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嘉南

积分:509    金币:28
  |   只看他 楼主
大家交流,相互提高- 该帖于 2006-5-5 21:27:00 被修改过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2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一个很好的题目,欢迎大家都来讨论。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上帝就是我

积分:240    金币:0
  |   只看他 3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首先要做好基本功。

hurry

积分:303    金币:10
  |   只看他 4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学会对人对事的合理处理!!!

zyhr3024320

积分:88    金币:0
  |   只看他 5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现在的管理真的很难!

上帝就是我

积分:240    金币:0
  |   只看他 6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协调各方面关系也不简单。

大J

积分:804    金币:230
  |   只看他 7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魏说:做人要和气,做事要霸气

乐购忍者

积分:2341    金币:910
  |   只看他 8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管理是不是一门科学?这似乎已经无须作为一个问题来讨论了。但从人们的实践过渡到一门科学,却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过程。
在讨论管理为什么是一门科学之前,先让我们来讨论一下什么是科学,科学的意思是指人类发现、积累并公认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运用,已系统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识。随着人类认识事物的精确度的提高,科学被作为客观规律的反映。在被赋予了这样的含义后,人们逐渐对社会领域内一些并不精确的认识结果持宽容的态度,把它们也作为科学看待。管理知识自本世纪以来,经过了近百年的探索、总结,逐渐形成了一套能够反映管理过程客观规律性的理论知识体系,它不带有人的主观价值判断,较为精确的、能够实证,尽管与自然科学相比,管理学还不够精确,但它已成为一门科学。有了管理学,管理者就有可能对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找到可行的、现实的正确的解决方法。
虽然人类从事管理活动是与人类有组织的社会活动同时出现的,但用科学的方法进行管理还是20世纪初的事。历史上美国管理学家泰罗(也译为泰勒)是最早把管理带入科学的人。在他的管理生涯中,他不断在工厂中实地进行试验,系统地研究和分析工人的操作方法和动作所花费的时间,用科学的方法计算工厂车间的劳动生产率问题,逐渐形成其管理体系——科学管理。 自从泰罗把管理当作一门科学来研究时,管理学逐渐地步入了科学的殿堂,尽管人们对管理学的认识还没有达到完全科学的程度。
现代管理学分为许多不同的学派,对于管理学的不同学派,我们也可以看成不同的分支。对这些不同学派的思想、概念、原理、方法系统地加以分析、整理,我们会发现,这些学派的代表人物虽然属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职业、不同的文化,没有或很少从对方的思想中汲取营养,却常常采用类似的研究途径,提出一些尽管词句不同但内容上相似的原理。由此我们应该认识到:就像哲学一样,管理是一门社会科学,尽管与自然科学之间存在一定距离,具有一定的不精确性,但由于有实用而且可以信赖的管理学知识客观地存在着,管理学并不像有些人所认为的那样的不科学,不统一。管理学唯一缺少的就是要将不同学派的这些管理知识相互联系起来,使之成为一门更规范的科学。
管理是一门科学,管理者如果不掌握科学的知识,他们要进行管理就必然靠运气、靠直观、靠过去的经验办事。而有了系统化的管理知识,管理者就有可能对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找到可行的正确的解决方法。但是,在现实的管理实践中,仅仅掌握科学的管理理论和方法是不够的。因为管理作为一门科学就像其他科学一样是不断地发展的,它本身还不够完善。人们对管理学的理解仍然在不同的学派之间徘徊,管理者在实践中仍然要依靠经验、靠管理者的艺术,管理学的理论并未发挥很好的作用,人们对这门科学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在现实生活中的管理问题千差万别,非常复杂,所以还不能生搬硬套这些理论和方法来进行管理。只有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地运用管理理论和方法,才能获得预期的效果。
总之,管理是一门科学,而不是某些人所认为的“管理是一门艺术”,管理实践必须依靠科学的管理,只有在这套体系不完善的地方才需要管理艺术去弥补,管理的艺术性是管理的科学性的补充与提高
---------------------------------------------------
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己欲立则立人,己欲达则达人.(推己及人)

老鸟中的菜鸟

积分:25    金币:0
  |   只看他 9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大J 的论调似乎中毒太深了~太形式了~~
你会这么做吗?
湖州店 的主管对员工辱骂~对驻厂人员乱骂~!

嘻嘻哈哈的J

积分:161    金币:18
  |   只看他 10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湖州店的主管真是这样吗?难道他们不怕晚上回家路上被.....?

奋斗到底

积分:8989    金币:689
  |   只看他 11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到底如何能从自身的提高来达到提高管理水准呢??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奋斗目标.
我的奋斗目标是为中华零售崛起而努力工作!!!
MSN:johnathan_1972@hotmail.com
email:walcarre@163.com
QQ:365077660

上帝就是我

积分:240    金币:0
  |   只看他 12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奋兄认为应该怎样呢?

菠萝菠萝蜜

积分:499    金币:35
  |   只看他 13楼
RE:如何从自身来提高管理水准
坚实的基本功加百分之二百的敬业精神!我的体会!

超市金刚

积分:900    金币:296
  |   只看他 14楼
实践出真知.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