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我是做营运的,定牌商品我也很希望做足,做大,通过集中陈列,产生视觉冲击.即能提高销售,又能提升毛利.但我又很怕做定牌,其一,排面有限,定牌商品陈列需要比一般商品大1-1.5倍.如定牌全部陈列后,不可避免的会将其他品牌的同类商品撤下,造成供应商投诉(有些供应商水深的很,是我们门店不敢得罪的,保不准那天总部会有电话下来)其二,最重要的一点是所有定牌商品门店都无发收取费用的,定牌做大后,每个月的TG费还能靠谁来完成,现定牌商品都是低附加值,低技术商品,以往的同类商品都或多或少的能收取TG费.TG指标每年都在上升,定牌做得越大,费用就越难完成,不是我们不重视,实在是太难了,费用指标压力太大了,我们为了费用而费用,销售又时会放一边了.定牌~~~~你可是让我欢喜让我忧啊!!!!!!!!!!!
你考虑得还算少呢,定牌的综合收益率其实低于普通商品的。总部在这个方面也是争论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