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我对联华很失望

积分:14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一、虽未经查实,但涉及人身攻击,内容删除
  二、上海人到华南有各类补贴,住房了,吃饭了,喝个小酒报个销,再在上海享受着公积金,时不时再让全国各地来个捐款什么的,隔三差不公司再报张飞机票还可以回上海享受两天家庭温暖
  三、上海女人生孩子,不但有长假、喂奶时间,还有三千元补助,其他区域的女人为什么没有?你不是上海人呗~~~
  四、虽未经查实,但涉及人身攻击,内容删除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05:15- 该帖于 2006-6-15 13:59:00 被修改过

人在高处不胜寒

积分:94    金币:5
  |   只看他 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邪乎儿,我感觉是在看周星驰的喜剧片!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12122

积分:143    金币:2
  |   只看他 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主说的经典呀!华南区门店乱糟糟没人管,区域人事招的都是什么处长主管呀!我们华南区的员工福利为什么比上海差,难道上海的员工比我们高级吗?不给我们买医保,每月可以报销30元医药费,饿地神呀!30元在中国可以看什么病?怎么连基本的常识都没有?店长盘点严重做假,换个店继续做店长,收银主管在收银机里偷钱被当场抓住,换个店继续做主管,这种事情在其他超市难道不是死罪吗?把华南区搞成这样还那么大架子,您要是真搞点成绩出来还不得上天了?南方都市报派发快讯效果那么差,您又把他们找来了,一个月差不多10万元就这样送给南方都市报了,上海的领导呀!你们的天眼什么时候才能开呀?来管管我们多灾多难的华南区吧.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08:25

如尘

积分:478    金币:20
  |   只看他 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真是这样吗?
晕……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九曲河

积分:2540    金币:99
  |   只看他 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同周星驰,张卫键的影片有点象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老毛没这样吧,在联华总部绝对属于优秀人才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staav

积分:87    金币:1
  |   只看他 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上的,象老毛样的优秀人才中国一毛钱可以批发20个,他都算是优秀人才的话那我真的看到世纪联华的明天了,您不会就是毛总本人吧?对不起,冒犯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刀子的执着

积分:395    金币:0
  |   只看他 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各处都差不多!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redhome

积分:228    金币:3
  |   只看他 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政府的事不要弄到企业中来。上海人的福利不是企业可以定的,是政府定的。
不满意可以提,到天边都有讲理的地方;但是不要涉及到人格,更不要涉及到个人的生理特征。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staav

积分:87    金币:1
  |   只看他 10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上的是总部的什么领导吧?广州政府也定了福利呀!难道上海和广州的社会福利不同吗?就因为政府的执法力度不够公司就可以钻空子吗?为什么其他的零售的公司社保都按国家规定买我们没有?这也是政府的事情吗?这个社会就是太多没处讲理的事情了,所以联华才能肆无忌惮的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置员工的切身利益于不顾.试问如果华南区的毛某,庄某也是在广州买社保而不是在上海买事情可能就不是这样子了?不关系到自己的切身利益的时候所谓的公司利益就会放在第一位了,就会出现一个公司几种待遇的问题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1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上你这个问题其实根源不在广州,而且上海人出来,享受总部待遇不是第一个,也不是唯一一个。不要因为自己有些事情就感到不公平,你以为几个上海人想出来啊,老毛在上海不也混得很好啊。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1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别人笑我太疯颠,我笑他人看不穿!朝里朝外风云起,淡然从容笑人生!”——这是我替毛总所说的一句话。

这里是论坛,是讨论话题和探讨问题的地方,虽有言论自由但还是要以事论事。请不要带有攻就击他人的言词,也请不要带有感性、狭窄眼光的私人想法去看待问题。如果不了解事情的真相,请不要乱说,发表意见可以,也可以质问,更可以发泄。

有长处的人必定有短处,才华越出众其短处越严重。认识到一个人的长处,也要接纳一个人的短处。接纳是完全心甘情愿的接受、容纳。

关于说平时和他见到面,毛总通常是不会理睬你的,他只是默默静静的独自走开,其实这就是他的个性。和他碰到面的人,他都是这样,相信区域很多人都会有同感,他不理你,并不代表对你有成见。你又何必在乎领导一定要对你有所反应!?这是我所提解的第一个问题。在这里我到有句话问一下1楼主和3楼主:如果你平时遇到的上级领导是一个笑里藏刀的人,你会有怎样的反应?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惠州店收银主管的事,这件事确是属实。这件事只是一小部分人知道,问题的关键是这件事一开始就被相管部门包住了、包庇了,说白了当时的防损部、人事部、店长都要承担责任,当时的调去的另一个收银主管搞不定,人事部把他的名单向毛总提名。这件事就这么样调到惠州店去了。毛总只是例行公事的审核签字而以,他怎么可能会知道其中的内幕?!在这里我想提到关键的是:这是一件不可宽恕的事,身为基层管理者却干出这样的事,却安然无恙。相关的部门、相关的人员是不是拿了什么好处!?为什么没人出来秉公执法!?其实惠州店收银主管的事多着呢!越是有问题的人搞出的事越多,越是出了问题的人越没事!世纪联华这样的事相信全国门店都有,这也是黑暗的一面!

第三对于庄,他这个人我不想过多讨论他。他是人是鬼大家心里清楚就行了,他那个人就这样,典型的国企腐败无能分子,他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他不称职!他做人事部不适合,我看他最适合做公关部,哈!哈!哈!可惜华南区没这个部门和职位。对了,外国企业叫人力资源部,也就是表示人是资源,资源就是有用的。我们企业叫人事部,人事就是专门搞人际关系的,搞来搞去也不知搞什么。所以联华关系复杂!

第三家电部主管的事,先要弄清楚他是怎么进来的,说白了还不是人事部招进来的。人事部招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人进来,没有把好关,招了个“逃犯“这怪谁?这不是毛总面试、录用招进来的吧?毛总怎么可能丢下手里的工作,去插手做人事部做招聘的工作呢!?

第四关于纺织处“强奸犯“,这是个笨蛋!他自作自受,他的行为是纯粹个人动机,要了解他是什么因素犯法?重点是与公司有关吗?!他的直系领导是店长。他是私人犯法行为与公司没有关系。他是社会成年人,不是在校学生,他自己去承担苦果!如果这又牵扯到毛总,那我建议你先去学习一下《行政法律学》!

第五“上海美女”,这个女人是很闲!她的位置和工作我想是别有用意的!这个女人很好强!得理不饶人!她表面看上是这样无所事事,但实际确不是那么简单的人,她日常工作、习惯行为怎样我不是很清楚,但起码她不是“破坏分子”。没有乱搞!叫她“穿裙子的拇指王”也许叫对了。

1楼主和3楼主,你们所说的的确很精彩,表达的很直接,我一看就知道你们是谁了!你们也是区域居身管理层,现在华南区是关健时期,按理应团结一起!想不到毛总不在公司时,你们搞却起了内乱!做得失败也要有个失败的样子!在毛总接手时华南区已经是残局了。并且面临着很大的重点转折点,如果不把华南区的战略目标性定好,华南区将失去意义!当时的外企零售超市都想独霸华南,大量资金投入华南占地盘开店。华南超市业面临“不扩张等于等死“、“扩张等于找死”的局面,毛总设想了很多方案想去救活华南区,比如:增加网点开发,促进统一采购力度、建立华南区采购物流配送中心、加强店铺经营管理、请求总部人力支援等等,这么多良好的方案,却的不到总部的支持,你是否直知道毛总多次只身上海总部,面对高层领导的否决,曾独身一人力压群雄,一鸣惊人,为华南区发展而苦苦全力以赴?你又是否知道毛总用心良苦呈上改革的方案被总部打下来,其心情是怎样何等的感受!可惜!可叹!华南区似乎注定天生多灾多难!毛总放下的权线给店长,有些店长在乱搞!就会整人!把一批批包括一些很优秀的人才“杀掉”!因为有才华的人是就是跟店长意见不一样的。现在留下的大部分是一批惟命是从的三流管理者。当时毛总知道这些事时已经太晚了!因为很多事情已成定局。华南区不断有事情发生,这不是毛总的错。有很多是有“历史原因”遗留下来由恶性循环造成的。现在毛总还在用微薄的身体顶着重重压力。在他很需要的时候,你们确在这里向他“拨冷水”,还对他人身攻击!你们这个样子你们是冲着毛总来的,我清楚!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13:06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不过毛总最大的问题在于缺乏一线管理经验,毕竟在投资管理部呆多了,虽然见识了很多,也很有主见,很有想法。但是在管理人方面欠缺还是不少的。毕竟事情要下面的人去做,投资管理部的人素质都是比较高的,但是门店却不然。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佛说不可说

积分:25    金币:0
  |   只看他 1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12楼的文笔不错,真难为你了,你不去做枪手可惜了,真不知道你和毛是什么关系?你一定会说没关系,我只是以事论事.如果没关系的话你会知道这么多所谓的内幕?什么签名呀,只身上上海总部呀.说的活灵活现,好象你全部都在场一样.毛对惠州店收银的事情不知情?你去调查一下就知道了.现在缺人手是毛的原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估计你没调查吧,收银主管的事情整个区域和保华店惠州店都知道,这还叫一小部分?据我所知保华店店长是向毛汇报过的,就算毛当时不知情事后总该知情吧?难道调去惠州店之后以前犯的错误就可以既往不咎吗?其实1楼3楼只不过想表达现在华南区的混乱状态,在语言上有一些过激的词语,但是说的都是华南区人人都知道的事实,这种混乱难道毛一点责任都没有吗?3楼说的对,毛来了之后一点成绩都没有,反而更乱了,以前华南区乱是乱在店长,现在乱是从下自上一起乱,门店区域士气低落,人人都在混日子,捞好处.一家店乱责任在店长整个区域乱责任在谁呢?12楼的,想擦鞋还是当面擦比较好.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1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一个好公司主要体现在规章制度和企业文化,进入一个良好的公司,你会被它有严格完善、激进向上的体制,浓厚团结的企业文化所感染。比如你进入一家新公司,如果里面的人都在各做其事,就你闲着,我相信你也一定会不好意思闲着,会主动去找事做!如果进的是一家体制落后、懒懒散散,整天只是喊口号的企业,并存在面“沟心斗角”,这样即有能力,也未必能发挥出来。我敢肯定你呆久了也会懒散,因为你一个人不可能扭转乾坤,一个公司发展壮大是靠团体的,不是一个人的贡献。
世纪联华的很多店长都在玩游戏规则,下面的人哪里是对手,一些有能力的主管、处长纷纷被干掉,因为有能力的人通常是和店长意见合不来,一来看不惯店长作风,明明是这样做对,店长却说要那样做、二是能力受挫、前景无望!,三是整天被骂、做了今天不知道明天发生什么事。上班都是提心吊胆的,那里还有心去做事?!
张琳琳总经理在这里我斗胆请问你二个问题:你是否知道做为一个职业经理人的责任使命是什么?你是否做到承担社会的责任感?白尔曼老总你又是否做到了?!我是一个小人物,我所说、提出的问题不足为奇,但是看看你们这些大人物的一举一动,世纪联华一开始就输在张手上,第一张牌就发错了,然后又抽到下一张,结果是臭牌!那就是现在论到白做庄了!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判官

积分:53    金币:0
  |   只看他 1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同意楼上意见!现在国资转股份,由于国情因素,导致社会主义裙带关系具高不下,但不能一竿子打死!毕竟“有勇之士”还是存在的!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ivwaylan

积分:57    金币:4
  |   只看他 1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三、上海女人生孩子,不但有长假、喂奶时间,还有三千元补助,其他区域的女人为什么没有?你不是上海人呗~~~
上海女人到这里有人生育过的吗?你确定?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GOOD1234

积分:23    金币:0
  |   只看他 1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本人不是华南区的,有点不同的意见,楼主的贴子的确有点人身攻击的意思,不应该拿人的身体残疾来说.
但是对于12楼说的“关于说平时和他见到面,毛总通常是不会理睬你的,他只是默默静静的独自走开,其实这就是他的个性。和他碰到面的人,他都是这样,相信区域很多人都会有同感,他不理你,并不代表对你有成见。你又何必在乎领导一定要对你有所反应!?”有点看法,通过各位所说的我觉的毛总应该属于性格内象的领导,换句话来说就是内秀,但是员工走到对面和你打招呼问好,我觉的最起码应该点一下头表示一下,这是最起码的对员工的礼貌和尊重问题,而不是12楼说的个性问题.我见过最酷的领导,员工和他打招呼他都会点点头但绝对不会笑.
我不认识毛总也没见过他,但是看了这么多的贴子觉的他个性可能更适合搞墨守成规的办公室,而不适合去搞华南区这种需要大刀阔斧改革的工作.这是本人的一点看法,绝对没有诋毁毛总的意思.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想想就知道

积分:23    金币:0
  |   只看他 1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哈哈,联华实在太乱了,但是行行都这样的啦!别议论那么多,做好自己的本份就行,不想做就走人呗!那么多事干嘛!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旗开得胜

积分:55    金币:0
  |   只看他 20楼
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好象都有道理,但你们越是有道理,华南区就好象越是没救了,你看,连上厕所都上论坛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