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求助:关于世纪联华的自有品牌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21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回杀手兄:其他卖场不管是胡乱还是其他,至少门店能积极配合,有大力度的推广及陈列,而世纪联华好像?虽然今年定牌是重点,可谁又能让门店完全配合呢?现在世纪联华的门店怕定牌商品,根本就是应付,试问能有大作用吗?
(纯属讨论)

由于定牌开发主要由总部负责,而且对门店没有任何补贴,门店当然没什么积极性。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22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我是做营运的,定牌商品我也很希望做足,做大,通过集中陈列,产生视觉冲击.即能提高销售,又能提升毛利.但我又很怕做定牌,其一,排面有限,定牌商品陈列需要比一般商品大1-1.5倍.如定牌全部陈列后,不可避免的会将其他品牌的同类商品撤下,造成供应商投诉(有些供应商水深的很,是我们门店不敢得罪的,保不准那天总部会有电话下来)其二,最重要的一点是所有定牌商品门店都无发收取费用的,定牌做大后,每个月的TG费还能靠谁来完成,现定牌商品都是低附加值,低技术商品,以往的同类商品都或多或少的能收取TG费.TG指标每年都在上升,定牌做得越大,费用就越难完成,不是我们不重视,实在是太难了,费用指标压力太大了,我们为了费用而费用,销售又时会放一边了.定牌~~~~你可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你考虑得还算少呢,定牌的综合收益率其实低于普通商品的。总部在这个方面也是争论不断

信心和激情

积分:489    金币:124
  |   只看他 23楼
关键是定牌的质量,低价不等于没有质量。只要质量做上去了,就会产生效益。
公司的收入无非是销售毛利和费用(返利)2大块,销售上去了,销售毛利提高,品牌也打出来了,这才是定牌的目的。建议学习屈臣氏。

午夜凌波

积分:94    金币:31
  |   只看他 24楼
定牌~~~~你可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风雨无阻1314

积分:246    金币:4
  |   只看他 25楼
总部在6.1DM中的定牌"合家欢"纸,不知让多少门店受损!

留级生

积分:157    金币:59
  |   只看他 26楼
定牌做为超市发展的一个思路,这是对的!但是定牌的初衷是什么呢?事到如今,怕是会丢在脑袋后面了!可悲!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27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关键是定牌的质量,低价不等于没有质量。只要质量做上去了,就会产生效益。
公司的收入无非是销售毛利和费用(返利)2大块,销售上去了,销售毛利提高,品牌也打出来了,这才是定牌的目的。建议学习屈臣氏。

定牌质量差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28楼
是否对世纪联华进行了配货!

留级生

积分:157    金币:59
  |   只看他 29楼
放开配货,先看看世纪联华定牌商品的外观、品质,我觉得真的是很差劲的,与世纪联华的品牌根本不相符,倒和传统的联华风格(老、土、俗)差不多!
质量真的是很差劲的!

冷面

积分:92    金币:2
  |   只看他 30楼
其实我也想知道

无糖乌龙茶

积分:60    金币:20
  |   只看他 31楼
好像有内部人士么?

莲花8号

积分:375    金币:136
  |   只看他 32楼
[灌水]
在郑州就没见到过世纪联华的自有品牌。

7372584q

积分:109    金币:20
  |   只看他 33楼
生鲜类,食品类定牌商品质量还可以,销售也不错!最烂的是百货类,特别是家居杂件类商品,真想垃圾一样!还有所谓外贸买断的一些商品,全靠当事人的喜好来定,结果进来的都是不适销的商品!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34楼
这个我不赞成,联华对定牌开发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达曼公司,分品类开发定牌。目前碰到的核心问题是和营运问题,其次是总部和世纪联华的配合问题。第三,定牌在退货和赠品方面不如常规商品,影响门店的积极性。

飞天舞者

积分:38    金币:9
  |   只看他 35楼
LH定牌就是杂毛,都是垃圾货。

小小章鱼

积分:152    金币:63
  |   只看他 36楼
华迟是有后台的

曾经奋战

积分:299    金币:90
  |   只看他 37楼
定牌只是成品 ,没有营销,成不了品牌!也成不了大气候!如果是按目前的情况发展的话!

风雨无阻1314

积分:246    金币:4
  |   只看他 38楼
定牌是可以做好的,关键是关注的目光到底够不够,监督的力度够不够,门店的执行的热情够不够不够!

风雨无阻1314

积分:246    金币:4
  |   只看他 39楼
家乐福的“棒”产品不是做得很棒吗?

7372584q

积分:109    金币:20
  |   只看他 40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生鲜类,食品类定牌商品质量还可以,销售也不错!最烂的是百货类,特别是家居杂件类商品,真想垃圾一样!还有所谓外贸买断的一些商品,全靠当事人的喜好来定,结果进来的都是不适销的商品!

这些外贸买断商品还不能退货,你说还有多少门店的课长敢订这些货!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