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zhazi

积分:525    金币:104
  |   只看他 楼主
告诉大家答案,里面猫腻太多了。
一个好的网点位置,比如商圈、人口、发展潜力、辐射范围、竞争对手等等都比较优秀,那肯定是很多卖场的争夺,需要在租赁条件上面付出比对手更多;而一个不理想的网点,往往业主要拉拢大卖场,竭力会想办法拉大卖场来租赁。比如给出免租期2年,比如在1楼给予良好的门面或者1楼全部,甚至于免费提供停车场等等。
最重要的一点,开发部的人有不少的回扣拿。往往数目不少。这种事情其实在各大卖场都有产生。只不过世纪联华比较严重罢了。
比如:世纪联华铜川路店,周边的乐购、农工商位置佳,展示面好;世纪联华石家庄店,在一个城郊接合部的贫民区,旁边是铁路,一条断头路,水上公园北门,一年里面只有7,8月份公园有人。大家去看看吧,那么差的位置还要开,并不是什么为了占有制高点,不过为了个人的利益。
天津乐购虹桥店,乐购锦绣店,沈建国收了多少黑钱啊。现在的乐客多又是一个风云人物。
所以个人的利欲熏心造成了企业的重大损失!- 该帖于 2006-6-15 15:16:00 被修改过

顾普咨询

积分:774    金币:10
  |   只看他 2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你的所谓内幕消息很多啊.
但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门店的选址不光是开发的事情吧,没有足够的研究支持,老板也不会批吧.所以为什么这么差的位置还要开店,不是其他部门的人员可以理解的.

损不损失也不是员工可以说着算的.

杀人者

积分:81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反映迟钝呗

杀人者

积分:81    金币:-2
  |   只看他 4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选址是一向很艰苦也非常科学的工作,粗糙的决定就是企业失败的原因之一。

真丢丢

积分:9955    金币:737
  |   只看他 5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杀人者,有道理!badboy2008 最后修改于:28 Dec 2005 13:53:58
---------------------------------------------------
简单随性。。。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6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铜川店的位置的确不好,开业前半年我去那里看了一眼简直不敢相信那里也能开大卖场,居然还一路过关斩将,顺利开业。而金山蒙山路却被否定了,看现在乐购周末能做80万以上,真搞不明白。

蓝色港湾

积分:296    金币:110
  |   只看他 7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很多事情不是一个网点开发人员所能决定的,这里面有政府因素,还有企业战略因素。如果非要说有什么黑洞的话,我希望能看到真凭实据。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8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如果是有政府因素的话,浦江镇的网点会落入易初之手吗?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9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愚蠢者在给自己找借口方面,能力一点也不比正常人差:)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0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哈哈,世纪联华找网点和我的工作没一点关联的,不过很多时候联华也吃了不少暗亏。

五福娃

积分:223    金币:0
  |   只看他 11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世纪联华的网点审批不是有评审什么委员会的吗?他们这帮老爷是否要承担起目前世纪联华现状的责任呢?败家子们。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2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当然有啦,不过有些项目有背景,评审只是形式了。

心情忽左忽右

积分:1509    金币:178
  |   只看他 13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联华的三林店位置也很差,搞不明白为什么选在主干道的边上,而且对面又过不来,南北两面又离路口远,三林这块也是很成熟的社区了,只要往东挪一个街区,销售额起码要翻一倍。

心情忽左忽右

积分:1509    金币:178
  |   只看他 14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杀手兄透露一下浦江易初那个位置你们怎么没拿下来啊?

现在内资的大卖场的境况真的很差,在经营上本来就比外资的差,在选址上还要受到开发商的歧视,同样情况下他们绝对不选国内的,而是要家乐福们。
易初上面那个购物中心就是这样的,提了一下农工商,对方马上说,基本不考虑招国内的卖场。
哎,惨啦,昨天看新闻,说上海外资大卖场店数占50%多一点,销售额却占了70%多,国内零售业再这样,迟早被PK掉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15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自重者人重之,联华,NGS们的处境是自找的,不是开发商歧视国内零售企业.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6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三林店是好美家干不下去,处理给世纪联华的,赌对面的浦江公园能开出来,带来客流.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7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不过对浦江的网点,世纪联华也不是很热心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8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铜川店的调研报告说距离网点50米有12条工交线路,可是实际上呢,从世纪联华正门出去50米内只有724一条线路和830终点站。距离报告所谓的车站至少300米。报告提到的规划居民区,开业的时候正在拆房子,现在是空地。报告提到了附近的4条路岚皋路。交通路,曹杨路光新路都是大马路没错,可是铜川路为什么不说,铜川路可是断头路啊岚皋路那里就结束了,辐射太小了。曹杨路距离网点将近1公里倒说了,交通路离铜川路有很长距离还过铁路桥。那里还有C4。哪怕人流再多也不会过来。租金还很高。销售预测38万一天,现在才做了多少?那家伙现在负责了吗?

alan66

积分:70082    金币:14405
  |   只看他 19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是指"健民村"地块吧,建设好倒是很大
报告提到的规划居民区,开业的时候正在拆房子,现在是空地
---------------------------------------------------
ALAN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20楼
RE:大家知道为什么世纪联华的选址那么糟糕吗?
铜川店的调研报告说距离网点50米有12条工交线路,可是实际上呢,从世纪联华正门出去50米内只有724一条线路和830终点站。

这种事情到现场走上个把钟头就可以搞定,不知道是真的愚蠢懒惰到了极点,还是小聪明玩弄到了极点.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