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blueswave

积分:1412    金币:76
  |   只看他 楼主



  2006年3月23日,苏果CEO马嘉樑亲率几名得力干部赶赴安徽淮南市,研究部署在淮南市场全面克隆“南京模式”的计划。

  为了全面推进区域集中发展战略的实施,苏果已确定率先在马鞍山、淮南、扬州三个城市克隆“南京模式”,以在区域市场内迅速形成绝对优势。马总此次亲赴淮南,并抽调南京市内几名优秀干部充实到淮南子公司及其门店的班子里,目的就是强化管理团队力量,以淮南市场为突破口,成功地打造出“南京模式”,并为在其它区域市场拷贝该发展模式积累经验。

  苏果自2003年11月份在淮南市开出第一家社区店,经过两年的精心经营,在淮南地区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2006年初,苏果又先后在淮南市开出两家华润苏果新型购物广场,两家卖场面积都在1万平米以上,苏果在一个城市先后开出三家大卖场,目前除南京外,淮南还是第一家,使得苏果品牌知晓度进一步提升。针对淮南市场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和潜力,在这样的情况下,马总审时度势,作出了首先重点突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的决定。

  随着这一区域集中发展模式的推进,苏果在淮南市将全面启动多业态组合布点策略,迅速推出标准超市、便利店等业态门店。今年,苏果在淮南市场的销售预计可达到4亿元,占据淮南超市行业40%以上的市场份额。马总表示,到 2007年年底,苏果在淮南市的销售规模将达到8亿元,市场占比将提升到60%以上,以实现对淮南市的绝对优势。



- 该帖于 2006-6-11 0:59:00 被修改过

阿飞1217

积分:501    金币:105
  |   只看他 2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那个店我去过,还不错,就是地上有点脏

潇湘水韵

积分:307    金币:11
  |   只看他 3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淮南恐怕要让苏果的马总失望喽

朱海京

积分:116    金币:0
  |   只看他 4楼
吹牛
苏果在南京以外开的店也不怎样!特别是大卖场,简直一踏糊涂.

阿飞1217

积分:501    金币:105
  |   只看他 5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说句实话,真有点纳闷,这两年怎么都去淮南了?苏果、红府、现在大润发、家乐福、麦德隆,真的有钱赚吗?当然了我是希望淮南经济越来越好,不过还没有这番欣欣向荣吧

雪中花

积分:91    金币:19
  |   只看他 6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好啊.哪天我要去淮南去协助马总完成他对淮南的计划
我也是淮南的
发展本地经济我义不容辞啊
---------------------------------------------------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善待自己

积分:474    金币:102
  |   只看他 7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2楼的,你打呀!

善待自己

积分:474    金币:102
  |   只看他 8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淮南这二年来经济的发展是很快,出乎人们的想向!我是淮南人,可在外面呆了9年了,这二年来淮南欣欣向荣,发展脚步其速度太快了,苏果、红府、大润发、家乐福、麦德隆将都在淮南陆续开店,这已用事实证明了淮南的经济!
我将也打算如同5楼的朋友一样,回淮南!为发展本地经济我义不容辞!!

苏果风云

积分:105    金币:1
  |   只看他 9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搞连锁超市一要标准化,二要本土化,完全克隆的道路是不行的,而应采用移植的方式。land301 最后修改于:10 Jun 2006 15:42:41

李轻舟

积分:15292    金币:1967
  |   只看他 10楼
RE:马总率得力干部亲赴淮南克隆“南京模式”
从众心理而已
当地市场根本支撑不了那么多大卖场
---------------------------------------------------
不为五斗米折腰。

没错,这话就是写给那些曾经的同行、现在的走狗们看的。

第一杀手

积分:16018    金币:1420
  |   只看他 11楼
[有泡沫?世纪联华不是也要去吗?

阿飞1217

积分:501    金币:105
  |   只看他 12楼
“善待自己”,说话注意点啊有毛病啊你?大家都是淮南人,都想让淮南变好,别把人丢在外边,行不?

恋妞妞

积分:7958    金币:43
  |   只看他 13楼
华润苏果??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
智合商超策划服务项目:新老店整改/策划/商品陈列/人员培训/超市耗材/广告制作/系统安装/卖场中介等--------QQ:39811957 505065467

跨世商用设备

积分:3289    金币:754
  |   只看他 14楼
!!!!!!!!!!!!!!!!!!!!!!!!1
---------------------------------------------------
百货商场、购物中心、超市等零售空间规划及装饰设计。手机:13906517689 QQ:2062937381联商博客:http://blog.linkshop.com.cn/u/anchen/index.html

一介破衣

积分:183    金币:68
  |   只看他 15楼
同意5楼的担忧
人满为患

阿道夫

积分:363    金币:53
  |   只看他 16楼
呵呵,2楼的兄弟确实有点太悲观了。老马什么眼光?会像你这样只看眼前?前期的市场投入、中期的市场运作、后期的市场回报,那是几年或十几年的事情,老马能看那么远,你就不行了。不想让老马失望,那么你就抓紧点工作吧。
---------------------------------------------------
向前看,总会发现聚焦点。

踏雪寻梅0404

积分:155    金币:48
  |   只看他 17楼
支持马总
---------------------------------------------------
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573102

积分:158    金币:12
  |   只看他 18楼
[原创]马总率得力员工合力改造“淮南三店”
说真的,我很佩服马总这一举动!我是三店的一名小职员,淮南虽然很“脏”,但是淮南的潜力很大!我会在我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 写下我所有回忆|

成功的一半

积分:230    金币:101
  |   只看他 19楼
嘿嘿!各位兄弟姐妹!你们可不能瞧不起,我们淮南的三家大卖场呀,我现在就在购物广场工作,我们卖场一点点的变化我可是历历在目呀,我们淮南龙湖南路购物广场,现在已经把对面的红俯搞的卖场里冷清清的.看样子红俯现在已经到了垂死挣扎的边缘了.大润发一直和我们的市场竞争很激烈,不过我们一直在保留老顾客发展新顾客上下功夫,使的我们现在和大润发也没分出高低,不过我们店发挥了自己先入为主的优势一定可以战胜所有的竞争对手,马上我们又要面临家乐福和沃而玛的开业,我们店的全体员工已经整装待发等待着新的挑战!当然我们决不会让你们失望,更不会让竞争对手瞧不起我们苏果人!你们就静待佳音吧!呵呵!
---------------------------------------------------
苏果人应该从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成功的一半

积分:230    金币:101
  |   只看他 20楼
我非常赞成楼上兄弟的说法,淮南的潜力的确很大,做为中国能源城的淮南,不但人均收入不低,而且消费水平也不低,淮南的煤矿矿工看起来不咋滴,但是他们的月薪低到2000元高到万元,曾经有一位矿工家属,跟我这么说过,"钱倒是不缺,就是不知道家里缺了些什么?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这句话说出一个问题,他们有消费资本,但却不知道如何去消费!这也就是我们发展的潜力,更是为何淮南会开三家大卖场的原因之一,的确是这样,大润发,红俯,华联,还有即将开业的家乐福和沃而玛,都想来抢淮南这块肥肉,目前来说这块肥肉谁也独吞不了,让其中一家来吃,肯定消化不了,所以我们的马总这个决定是有先见之明的,多开几家店来吃!呵呵,这是我个人看法,在淮南开三家大型业态店肯定有原因,但这可能不是主要原因!
---------------------------------------------------
苏果人应该从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做起!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