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从业ACC

积分:228    金币:0
  |   只看他 楼主
总觉得做物流没意思,整天为各门店配货或处理一些厂商的退货,每天累坏了但是却看不到所谓的成绩,公司对我部门也不重视,嗯,还是想做卖场好了- 该帖于 2006-6-6 16:17:00 被修改过

从业ACC

积分:228    金币:0
  |   只看他 2楼
不对
我做过卖场,所以有个比较,两者还是后者较合适

Fisherman

积分:4899    金币:55
  |   只看他 3楼
RE: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卖场处于前线,可以很好的展现业绩,获得公司及老板的认可,物流处于后勤位置,更多的是做无名英雄!随着商业竞争的激烈,越来越多的老板和商家会认识到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零售的物流人才相对卖场的人才济济,显得非常缺乏,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加入这个有潜力的领域!

浅水井

积分:1148    金币:143
  |   只看他 4楼
RE: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要想到WM的CEO就是在WM做物流出身的。

哈赤

积分:254    金币:2
  |   只看他 5楼
随你的喜好
这只能说明你适合做卖场,因为你比较有进取心;

做物流要比较心静,细致的,完全不同;投你所好,行行出状元。

weijun

积分:82    金币:4
  |   只看他 6楼
我跟你也有这样的想法啊,冲在前面的都是很容易给别人看见的.
但是死得也快啊.看你是要平静还上要表现了.
我也做过物流跟销售,祝福你吧.

追随者

积分:49    金币:13
  |   只看他 7楼
我认为楼主说的比较对,因为我也亲身经历过,商场在精简人员时是从后勤方面入手的,增加营运劳动人员,把后区人员减的不能再少,甚至直接取消这个部门.我是做超市的,这是我的亲身经历,我们超市现在这个区就已经取消物流.

时空—飞得更高

积分:2741    金币:1292
  |   只看他 8楼
支持

随便随化

积分:73    金币:22
  |   只看他 9楼
我2边都干过,与一楼同样感受.我认为这主要与管理层的思路和侧重点有关,思路决定地位.好好干把,多与管理层沟通.会理解我们的.

天上人笑谈天下事

积分:309    金币:123
  |   只看他 10楼
英明的领导是会把握住未来的发展!
物流和销售都是能体现他们的社会价值!

蓝颜知已zzl

积分:70    金币:14
  |   只看他 11楼
我也有同感觉,总想去前线做做啊

吕芳源

积分:843    金币:105
  |   只看他 12楼
如果你所处的零售企业对于发展物流有很好地认识,而且企业发展迅速,那么在DC作高管就大有前途,要不然....
---------------------------------------------------
思桥咨询顾问...Thought Bridge...关注零售 物流 数据分析 创新....公众微信号:思桥咨询顾问

canton

积分:109    金币:36
  |   只看他 13楼
物流是有利润的,不过这个利润和你们的领导层认识的角度有关系。做物流要做好了,可以为企业创造许多利润。作卖场的和物流配送部分总是一对冤家,要配合好。
---------------------------------------------------
QQ3185218

☆叶玲珑☆

积分:982    金币:50
  |   只看他 14楼
RE: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有水的地方才有鱼

积分:526    金币:76
  |   只看他 15楼
RE: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卖场处于前线,可以很好的展现业绩,获得公司及老板的认可,物流处于后勤位置,更多的是做无名英雄!随着商业竞争的激烈,越来越多的老板和商家会认识到物流作为第三利润源对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的重要,零售的物流人才相对卖场的人才济济,显得非常缺乏,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加入这个有潜力的领域!

fishermen说得很对,不过我们要想看到中国零售企业能真正认识物流价值的那一天,恐怕还得几十年,或许,这个希望只能留给下辈子。

物流和信息化这样的技术部门,更多的是受累+替人挨刀,所以,能换做卖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除非你真心喜欢物流这个职业。

蓝枫林

积分:66    金币:12
  |   只看他 16楼

深有同感

sisi19900909

积分:604    金币:239
  |   只看他 17楼

跳出井底

积分:4670    金币:2270
  |   只看他 18楼
---------------------------------------------------
爱自己才懂的爱别人

A-li4545

积分:29    金币:14
  |   只看他 19楼

有水的地方才有鱼

积分:526    金币:76
  |   只看他 20楼
RE:要做卖场不想做物流

可是有一点要注意,WM的物流经理之所以能升任CEO,那是在商业已经非常发达的社会背景下,因为那时,卖场已经被考虑得非常充分了,而物流成了真正的第三方利润源.而在我们这样的工业仍然是主体的国家中,物流和物流人员目前肯定还得不到地位的提升,也只能当幕后英雄.我们的社会里目前能考虑到的也只有卖场.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要想到WM的CEO就是在WM做物流出身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