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killer翔

积分:649    金币:2
  |   只看他 楼主
我认为:
在零售业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连锁总部作为门店的管控中心,不应该出现利润部门。

对吗??- 该帖于 2006-3-3 22:12:00 被修改过

titoni

积分:2392    金币:284
  |   只看他 2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连锁之所以能快速大量扩张与"她"的权利相对集中有相当大的关系,也就是说部分利润有可能也有必要是在总部实现的,否则将分散门店相当的精力来谋取这部分利润,尤其是由规模带来的部分.
因此我觉得应该有利润部门,相对的也有成本部门.

以上为个人观点

killer翔

积分:649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可是,老百姓都很注重价格,与此同时如果总部把握这某些利润,例如通道利润,就会缩小自身门店的价格优势。当然,如果总部放弃这些利润,可能会使整个企业的利润下滑,但会使门店更有价格竞争力,抢占更大的市场分额。

所以,我认为注重总部利润,比较适合大型连锁企业,因为他们有足够的成本优势。

而国内的中小连锁则应该减少总部利润,把优势集中到门店竞争当中去,以求更长久的生存下去。不要只图业绩上一时好看。同时也可以强制总部管理层消肿。

看来总部的利润需要一个尺度,强调了不可,彻底不要也不可。

在这里调查个数据:

总部利润/门店利润=?

大家有知道自己企业的吗?

山川

积分:224    金币:0
  |   只看他 4楼
RE: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killer翔 兄对财务不熟吧

宋西

积分:952    金币:447
  |   只看他 5楼
国内很多零售企业还处于生存期,一不小心就死了

沈老师的学生

积分:59    金币:29
  |   只看他 6楼

我想沈老师是把总部看成是像中国人民银行那样,出台政策而没有业务,这个想法没错哦,支持ing!!

沈老师不在,这里真是冷清阿!!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