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本文网址:http://bbs.biz.163.com/board/rep.jsp?b=comment&i=31328 复制
又到3月15,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一年唯有3.15,才能找个媒体出口气。那些商家不管平日作恶与否,总是尽量摆出一副逆来顺受的姿态,且不乏主动示好、让利酬宾什么的把戏出台。消费者仿佛一夜之间成了上帝。如果一年只有3.15社会才关注消费者的权益,那其实这一天不是消费者的“节日”,而是“耻辱日”。
关心话语润如酥,希望遥看近却无。一年唯有3.15,找个媒体把气出。
又到3月15,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政府重视,社会重视,媒体重视,大家都说要关注和保护消费者,摩拳擦掌,磨刀霍霍,准备拿往枪口上撞的不开眼商家开刀。商家大多也很知趣,不管平日作恶与否,总是尽量摆出一副逆来顺受的姿态,且不乏主动示好、让利酬宾什么的把戏出台。消费者仿佛一夜之间成了上帝??尽管他们一直被这样的叫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笑脸开??是真正开心的笑吗?
社会如此关注3.15,恰恰说明了消费者的权益受到的侵害实在太大了,且平时无处诉苦。一年的苦水赶在一天倾诉,哪里够用?何况还未必解决问题,商家“忍辱负重”,挨过这一天,不还是他们飞扬跋扈的日子?
广告做到天上去,质量低于水平线,这是一些商家的通病,其实就是有意欺骗。你没买时,千好万好,出了毛病,千找万找。这不是欺骗是什么?胡总提“八荣八耻”,有一句“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我看这些无良的商家是没有做到的,因为他们眼中只有利益,不知廉耻。这样无视消费者利益的品牌,是早晚要被淘汰出市场的。因为欺骗只能是暂时的,何况是在资讯如此发达、法制逐渐加强的今日?
以我亲身经历为例,我买的恒基电脑的显示器,质量有明显问题。眼睛都看出来那一排字不是直的,是带弧线的,恒基的售后却跟我胡扯什么物理纯平和视觉纯平,大意是说我钱出得不够所以质量也就那样,一分钱一分货。我气愤之下与之理论,他们彻底露出狰狞面目:“你去中消协告我们吧,我们等着!”这倒真把我给镇住了,我哪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和他们扯锯拉锯,门口看戏?认栽吧!
如果一年只有3.15社会才关注消费者的权益,那其实这一天不是消费者的“节日”,而是“耻辱日”。如果天天都来关注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依法打击不良的商家,从根本上规范市场经济下的商业诚信行为,那其实每天都是消费者的节日。
什么时候我们不再想起3.15,什么时候我们的消费者就真成了“上帝”。
- 该帖于 2006-3-24 16:53:00 被修改过
---------------------------------------------------
[u][color=red]春花 秋月 夏雨 冬雪 此景几许清闲 陈酿 佳肴 知己 良朋 待得半世逍遥[/color][/u]
九曲河
积分:2540 金币:99
| 只看他
2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等到中国所有的大小企业都符合国际质量体系,所有人都开奔驰,法拉利,住别墅,所有人都至少拿到博士学位的那天吧
| 只看他
3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永远的春天~~~~
---------------------------------------------------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承神之佑!快乐由心~
憧憬
积分:812 金币:230
| 只看他
4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社会进步需要人类素质的不断提高!!!
| 只看他
5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等到政府出台严峻法例来制裁这些违反消法的不法商家时。
估计要等很久很久。
| 只看他
6楼
---------------------------------------------------
我就是我
| 只看他
7楼
---------------------------------------------------
购物改变生活,诚信照亮人生!
无名仔
积分:762 金币:372
| 只看他
8楼
这个想法很遥远,呵呵
---------------------------------------------------
不是不行,其实就是自己不行!知道了自己什么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