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续上回----§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二§--
毛主席在长沙爱晚亭读书的那几年,每日不管刮风下雨都用冰凉的井水往身上淋,这是常人难以做到的,“野蛮身体,文明精神!”。这个社会的人分为四类:一类是人物,伟大领袖,国家元首,企业家,即能够改变别人命运的人;第二类是人才,能够决定自己命运的人;第三类是人手,出卖劳动力维持生存的人;最后一类是人渣。没有谁愿意成为人渣。立志,不是说今天立了志,明天一定能实现,但你没有想,你就永远回到放牛-挣钱-娶媳妇-生娃-放牛这样的循环中。对职业生涯做出规划,才能在规划中实现你的志向。一个人一生当中最大的幸福在于作对两件事,一是找对单位、找对老板、找对上司;第二件事就是找对妻子或丈夫。为什么这么说呢?当太阳升起时我们与上司共事,当日落西时我们与自己的爱人相拥。我认为,我们已找对了公司,人人乐是值得大家去投入、去尝试、去奉献的一个年轻人的企业。看看我们周围就知道人人乐的平均年龄是多少。一个人一生只有三天,那就是昨天、今天、明天。昨天意味着过去,除了经验没有太多时间值得我们眷恋,选好起点是在今天,找对了方向你就早一天到达明天。职业定位,给大家一个思考的原则:第一,我能做什么?即你的特长,这是别人要给价钱的最重要的标码,也是你个人赖以生存的筹码。第二,我正在做什么?专心致志,不要同时希望挖两口井。第三,我应该干什么?先强迫自己做应该做的事,才有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第四,我还在等什么?永远不要等待,等待将给人无尽的借口。
下回谈一下人生职业走向设计法则。- 该帖于 2006-6-15 12:42:00 被修改过
---------------------------------------------------
聚才乃壮 人人则乐
| 只看他
2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毛老人家那是伟人啊!
| 只看他
3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人人乐培训课程----励志篇。
| 只看他
4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这鸟人又开始乱说教了
| 只看他
5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人人乐是你人生选择的终点吗?
人人乐是个好地方,在这里,我们学会了体会落寞的孤寂,学得开始认识了社会,同时,这么一个大型的私企也让我们看到了论资排辈的必然以及为亲是用的悲哀!
就如许多中层所说:学点东西就走吧!
虽然说我们对管理人员的需求是供大于求,虽然我们有能力将任何一个有毅力/有恒心的员工培养为我们的可用之才^
但是,我们想想,我们给了他们什么?他们在这里又得到 了什么 ~?
| 只看他
6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毛老人家那是伟人啊!
| 只看他
7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毛老人家那是伟人啊!我们向老毛学习!
| 只看他
8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人人乐很多情况下对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过客,这只能说人人乐留不住人也不想留人,因为留人对他们来说比培养人跟便宜(培训支出超低,更多情况下是逼着老人带新人然后赶老人走),很多的人力资源支出都停留在刚进人人乐的初始阶段,等新人快变老人到该涨工资的时候,也是考虑走人的时候(间接被逼走),零售最大的利润来源并不是商品利润(除wm),家乐福主营供应商的钱,沃尔玛赚的是商品利润和免费新品,而人人乐更绝,员工供应商一起赚(对顾客确实很大方,从价格站可以看的出)!
梦翔
积分:28 金币:0
| 只看他
9楼
说多了都是眼泪!!!!!!!!
我还没有进入人人乐。不过你们说的略有所闻。我要亲身去体验一下。能学到东西就行啊。不求别的。有了本事,可以去别的地方做吗。
清水茶
积分:478 金币:60
| 只看他
10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认同007。CN的观点,
现在有很多人(人人乐人)对人人乐的定位是一块跳板,人人乐培养了很零售人员与服务行业的人,也可算的上是一所“学校”吧,此学校可不是免费的,学费是在工资中逐步减扣的,
| 只看他
11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人人乐,人人快乐吗?顾客开心,员工就快乐
| 只看他
12楼
RE:--§谈人人乐的职业定位之三§--
H001,我看过你好多发表的贴子。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希望你有时间多发表你的意见。
帅哥
积分:785 金币:52
| 只看他
13楼
我看到人人在招聘,不知食品\非食经理相当于什么,这个职务的工资待遇怎么样?他的上级是什么,下级是什么,望知道者,告诉下,谢谢!!!
| 只看他
15楼
我只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无非在三个方面很优秀,1,你很有学识.2你很聪明.3,你很勤奋
---------------------------------------------------
清风有意难留我,明月无心自照人。
| 只看他
16楼
看来楼主是人人乐的高官或者已经彻底被人人乐洗脑了!用这样的方式留住员工是不可行的!
---------------------------------------------------
发工资时,会计对俺说:“你半年领一次工资吧,现在零钱太少了……”
天池
积分:107 金币:18
| 只看他
17楼
路过几次,从没正眼看,因为从语气上就知道是办公室或人力资源的人炮制的无聊文章。
今天一细看,买糕的,笑S我了,还是固顶强文!!
“这个社会的人分为四类:一类是人物,伟大领袖,国家元首,企业家,即能够改变别人命运的人;第二类是人才,能够决定自己命运的人;第三类是人手,出卖劳动力维持生存的人;最后一类是人渣”------------你这样分,会让天堂上的伟人狂笑的。小心出门的时候,背后挨一砖,改变了你的命运,拍砖者成为了人物!!
“一个人一生当中最大的幸福在于作对两件事,一是找对单位、找对老板、找对上司;第二件事就是找对妻子或丈夫。为什么这么说呢?当太阳升起时我们与上司共事,当日落西时我们与自己的爱人相拥。我认为,我们已找对了公司,人人乐是值得大家去投入、去尝试、去奉献的一个年轻人的企业”-----------哈哈哈,楼主太幽默了。但我可觉得人生最幸福的事是加入共产党,可不是加入人人乐!!私营老板(按楼主的意思的人物),在你不能给他创造财富赶你出门时,那绝对是劲道十足,不会理你在后面高喊:老板,我要为你奉献!!老板心里还在骂呢:去你妈的,三条腿的蛤蟆难找,两条腿的人到处都是。
另外,纠正一下楼主,放牛娃的一生,也是一种生活常态,是一种活法,和你现在拍马屁一样,没有高低贵贱。在相当程度上,放牛娃比你活得滋润。
| 只看他
19楼
楼主说:‘看看我们周围就知道人人乐的平均年龄是多少’。在卖场16和17岁的促销和员工并不少见,且人人乐就喜欢去招中专学校的小朋友们,他们刚出校门,没有社会经验,他们的愿望就是工资可以少点,能学的知识和经验再说.人人乐恰是利用了他们的这中心理而人工成本爆低,甚至比深圳的最低工资标准都低10元(到05年深圳关内的最低工资610元,人人乐刚进的员工600!!),这些员工进来后短期内就很难出去,因为每月要勒紧裤子住员工宿舍才刚够吃,若要走人只能向家里和朋友借'清转场费',质量保证金(押金)还不会及时退回!可以说人人乐将基层员工的工资压榨到了极点,不过高层管理的工资挺高(但这些高层大部分都是亲戚什么的,反正都是给自家人哦),人人乐,我爱你!
| 只看他
20楼
不好说,我刚进人人乐,对整个企业认识还不是很清楚。路过!!
---------------------------------------------------
蝴蝶的美丽在于漫长的等待,在等待中渴望着破茧而出化身翩翩起舞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