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话离职

宠辱不惊

积分:633    金币:69
  |   只看他 楼主
成熟的人,寻找并一步一步走向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的更高点.

当一个公司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时,(比如零售业无法给美术爱好者一个充分发挥其美术设计能力的职位时)换另一家公司是正常.

不是公司的错,也不是你的错.大家都有双向选择的权利.

如果你曾经任职过的公司,很累又工资少得可怜,可是都是你心甘情愿的在工作过的地方,为了你的学习经验,为了你一时的生计.

这些都是平等.

我们为何不能用一种感恩的心情来看待曾经的公司呢?


- 该帖于 2006-5-13 12:33:00 被修改过

樱桃小王子

积分:475    金币:100
  |   只看他 2楼
RE:话离职
请问楼主,您离过几次职了呢

狼.

积分:441    金币:11
  |   只看他 3楼
RE:话离职
感觉好多人都是被逼在留在公司的一样.

joio

积分:28    金币:0
  |   只看他 4楼
RE:话离职
我可以,我还要生活呢?

忆江南

积分:81    金币:0
  |   只看他 5楼
离幵了,但好与不好都是离幵的理由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版主你从人人乐离职了?

LOOM

积分:198    金币:11
  |   只看他 6楼
RE:话离职
是啊,上社会学堂得先教学费啊!

一路领先

积分:1829    金币:527
  |   只看他 7楼
RE:话离职
对于零售企业人员流动应该是再正常不过的问题,因为有调查显示零售行业的人员流动是其他行业的一倍还要多~~~~~~~~
不过我不怎么喜欢跳来跳去的,我是比较传统型的“恋旧主义者”
---------------------------------------------------
】ω【宁静致远】ω【

robinba

积分:586    金币:13
  |   只看他 8楼
RE:话离职
对于零售业来说有人把离职当作一个新的台阶,但多数人都不是如愿的
---------------------------------------------------
我是谁?
谁是我?
我是谁是我?
谁是我是谁?
我就是我!
---------------------
QQ:363815676

海阔天亦空

积分:3018    金币:515
  |   只看他 9楼
RE:话离职
用一种感恩的心情来看待曾经的公司
--很好
---------------------------------------------------
对话加强了解,聊天增进友谊;冷静推广自己,热心帮助他人;轻松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感谢有你!!!

海阔天亦空

积分:3018    金币:515
  |   只看他 10楼
RE:话离职
感觉好多人都是被逼在留在公司的一样.
--应该是生活所逼
---------------------------------------------------
对话加强了解,聊天增进友谊;冷静推广自己,热心帮助他人;轻松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感谢有你!!!

梦幻天使

积分:137    金币:13
  |   只看他 11楼
努力一定有好结果吗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选择,只有努力了你不会后悔

悠游白书

积分:131    金币:0
  |   只看他 12楼
RE:话离职
当一个公司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时
我会仔细的考虑这个问题.这关系到我的未来,做为零售业的确流动量较大.
而做为公司与个人之间实际上是用与被用的关系,而所谓的感恩,说实话也不见得,每次当你的BOSS以一种施舍的态度对你时,你还会这样想吗?
的确做为道德上应是感谢的!
但这只是所谓书本上的人义与道德,可又有多少朋友认为应以一种感恩的心呢?
真的是仁者见仁,智者见见智!

7810

积分:51    金币:0
  |   只看他 13楼
RE:话离职
现在的人人乐不如以前有激情,有创造力,已经让大部分员工感觉不到她的活力了,导致了一些人的离职是正常的。

狼.

积分:441    金币:11
  |   只看他 14楼
RE:话离职
我同意海阔天亦空兄弟的话
他说
RE:话离职 回复 第9楼
感觉好多人都是被逼在留在公司的一样.
--应该是生活所逼


可是,我看到好多人并不怪生活,而是怪公司.

也许是在找客观原因吧,埋怨生活,会被人认为是弱者

抱怨公司,觉得自己只是怀才不遇

真是自欺欺人的阿Q精神

上面的朋友都是比较成熟的职业人,值得交个朋友.

tktktk

积分:186    金币:17
  |   只看他 15楼
RE:话离职
不管是被公司炒掉也好,还是自主离职也好,都可以说是个人职业生涯的一种失败,被公司炒掉自不必多说,也许是人事关系也许是工作业绩,不管何种原因,个人都有不能逃避的错误或者说是操作失当,自主离职,也许有人把他看成对自我的提升或受到不合理的待遇,但细想一下,为什么在原公司不能得到提升呢,为什么不能改变不合理的工作环境呢,任何的成功都是伴随着失败的,有所得必有所失,也许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快快乐乐的享受生活的喜悦和苦涩才更加现实。。。

西北英雄

积分:426    金币:0
  |   只看他 16楼
RE:话离职
要了解自己的目标
如果不合适就走人啊
人生苦短啊
职业人士在中国与老板永远是一种搏奕关系
很难持久共生共荣
大家都是在做生意啊
投资与回报率

至专至诚

积分:1818    金币:13
  |   只看他 17楼
RE:话离职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有好的心态,必定有好的前程。
---------------------------------------------------
服务,零售业永恒的主题。

苍山洱海

积分:1224    金币:0
  |   只看他 18楼
RE:话离职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王子1

积分:87    金币:6
  |   只看他 19楼
RE:话离职
当一个公司不能满足自己的需要时,换另一家公司是正常,明白人都会这样选择

快乐春天

积分:235    金币:47
  |   只看他 20楼
话离职
目前有很多公司,内部员工提升很困难,就算提升了,工资待遇就外聘员工要低。有时通过跳槽使自己获得升职的机会也未尝不可呀!快乐春天 最后修改于:26 Feb 2006 10:21:09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