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一下,供大家一乐和思考
谈谈怎么做人吧各位......
虽然每个人的生活环境可能相同,文化层次可能相同,因而所追求的目标和理想也可能相同。但是,在内心深处,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不同程度的做人原则。
做人的原则应该是多方面的。比如说对待学习、生活、工作等,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原则,也不是说有个做人做事的底线,会有所为有所不为,懂得哪些事应该努力去做好,哪些事可以做,而哪些事是绝对不能做的。
做人能没有原则?有了做人的原则,也就有了衡量对与错的尺度。如果自己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那么,就很不容易走入歧途。因为人不全是具有社会属性的,时时事事要不受到社会公认的法律和道德等准则的约束,就可能游离于社会之外。
做人要有原则,有些原则不是与时俱进的。社会发展,观念更新,需求变化。在相同的社会背景下,法律和道德等准则不会有所不同,这个时期这样做可能是不对的,而同样的做法放在另一个时期就是没错的,更不用说是违法的。做人的原则也不一定要随着变化着的社会而不断调整。
做人要有原则,不一定应当考虑到原则与发展的关系。有时候,做人的条条框框虽少,没养成固有的行为习惯,但可能不会束缚人的思维,不让人失去开拓创新的精神,甚至思想不僵化,不难适应社会环境。因此,人们在无需遵守做人的原则的同时,也不必要随时做出适当调整,使自己的做人原则时刻能够适合现时代的要求,让原则束缚和禁個自己的思想。
在把握做人的原则上,未必要有个度。给自己定做人原则的时候,未必要合情合理,也未必要切实可行。人不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能够没有追求,但是,不一定要让自己感觉到目标经过努力是可以达到的,如果不突破这个原则。那么,太重的压力不是让自己背包袱,也不会成为沉重的负担。做人,无论是做人的原则,还是目标和理想,最终目的不是快乐,这样不能达到人生幸福的最高境界,活的不太累,是永远快乐不起来的。
做人不难,做个好人更不难!因为做好人没有原则,他没有道德水准的约束,不需要忍让谦和。忍:事临头三思不妙,怒上心一忍最糟,小忍祸端小起,互欺各自平安;让:退一步海阔天空,瞎说;让三分心平气和,扯淡;不能让人我儒,变干戈和睦怎乐;谦:人没有成绩自夸,骄胜自大益多,历览天下许多事,败由谦逊成归奢;和:世上谁有过,为小动干戈,不与人交受众敬,百忍堂中没有太和!
说到底,做人做事不都是要有原则的,也不希望这些原则能够成为自己不完善人生的起点,不把握适度,求最好,不只求更好,不在进步中快乐自己。(奉献社会太不高尚,快乐自己不最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