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看他
楼主
大家都太累了,看到这里都是斗来斗去,不要啊,现在一再翻排面,有谁能告诉我世纪联华的排面标准是什么,在那里啊- 该帖于 2006-4-15 16:32:00 被修改过
| 只看他
2楼
RE:说点别的
老板就是标准!老板想怎样翻就怎样翻,只要他看的舒服就对了。
| 只看他
6楼
RE:说点别的(有关超市大家电何去何从?)
有个问题希望权威人士给点建议.现在国美等专业家电连锁疯狂在大家电上拼杀.将大家电的价格做低.而超市在大家电方面却是绝对弱势.那麽面对如此情况大家电何去何从?不做,显然不符合大卖场一站式购物的操作方式,又退回以前做标超的家电.做,出路在那里?供应商资源如何保障?对这个问题在下相当迷茫,感觉不到方向.希望权威人氏能指点一二.
| 只看他
7楼
RE:说点别的
大家电在卖场是形象,主要方向还应该是小家电。
个人认为大家电在卖场应该来讲:彩电以国产34以下为主。冰箱好的品牌根本不于我们卖场合作。洗衣机以双缸为主。
作尖端新品我们卖场根本无法承担大量的库存积压,及负毛利打折处理,关于大家电还是做作形象,天快热了准备一下空调吧,季节性商品还是有一定销量的。
| 只看他
8楼
联华家电
楼上的仁兄,形象倒是可以做.但是介于联华总体较低的销售,"形象"有可能变成箱底货.新品一上柜,初期还能做形象.大家电在联华总的周转天数应该是天文数字吧.当这个天文数字成为现实,既没形象又是中止商品.打折处理,费用来至何处?不折,永远是个事!那麽,团购抛单提高销量,争取供应商资源,做到总体费用平衡,可行吗?但这涉及面太宽,难!
| 只看他
9楼
RE:说点别的
先把涣散的人心凝聚起来,其他的以后再谈!
| 只看他
10楼
RE:说点别的
回8楼:团购也是需要供应商补贴费用的(或者事物),这没有办法根本解决问题。为什么C4的家电作的呢么大?是因为它的销量大,销量从何而来?处长的操守至关重要。眼光一定要准,并不是所有的特价机都是畅销商品,也并不是所有的正常机型就是滞销商品。
大家电的一个型号的推出他的生命周期有多长?可以这样说几乎世纪联华没有几个家电处长会去考虑这个问题,家电要的是非常专业的人员操盘的。
专业卖场的大家电就是靠人做起来的。新品机型刚上市时提高毛利,大力推广时低毛利,等该机型落市时找供应商要政策处理为数不多的库存商品。
| 只看他
11楼
RE:说点别的
重复第9楼: 先把涣散的人心凝聚起来,其他的以后再谈!
同意,但怎么凝聚呢?
| 只看他
13楼
RE:说点别的(回10楼)
有个疑问,联华家电为何没有做打折商品储备金?有了打折商品储备金大家电很多问题都可以缓解,操作空间也变大了!而且只有先出量,供应商才可能提供资源.
| 只看他
14楼
RE:说点别的
回楼上:C4是盈利的只要他能有多余的毛利就可以用于打折做销售,而世纪联华的家电每天都累于完成绩效还来不及哪里有多余的费用来搞。我看还是先做好小电再做大电吧。
看看C4的家电区几乎一年就要改变一下面貌,而世纪联华呢?除了体育场电改造过“也不怎么样”外,其余的门店让你去消费你会有欲望吗?毕竟世纪联华的家电才刚刚起步4年多,要像成熟那样去搞还需要走很长一段路。
| 只看他
16楼
超市就是这么难懂
---------------------------------------------------
超市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