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佛曰不可说

积分:143    金币:2
  |   只看他 61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有意见就提,我越看你越象那个被点名的“装”,连说话的口吻都一样,你自己跑这来辩护来了?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伤的心

积分:421    金币:36
  |   只看他 6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无风不起浪,到最后只能越描越黑!!!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旗开得胜

积分:55    金币:0
  |   只看他 6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四川话西南区是“死难区”!华南区是“哗!难区”!东北区是“都不去”!华北区就是“哗!不去”!华东区却是“哗!都去”!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岸边走走

积分:174    金币:9
  |   只看他 6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朱总理当年搞下岗分流再就业,就是因为各企业内部人员浮事,每个岗位都存在三种人,一个干,一个看,一个再捣蛋.
呵呵想不到,在这里又上演了一幕好戏,看看这是怎样的一个领导团体,有矛盾不知道解决,却在网上相互抨击,谩骂;且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真觉得可悲!!
给我的感觉,联华华南区时已病入膏肓,只有华佗再世,用刮骨疗法,痛下决心好好改革,方能有所作为,但在此,我看的是一盘散沙,在旅行中出现事故后,却相互抨击,推诿,找原因的已丧失目标散了的队伍.
哈哈,人心散了,不好带了..
清醒下吧,个位主管大人,用一颗宽容和真诚的心批评他人或接受别人的意见,都是联华人,何必如此!!!

岸边走走,在思考着linliang 删除于20 Mar 2006 12:57:05
---------------------------------------------------
------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想把联华当成家

积分:87    金币:1
  |   只看他 6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这个帖子有回来了!谢谢啊!

leooo

积分:938    金币:88
  |   只看他 6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积分分不会还给你了

squall

积分:5915    金币:588
  |   只看他 6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该贴已经恢复,但对其中的部分有修改。
联商网并不想打击网友讨论的积极性,但是请注意论坛规则。
在允许的规则下,什么都可以讨论。
论坛上的言论也代表了您的素质,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对于此贴被删,我向各位表示道歉。
---------------------------------------------------
[b]中国零售业门户联商网[/b]
我的联系方式:
电话:86 571 87015503 814
电子邮件:dujx#linkshop.com.cn
MSN:squall__leonheart#msn.com
注:请将#改成@

岸边走走

积分:174    金币:9
  |   只看他 6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
支持楼上的!
---------------------------------------------------
------学海无涯,回头是岸!--------

想把联华当成家

积分:87    金币:1
  |   只看他 6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看来群众的意见还是有用的!但是帖子被改成这样也没法看了,对联商网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对联华给联商网的压力表示愤慨!

titoni

积分:2392    金币:284
  |   只看他 70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呵呵,路过而已,不发表意见

佛曰不可说

积分:143    金币:2
  |   只看他 71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请问版主:为什么只把楼主和三楼的帖子给修改了?为什么对小小看客对“茅”歌功颂德的帖子不做任何的修改?这样是不是有点不公平呀?你有什么压力说出来,我们支持你!

做人要厚道!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茅”房。

永远是朋友

积分:1381    金币:146
  |   只看他 72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好!好!好!都好!俺说的是逗号,接着来------.

yt

积分:1180    金币:99
  |   只看他 73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路过想说怕怕,这是个同业的谈天说地的地方,希望王老板大度些吗,下面的声音是否可以的给个渠道向上交流下,对公司也是用好处的啊,不要老是听颂歌啊,那多单调啊,请您体察民情啊,对联华是有好处的啊。yt2249 最后修改于:21 Mar 2006 20:13:05

华南自由鸟

积分:144    金币:22
  |   只看他 74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帖子虽然回来,可是已经遍体鳞伤!在这里重复70楼的一句,对联商网表示理解的同时也对联华给联商网的压力表示愤慨!

squall

积分:5915    金币:588
  |   只看他 75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全贴修改的具体地方为:
1楼:“我对联华很失望”
3楼:“12122”
12楼:“小小看客”
22楼:“百合仙子”
29楼:“老板杯”
32楼:“一针见血@超级版”
47楼,56楼:“恩怨情仇”
51楼:“漫长”

除了1楼3楼有较大幅度的修改,其他帖子只是删掉了少量脏话等不良字眼。
对于1楼和3楼进行修改的理由是,人身攻击,包括辱骂、指责他人乱搞男女关系等。
如认为处理结果不当,请跟我短信沟通或者跟贴说明,我会协调处理,尽量保证公正透明。谢谢
---------------------------------------------------
[b]中国零售业门户联商网[/b]
我的联系方式:
电话:86 571 87015503 814
电子邮件:dujx#linkshop.com.cn
MSN:squall__leonheart#msn.com
注:请将#改成@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76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华南区是不是要先卖了呢?

小小看客

积分:278    金币:46
  |   只看他 77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事实越辩越明!
一个人所说出来的话,反应了他(她)的思维、个性、和知识面,从侧面又可以看出其的品德、修养、涵养和能力水平。我们来看看以上的楼主发言,各位大眼睛看看。那些是鱼目混珠?!那些是别有用意?!那些是凑热闹?!那些是暗里威胁?!更有那些是咄咄逼人、语言粗暴、并有含血喷人、更有欲制人于死地的行为!?那么请各位清析的想一想,如果是一个有品德、有涵养、有素质的人说话是怎样的?!就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也不置于说话是那么毒辣吧!?可以想像能说出这样毒辣话的人有多么可耻!可鄙!可恶!美国这么霸道欺压中国还得客客气气的说话。那么在这里我想说的是:请看到这里的各位领导人士,请你们好好看清楚在自己身边的人,那些一贯在风平浪静向你阿谀奉承、甜言蜜语的人,也许就是在阴云密布时在你们头上砸下阴险恶毒石头的人!
智慧不分等级,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化、也可以没有知识、但决不可以没有良知啊!几位“主角”都是在档案上写着大专以上的水平,受过高等教育,又居身管理层,教导属下,可是看看你们说话的水平?!你们自己想想看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吧!我想说的是:请几位“主角”的人记住:当你想骂人的时候,请你在乎一下别人的感受和反应!一个人最起码应该懂的尊重别人,也懂得尊重自己!说到这里只是希望看到你们应有的一种姿势和态度。
其实骂人不怕骂,先要骂对人,然后要骂的妙!像陈水扁就是值得痛骂的人!
这是一个充满浮燥和虚荣的时代,很多人为了某种目的,不择手段,为了一些利益,不顾一切,为了权力勾心斗角,争个鱼死网破!网坛真是个任其发表,随便发泄的好地方。因为这是看不着,摸不到人隐身说话的好地方!所以在网坛上难免有愤怒之词,不理性之言,讨论问题总会越来越跌失在一种失控的情绪激斗中,从没有怀着与人为善的一种理性分析。华南区、西南区、东北区、华北区是天灾?还是人祸?那么是“几分天灾!几分人祸!?”大家看看华南区是不是“红颜祸水”!?
这个所谓的社会主义中竟有唯恐天下不大乱的无赖人。
一辆公交车载满了很多乘客,车里有一位丑女人,每次在刹车之际,大家都东倒西歪的时候,这个丑女人都会大叫:“我被非礼了”!
弄得车上的人满怀疑问,更是莫名其妙!
我今天的讲话有点长,会东一块,西一扯。但请给我一次“婆妈”的机会,因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的出现。希望我的话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触动和思考。
直到今天,我一直“孤身奋战”在说话,但我没有刻意针对任何一个人,我觉的自己该站出来说话的时侯,就应该勇敢出来,况且我是以事实说话。或许我也会有过激的言词,但我决不会对人身有所攻击,敬请当事人对此笑纳相对。去年的“郎顾之争”不之大家是否有何感想!?一个企业的成败关键在企业的第一领导者!如果是一些经济专家的对此质问,张总、白尔曼先生你们两位肯定会“架招不住。”
现在有人居然威胁我!我一个人敢这么公开跟你们辩驳,一开始我就为自己准备“后事”了,你们即然知道我是谁,难道我又何尝不知道你们是谁吗?!有时候我真想大笑一场,笑天下,笑自己,也笑可笑之人!我个小人物,揪出了“几个主角”,还把“大哥”给引出来了!中了我的招都不知道,真好笑!在这里我也像温总理一样透露些秘密:总部有几位高层给电话我了!说:“如果有事给电话我!”这句话我倒是牢牢记住了。我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也会记仇的”!我做人是有原则的!
我很敬佩鲁迅,他的话很有耐人深思,他说过一句批判中华民族的一句话,影响直到今天,我记忆深刻,这句话是这么说的:“中国人冷漠不已,麻木不仁!”这句话你们大家自己去思考吧!
这个世界从来不会有公平可言,人生本来也是不公平的!我之前在一家港企呆过,也曾接触过一从香港调到内地来工作的些高层人士,据我了解,香港调到内地来工作的外派人员是有外派福利补贴的,我也有一些外企的朋友,同样外派人员也是有外派福利补贴的。那么说到这里关于公司从上海外派任职的有这种外派福利补贴,这是无可争议的话题,也是应该享用的一种待遇。说到其它的福利事宜,这先要看一个公司所在的地区情况、其公司的性质、规模、制度、利润、人事架构,再看任职的部门、岗位、资历,最后是贡献业绩的比较,那么就会有不同的工资和福利。不管是企业还是单位也是这样区分的。就是在广州市也会有很大差距,比如去年广州的中小学的教师工资差别就很大,天河区的中小学教师平均每月工资3300元,花都区的中小学教师平均每月工资2600元,从化最低只有1900元。那福利更不用说了。今天华南区的业绩做成什么样子?大家心里清楚!这根本就不是“种族歧视”的问题!
八十年代前全国各地区的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都差不多,改革开发后的二十多年来,全国沿海地区的城市,借着地理位置优势性加上得到国家政府相应政策关照,占尽先机,先富裕起来。在今天我们可以看到贫富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钢筋水泥的大城市与贫困山区的瓦房相比,我不知道你看到的那种一年四季都吃不饱贫民的情景会有什么感想!?那种场面你会明白什么是叫做天差地别!可我从没看见过和听说过有哪个经济发达的城市舍得拿出一点钱,投入到贫困山区的建设中去,去帮一帮贫困山区的人民!达到所谓社会主义的“共同富裕”!但我更从没看见过和听说过贫困山区的人民有曾埋怨过政府的一句话!他(她)们从没向政府叫闹:这是政府的“种族歧视”。如果没有到贫困山区的各位,我建议你们去看一看!
相信会有其它的同行业界人士会看到这个帖子,很多人都会笑:这么中国第一大的零售老大在华南区怎么这么乱!我请你们不要笑,如果是我,我是笑不出来的!作为中华民族零售企业象征代表的“大哥”,今天在华南区这个样子,何尝不是一种失败!?
家乐福在全球零售超市业是一位最具有代表性的“教父”,但在亚洲也有两个地方也是失败的!一个是香港,一个是日本。通常一个超市公司的失败归结为选址、经营管理、商品采购、推广等。我觉的其实这是一种报道表面上的说法。
先说家乐福在香港一败涂地的原因,香港是一个很灵活的城市,人也一样,百佳和惠康两家超市在香港已深入民心,根深蒂固。大家都知道家乐福经营管理灵活,但再怎么灵活也比不上总部就在香港的百佳和惠康,香港接受的是“绅士”英国的完善制度管理,家乐福经营的风格与当地的消费群体有偏差,没能融合民心形象,加上百佳和惠康明争暗合地联手对抗家乐福,香港主要是“潮汕人”和“客家人”经商,不但“精”而且团结,供应商可以一呼百应的联合跟家乐福叫板,家乐福又失去一种资源优势,没法在供应商上下手。处处被动,满怀“绝招”却招招被破,一点脾气都没有,只得赶紧收场。
再说在日本,日本消费力高,商业发达,家乐福一脚就踏进去了,在选址、经营管理、商品采购、推广等下了很大“功夫”和资金。日本商业虽发达,但竟争激烈,家乐福失去竟争优势“打法”,日本企业规模大,供应商敢跟家乐福抗衡,家乐福在供应商上没能敲诈出油水,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小日本很团结,有排斥外界心理意识,在同类超市、同样环境、同样价格下,日本市民几乎会去自己的国家企业,不会去“外企”,所谓“爱国行为”。家乐福苦撑五年,不得不贱买所有门店,撤出日本。
说到这里大家明白我想说什么吗!?在中国内地的超市体制,肯定不会有香港的灵活,消费群体也不会有日本市民的“爱国行为”!家乐福败走香港和日本原因有一个共性,就是惧怕“团结“这两个字。各位领导你们看出我想说更深一层的话是什么吗!?
我们的企业有在乎过团结吗!?企业的领导有关心过企业的文化吗!?为了各部门之间的利益,大家相互指责,出言不逊,弄得彼此之间的关系裂痕在加深!从没有树立一种全局共识观念!
希望世纪联华各区的各位同仁,大家团结起来,一起面对困难!无论怎样,起码不要给公司添乱,也许某一天我也会暗然离开联华,就算离开是一种解脱,但面对何尝不是一种勇敢!?
其实;无聊=上海人“PK种族歧视”话题!
谢谢大家花十来分钟看完我的发言!
squall 最后修改于:23 Mar 2006 09:52:11

华南自由鸟

积分:144    金币:22
  |   只看他 78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楼上的,你长编大论就只为了"团结"两字,问题却避而不说,为了节省费用,南区已经开始裁员,你可以回答以下问题吗?
1.减掉防损,被盗商品增加怎么办?
2.减掉理货,顾客在卖场半小时找不到相关员工,怎么办?
3.减掉收银,收银线繁忙时收银机形同虚设,顾客不耐烦走掉怎么办?
4.减掉财务,烂帐坏帐增加怎么办?
5.裁员后,盘点欠休怎么办?
6.裁员后,一个员工干几个员工的活,工资不加,加班费欠缺,造成熟手
员工流失,新员工经验不足,怎么办?
最后,为了节省费用而盲目裁员,可能得到反效果,为什么就不能减掉手机费报销,公费吃喝,无谓的补贴[如惠州店],还有无谓的机票,出租车票等等,是不是要减只能减员工,而领导独享的,无谓的补贴,费用就不能减呢?这样大家会团结吗?

华南自由鸟

积分:144    金币:22
  |   只看他 79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在困难时期,领导就更应该起带头作用!!!!!!!

打哈哈的

积分:26    金币:0
  |   只看他 80楼
RE:世纪联华“上海人”PK“种族岐视”
同意楼上观点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