0
  |   只看他 12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本人做人原则
“高要做事,低调做人”
“做事先做人,对事不对人”

苍山洱海

积分:1224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 !

长江一号

积分:3744    金币:142
  |   只看他 14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根据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不同,做人的方式也不同
---------------------------------------------------
学到的是知识,想到的是灵感,做到的是智慧,悟到的是人生,记到的是经验,忘记的是过去。努力的是现在。展望的是未来!

Sally

积分:65    金币:0
  |   只看他 15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什么都难,不光是做人。关健是看自己怎么去对待!

归海一刀之人定胜天

积分:32165    金币:2081
  |   只看他 16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要正直风与云 最后修改于:12 Feb 2006 10:24:26
---------------------------------------------------
双赢是动力,诚信是基石,团结合作是一条最好的路。。。。。。。。。心态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超市策划卖场整改 QQ249750776 电话:18957620227

真丢丢

积分:9955    金币:737
  |   只看他 17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要厚道...
---------------------------------------------------
简单随性。。。

leoo

积分:15141    金币:4
  |   只看他 18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是没有选择的结果

海阔天亦空

积分:3018    金币:515
  |   只看他 19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奉献社会太高尚了,快乐自己最重要.
--在高尚与重要之间,蛮好
---------------------------------------------------
对话加强了解,聊天增进友谊;冷静推广自己,热心帮助他人;轻松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感谢有你!!!

海阔天亦空

积分:3018    金币:515
  |   只看他 20楼
RE: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一篇让我收益的文章推荐一下)
做人是要讲原则的
做人也不能太原则
在原则和圆滑之间
--累啊!!!
--做的好那叫艺术
---------------------------------------------------
对话加强了解,聊天增进友谊;冷静推广自己,热心帮助他人;轻松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感谢有你!!!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