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bf108

积分:15987    金币:1789
  |   只看他 楼主
本文网址:http://bbs.biz.163.com/board/rep.jsp?b=comment&i=31328 复制

  又到3月15,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一年唯有3.15,才能找个媒体出口气。那些商家不管平日作恶与否,总是尽量摆出一副逆来顺受的姿态,且不乏主动示好、让利酬宾什么的把戏出台。消费者仿佛一夜之间成了上帝。如果一年只有3.15社会才关注消费者的权益,那其实这一天不是消费者的“节日”,而是“耻辱日”。

  关心话语润如酥,希望遥看近却无。一年唯有3.15,找个媒体把气出。

  又到3月15,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政府重视,社会重视,媒体重视,大家都说要关注和保护消费者,摩拳擦掌,磨刀霍霍,准备拿往枪口上撞的不开眼商家开刀。商家大多也很知趣,不管平日作恶与否,总是尽量摆出一副逆来顺受的姿态,且不乏主动示好、让利酬宾什么的把戏出台。消费者仿佛一夜之间成了上帝??尽管他们一直被这样的叫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笑脸开??是真正开心的笑吗?

  社会如此关注3.15,恰恰说明了消费者的权益受到的侵害实在太大了,且平时无处诉苦。一年的苦水赶在一天倾诉,哪里够用?何况还未必解决问题,商家“忍辱负重”,挨过这一天,不还是他们飞扬跋扈的日子?

  广告做到天上去,质量低于水平线,这是一些商家的通病,其实就是有意欺骗。你没买时,千好万好,出了毛病,千找万找。这不是欺骗是什么?胡总提“八荣八耻”,有一句“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我看这些无良的商家是没有做到的,因为他们眼中只有利益,不知廉耻。这样无视消费者利益的品牌,是早晚要被淘汰出市场的。因为欺骗只能是暂时的,何况是在资讯如此发达、法制逐渐加强的今日?

  以我亲身经历为例,我买的恒基电脑的显示器,质量有明显问题。眼睛都看出来那一排字不是直的,是带弧线的,恒基的售后却跟我胡扯什么物理纯平和视觉纯平,大意是说我钱出得不够所以质量也就那样,一分钱一分货。我气愤之下与之理论,他们彻底露出狰狞面目:“你去中消协告我们吧,我们等着!”这倒真把我给镇住了,我哪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和他们扯锯拉锯,门口看戏?认栽吧!

  如果一年只有3.15社会才关注消费者的权益,那其实这一天不是消费者的“节日”,而是“耻辱日”。如果天天都来关注消费者的正当权益,依法打击不良的商家,从根本上规范市场经济下的商业诚信行为,那其实每天都是消费者的节日。

  什么时候我们不再想起3.15,什么时候我们的消费者就真成了“上帝”。

  
- 该帖于 2006-3-24 16:53:00 被修改过
---------------------------------------------------
[u][color=red]春花 秋月 夏雨 冬雪 此景几许清闲 陈酿 佳肴 知己 良朋 待得半世逍遥[/color][/u]

九曲河

积分:2540    金币:99
  |   只看他 2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等到中国所有的大小企业都符合国际质量体系,所有人都开奔驰,法拉利,住别墅,所有人都至少拿到博士学位的那天吧

草棚品茗

积分:6146    金币:817
  |   只看他 3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永远的春天~~~~
---------------------------------------------------
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
承神之佑!快乐由心~

憧憬

积分:812    金币:230
  |   只看他 4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社会进步需要人类素质的不断提高!!!

顾普咨询

积分:774    金币:10
  |   只看他 5楼
RE:我们什么时候能不再关注3.15?
等到政府出台严峻法例来制裁这些违反消法的不法商家时。

估计要等很久很久。

ado-营销策划者

积分:24    金币:12
  |   只看他 6楼

3.15,说了也是白说

---------------------------------------------------
我就是我

阳光明媚

积分:1644    金币:462
  |   只看他 7楼
我们等不到那一天了!
---------------------------------------------------
购物改变生活,诚信照亮人生!

无名仔

积分:762    金币:372
  |   只看他 8楼

这个想法很遥远,呵呵

---------------------------------------------------
不是不行,其实就是自己不行!知道了自己什么都行

芯、雨

积分:46    金币:15
  |   只看他 9楼

梦想的一天。。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