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我认为:
在零售业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连锁总部作为门店的管控中心,不应该出现利润部门。
对吗??- 该帖于 2006-3-3 22:12: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连锁之所以能快速大量扩张与"她"的权利相对集中有相当大的关系,也就是说部分利润有可能也有必要是在总部实现的,否则将分散门店相当的精力来谋取这部分利润,尤其是由规模带来的部分.
因此我觉得应该有利润部门,相对的也有成本部门.
以上为个人观点
| 只看他
3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可是,老百姓都很注重价格,与此同时如果总部把握这某些利润,例如通道利润,就会缩小自身门店的价格优势。当然,如果总部放弃这些利润,可能会使整个企业的利润下滑,但会使门店更有价格竞争力,抢占更大的市场分额。
所以,我认为注重总部利润,比较适合大型连锁企业,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成本优势。
而国内的中小连锁则应该减少总部利润,把优势集中到门店竞争当中去,以求更长久的生存下去。不要只图业绩上一时好看。同时也可以强制总部管理层消肿。
看来总部的利润需要一个尺度,强调了不可,彻底不要也不可。
在这里调查个数据:
总部利润/门店利润=?
大家有知道自己企业的吗?
山川
积分:224 金币:0
| 只看他
4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killer翔 兄对财务不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