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百合仙子

积分:51    金币:2
  |   只看他 21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12楼说得也有道理,毛和庄以及其他的一些领导比起来,的确不是什么腐败分子,也还算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但是现今领导的标准不是以前的老式国营单位,领导除了有"德"还要有"才".要职业.
也许在战略上,他的确是有独到见解,有高瞻远瞩德战略眼光,有诸多诸多的鸿图大志.但是当门店一再违规操作,一再发生商品丢失(大家都明白是内盗),一再出现"在逃犯""强奸犯"这种事件的时候,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他有什么加强管理的制度出台(甚至好像提都不提,当没发生一样);当新开店一个接一个烂下去的时候,又有什么"提高店铺经营能力"的方案?难道这些不是华南现在更加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吗?难道这不是在他这样位置的管理者应该全面考虑的问题吗?
中国有句老话叫"吃着碗里看着锅里".我们现在是"碗里没有吃还看着锅里",明知华南这么烂,公司不会再投入,还不赶紧抓内部管理,留住供应商,杜绝漏洞.还不切合实际,想扩张.扩张的结果也只能是重导番禺和惠州的覆辙,没根的树养不活.
只能说,毛坐错了位置,他应该去开发部,去总经办,搞战略开发,而不能做具体管理,因为他不懂管理.更不懂做经营.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15:07

我对联华很失望

积分:14    金币:0
  |   只看他 2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12楼的大家彼此彼此。。。
每个人都有拥护者与不屑者,观点不同,立场不同,角度就会不一样,也许说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说,无所谓的,身正不怕影斜,你也用不着替谁抱不平。
联华目前的状况大家都有目共睹,有能力还是无能,或是有能力却在混,其次即无能力又在混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用澄清。无数个“英雄”人物占着茅坑不拉屎,拉不出屎赖地硬。。。。。。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2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现在越来越热闹了!我喜欢!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的立场、职位、性格、背景、想法不一样,对了!还有目的不一样!所以才有了这什么多不同的声音。可是很多事情我看透、明透、不说透!我以事实说话!事实就是事实!
“佛不可不说”我告诉你,这些事情我真的去调查过了。而且你所说的人我都亲自“领教过”!我敢对着公司所有的人说一句:“我从来没有擦过任何一位领导的鞋”!我做人有一定原则,在这之前没有过,现在也不会有,以后也不会!有没有关系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知不知到事实而以!我还知道很多内幕,你想不想听!?我会在适当的时侯,适当的出现,适当的发表!华南区发生这些事情迟早都要处理的,毛总若知道后也会处理的!以小的来说像管理一个企业,如果这个企业若有太多问题,这可不是一出现问题就能马上解决,大到一个国家,就像管理我们国家,你以为胡总书记、温总理不知道下面有多少问题吗!?看看去年各个地方发生了多少事?这些事情就完全解决了吗?举个例子:比如房价问题。全国房价一直涨,上到国家政府国务院,下到省及各地方单位都在用行政手段干预房价上涨,结果怎么样?效果怎么样?难到胡总书记、温总理没能力?!其实最重要的问题关键在什么大家还没看出来!?还不是有一股强大无形的“黑手”势力在操纵。还有“看不起病”的问题、煤矿事故、环保等等。国家领导现在都忙不过来了!国家“政坛明星”前朱总理上台后提出改革,顺利抵制“亚洲金融危机”,抗洪之事,大刀砍向政府腐败官员,做出了许多功绩。但我不知到你看出来了吗?朱总理只做了一任期,就将权力交给了温家宝。我更不知到你有没有看到在朱总理在换届时的交接仪式上,在他刚毅的脸上流露了多少无奈!这是何其不是一种悲哀!?
“有长处的人必定有短处,才华越出众其短处越严重。认识到一个人的长处,也要接纳一个人的短处。接纳是完全心甘情愿的接受、容纳。”我希望各位能将此话读懂。
华南区今天这个样子,其实很多人有责任。总部领导一听到关于华南区的事就头痛!我想出了一段笑词,大家先笑一下,别争得老是气呼呼的。况且这自是发表自身看法而以。
老板不能老是板着脸的人!
董事长不能其实是不懂事!
总裁不能总是经常裁人啊!
总经理总不能老是经不起!
经理不能就是经常不讲理!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zhazi

积分:525    金币:104
  |   只看他 2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让我这个过来的局外人来说几句吧。我觉得我的发言比较公平公正。
我离开华南区的时候正是毛刚刚来的时候,大概是2005年1月吧。
1、毛确实不喜欢和下属打招呼。其性格比较内向吧,但内秀和内向好像是2个概念吧。这种性格对于一个大区领导者来说是不合适的。以前的孔总在这个方面就做得比较好,不管是什么职位的员工,和他打招呼,他都能一一微笑回应。
2、毛也确实是想为联华出一把力,是王宗南的老部下了,出生入死多少年了,不能说是一位清官,但起码也是一位忠臣。当初是其主动提出要来华南区做大区老总的,为的就是整顿华南区,为联华出一份力。可以说其初衷是好的。
3、毛是财务出身。所以其对经营和管理方面是一窍不通。具体的业务方面更是没法入手,再加上其性格内向,为人处事方面沟通能力比较弱。造成了下面的店长贪污腐败,一盘散沙。
4、其多次奔走上海为华南要钱要人,但是却是孤掌难鸣,没人能为其撑腰,再加上王宗南也走了,后面没人撑了。
5、孔在的时候感觉一切都很和谐,包括再前任王在的时候也比较和谐,主要是华南区的茅盾还没那么激化。这并不代表孔和王如何如何正直和清廉,只不过他们在人际交往和经营管理方面确实比毛强。
6、大家看东北区,自从孔走后,常总也搞不好,现在整个东北区新店拓展方面几乎是停滞不前,4月份沈阳滂江店要开业,估计也不行。业绩比华南区更差。
综上所述,毛是个好人,但不是个好官,至少不适合做一个大区的管理者。
从华北到华南到东北,没看到世纪联华有什么好店(除了上海的店还凑合),我真是失望之极啊。
ps:附上我当场录音的拒贿,送贿的录音。(华南的团购人渣,假学历,团购回利自己吃进,一个关系户,桂××)
如果第一杀手能够送到稽查部门我是举双手赞成,出了我一口恶气,当时没答应他,他还找人来揍我,他妈的。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zhazi

积分:525    金币:104
  |   只看他 2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附件:0927_0920上.amr


附件:0927_0923下.amr
刚才忘记上传了,补好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2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现在联华必需改革!不进行改革就没有出路!
这需要一个开明专制的人来提案!其次要一个有权力的人来决定!最后由一个德才双兼有能力的人来执行!这样联华就有救了!中国民族企业可以得到发展!不然换了谁做都没效果!
张总,请问我向你提出的问题你不知你看了吗?!我很想你回答一下!下面的话可能会得罪你,不知到你会不会发火还是另有所思!?我是一个小人物,出我的口说错了,我丢脸没关系!说对了!希望你见谅!你是个大人物!有文化!有头有脸!有地位!有名气!但我就不知道你有没有本事!?一个有众多才优点的人做事却样样出错!真是笑话!连天都会叹气!但我发现又有这样的事:下层的有些人毫无远见,但所做的事样样好!真是莫名其妙!
国企的领导通常有这样的几个动做,我给大家说说,你们听听有没有这样的事:
上台时高举手!先喊口号!誓言坦坦!
在台时拍拍手!凡事说好!成事在握!
快下台时挥挥手!出问题都不关我事!
下台时摸摸手!这下可好!解脱了!
世纪联华现在做成这个样子!张总,你总不能拍拍屁股就走了!你没责任!?造成多少国有资产流失,你不敢担!?全国人民在看你啊!怎么能调离后一走了之,留下一个烂摊子交给良总!这样一种没有国家民族责任感的人,在百联集团太多。哦!还有白尔曼先生(外国人一般称呼其名,以表示对其尊重),世纪联华请你来当“总管家”,我看中国的博大精深文化你没了解,世纪联华的问题在那你都没搞明白,就开始了!先是上任巡店第一天就干掉几个店长!真是威风!有杀气!然后几个区总换成自已带过来的人,厉害!韩总也被你调走了!高招!其实你也是在玩游戏规则!我告诉你!四流低能的领导就是以利诱人!三流没能力的领导只会权力压人!二流的专业的领导以技教人!一流的典型领导以德服人!你是请过来的!如果联华不改革,再怎么努力也没用!国家最近的十届四次政协、人大都提出:“重关注民生福利、深化政府体制改革、提高企业离退标准等”,不知你看了吗!我敢肯定你迟早有一天你会被请出去,那时你就会知道自己曾做过的事,轮到自己是什么感想!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百合仙子

积分:51    金币:2
  |   只看他 2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小小看客应该是区域的重要领导吧,不仅知道的内幕多,而且看事论事的着眼点比别人又高层次和深入很多,而且看得出,你有"一颗忧国忧民"的心.现在区域,想你这样头脑清醒,还有责任心和热情的领导可不多了,本人表示由衷的佩服.但是又几点问题我也要表示我不同的意见:
1.你论管理,论职业素质,论国家大事,论社会使命.为什么对大家现在关心的福利,医疗,生产补贴却避而不论呢?要知道,楼主的命题可是"上海人PK"人性歧视?阁下应该是上海人无误了,想必这些问题对你都不存在了?领导们整天都忙于"大事",却"不知民间柴米油盐贵",是不是有点高高在上呢?要知道,俺们农民工,别的要求没有,只盼望,辛苦一年,年底能拿上工钱回家过年.再说一个企业,一个领导,如何有凝聚力,如何稳定人心,就是"做人要厚道".现在大家的这么多怨言,这种工作情绪,不都是因为这些不公正待遇长期累计而引起的吗?因为大家感觉公司和领导都欺骗了大家.
2.你说对于很多事情之前毛不知情,对于店长,他知道也已经完了.那现在."地球人都和知道了",请问区域和毛又有什么举措和行动呢?
3.对于基层人员的品性/能力,毛之前可能不清楚,招聘也没有参与,这点情有可原.但是连你都不屑于一谈的庄,他也不清楚吗?可是他不是很信任,很重用,很"受擦"吗?克扣我们的福利,逃避各项津贴,变相降薪/炒人等等,难道他没有参与吗?他也不知情吗?这位在大家眼里是"好人""宽容""人很好""一心要拯救华南"的领导,是不是,有点"假道学"呢.此时此刻,你的职业素质和责任又到哪里去了呢?从某种意义上讲,你在这些问题上避而不谈,等于在帮他开脱,连你这种层面的领导都不能为民说话,俺们农民兄弟的地位就更加低下,没有说理的地儿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老板杯

积分:23    金币:0
  |   只看他 2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我看小小看客就不是什么大人物!对他以上几点提出自我看法:
1.区域毛总经理自从投标惠州店以后,惠州店就象漏气的气球,撑不了几天业绩就不断下滑,当然这也与地理环境有关,但是在用人也不过如此,现在老毛也无能为力整天呆在惠州店做代店长,取代店长的职位,那还要店长干什么?呆在店里能帮助提升销售那就算了,结果不如人意反而创造历史最低纪录6万,连小小的嘉盛都比不上,这样的领导有改革的能力吗?
2.老庄这个人就不值一提,连毛总的布鞋都擦得像皮鞋光亮!:)

另外,上梁不正下梁歪,上面领导搞下面的领导,都是乱搞!说别人搞,其实自己也在搞!天天都不知道在搞什么!!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22:32

湖上的盐

积分:54    金币:0
  |   只看他 2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真的少根筋!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12122

积分:143    金币:2
  |   只看他 30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我觉的小小看客举这么所的社会矛盾的例子出来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把大家讨论的话题转向社会矛盾而不是我们现在讨论的“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的话题,跑题了呀!他不想我们讨论毛的是是非非,我想他和毛的关系肯定不一般,一定是受过毛提拔的人,可能就是毛本人,毕竟华南区肯为毛说话的人寥寥无几,大家看看他的发贴时间就知道了,华南区有几个人上班时间能上网的?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一针见血@超级版

积分:32    金币:0
  |   只看他 31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楼主出此主题并不合理,应该改成:“上海人”PK“岐视上海人”。
我在上海也呆了不少年头,上海人大部份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上海人也喜欢将有损市容及有损上海市发展的垃圾扔出去。
华南就不要再谈论华南的问题了,这已不是个别区域存在的问题!是世纪联华没戏了!有能力的要快点辞工,不要搞的身价一落千丈!不要还幼稚的幻想有神能救世纪联华!
26楼你也不要指望“第一杀手”了,我看他也变不了天!能变早变了!squall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12:24:24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3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上说的没错,要发挥作用首先得到适合的位置和领导的绝对支持,如果两者都没有,那么强出头就是找死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3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他山明月看清风,
观云望山论天下。
谁料招惹一群蜂,(疯子)
四面楚歌又如何!
雾里看世心公正。
为何与天试比高?
社会主义难做人!?
是是非非后人评,(明)
我没有回避话题,只是我还没讲完呢!上面只是拿一些其它事例与之相论、相比、相讽,只是有些人看不出而以!劝君嘴下留口!吵吵闹闹何其了!?
“老板怀”你说的话很有“味道”!你有点向着我来的意思!在下倒要请教!请教!看你说话的水平,你和“强奸犯”有什么区别!?名字都起不好,还出来露脸!
“百合仙子”你说话的还是有点水平,素质好一点,个性明了,我就算不佩服,也会欣赏!会对你尊敬点!但我有空会回答你的提问,请给点时间。
“我对联华很失望”先谢谢你!看你说那么实在!就知到你是个很实在的人!
“zhazi”还是比较公正。你是个人才!走出世纪联华真可惜。唉!奈何天下乌鸦一片黑!
“第一杀手”我知道你是总部的,前辈!真希望有机会能拜见你!
“小小看客”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所谓“小小”代表我是个小人物,无名小辈而以!“看客”我只是以看客的身份,随便看看,发表一下意见罢了!
无限精彩!精彩无限!一切尽在发言中,请上联商网,点击论坛,进入百联集团,真相期待你的讲白!若要知结局,且听下回讲解!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一针见血@超级版

积分:32    金币:0
  |   只看他 3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小小看客",你不用解释,我们知道你是谁,太婆婆妈妈了!小心我要“孙”撤了你的网线!
你所提到的"奈何天下乌鸦一片黑!"我倒是有同感。楼上有几位不也是世纪联华的经理人。试问在评论庄、毛时你的工作积极性有多高?上班时打游戏、找理由出去逛街、、、、、
我看还是自已先把自已的屁股擦干净之后再来讲别人的比较好!
我们为什么不利用网络来讨论一些有益身心的科目!
楼主,你发这样的贴子真不知居心何在!恐天下不乱呀!

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ivwaylan

积分:57    金币:4
  |   只看他 3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噢~~楼上的,你让"孙"撤谁的网线,他就会撤的啊.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华南虎2006

积分:31    金币:0
  |   只看他 3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依我看,在这发言的都要比“孙”的级别高!让我来猜猜看
其中有“和绅”“乡”“轻”“西”“盐”“虹”“黄”“永”“中”,不知道猜对了没有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世纪联华

积分:92    金币:15
  |   只看他 3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毛总,是很有想法的人,每个人做人做事都会不同,难道你们自己就做得很好吗?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有话想说

积分:24    金币:0
  |   只看他 3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既然知道有问题的人就要下课,在没人也不应该放一个有问题的人在与钱直接打交道的岗位上,世纪联华是真的无人吗???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香草天空

积分:477    金币:53
  |   只看他 3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有本事的人大多数被批斗而离开了,或者在总部高层坐着,但在门店的范围内只有那些有本事混的人,都是有背景的。你有本事,当然容不下你,据说这次鲁班店要重新改修,要批100万,不知道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这次回扣估计也很可观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陆乐

积分:72    金币:7
  |   只看他 40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有点晕,好象在看星爷的黑色喜剧,
不过太涉及地方仇视了,
有点搞内部摩擦偶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