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titoni

积分:2392    金币:284
  |   只看他 61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王歆朋友:我觉得,少琨是典型的中国小资本投机商,你要么顺从,要么压根别指望,你最适合的还是在规范的企业里做事,有了一定的原始积累再创业

柔情侠客

积分:1518    金币:518
  |   只看他 62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一部带血泪的创业史,值得借鉴.同时祝福你一路走好,不要恢心,你还很年轻,美好的前景在向你招手呢!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63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赢在中国,15号开播,在现场看到物美的老总张文中,有种亲切感。现在电视中类似超女的节目越来越多,草根文化也在各各媒体急剧演变,草根明星,草根艺术家,草根创业家,草根文学家……所有的这种活动都有我们说的互动,心中也十分感叹现在这种活动也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可能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
好像是大前天,看见一个对话节目,3个年亲人没有一个超过25岁的人年亲人,应该说是创业成功者吧,每个人都掌握上亿的投资项目,从他们谈话的神态似乎觉得有些稚嫩,但是他们无一不是将自己的创意,理念,在整个过程中不停的强调。成功与失败的一点区别就是在于两者之间的执着程度吧,我想!
---------------------------------------------------
王歆

舍我其谁

积分:2917    金币:108
  |   只看他 64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阅!!!
决不潜水!!!

大哥,我也是江西的,广丰,在零售业做了五年,碌碌无为啊!zhoujw 最后修改于:18 May 2006 12:06:46

szdyyh

积分:34    金币:1
  |   只看他 65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了不起!
做事前需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老板,否则不如不做。
做项目繁琐复杂,如果对人性的了解不够,失败是注定的,庆幸你没有在做得更大时和出资人决裂,否则后果更严重、可悲。
多去了解人吧!尤其在文化差异较大的时候

fruit

积分:76    金币:2
  |   只看他 66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研究一下什么叫中国小资本投机商,它的特点就是;胜利时,狂喜;失败时,狂悲;不能理性地看待事情.不能理智地看待某些事情.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67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的确,很多时候置身其中,会被一些感性东西左右自己理性的决定,从一开始进入,到自己的伙伴加入,这时我已经骑虎难下。的确也许根本就不要开始,但是对于一个打工仔有人投资与你这种诱惑在我当时来说绝对是百分百的。在经历诱惑——〉进入——〉骑虎难下——〉勇往直前——〉撞墙而回——〉承认失败。其实这一过程我觉得如同股市散户的心态,兴奋,失落,侥幸,灰心。自是这个和我当初的心情有着同样的过程。
非常感谢几位同行给我的心态分析。
---------------------------------------------------
王歆

零售的意志

积分:121    金币:11
  |   只看他 68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你可能不具备创业的素质,真的!你自我感可能觉得自己很有才能,需要发挥,但是在你再痛苦的时候我还是给你一些精神上的打击,希望你能深深的思考...

如果将你“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作为你242天的创业过程的一个答卷的,如果我作为一个阅卷老师的话(也许你认为我根本没有能力来批阅你的答卷),我只能给你0分,因为结果是最坏的!--公司关闭,投资方关系搞坏,并且最要命的是在你的潜意识里你将失败的大部分归给于你的投资方,虽然文字上没有直接这样,但我深深地拜读了你的文字后已直接感受到了这层“意思”...其它这对你没有任何帮助!

在这个“磨刀、睁眼、箭步、割肉...”的年代里,根本没有理性可言,但你且将你的理性发挥的“淋漓尽致”,创业没有理性可言,创业需要的是感性和意志...

在这242天,你最能得到的收获是--仔细想想与你的投资方相处时的所有细节,然后分析他的优点是什么?我能否借鉴,只有这样你这242天才不会“白干”...

看了我的“批卷”也好,“读后感”也好,可能会引起你的不快这很好理解,因为我知道人类的至深本质是渴求为人所重视,但我写这些读后感真的是出自我的内心感觉,没有任何恶意,看到很多网友给你安慰,信心,鼓励...我想你已足够了

我也在创业的过程中,600多天来,我没有成功,也还没失败,一切还在不断的创造过程中,可惜我实在太忙,否则我也很想象你一样让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苦难之旅,也许那时你会觉得你的过程根本不算什么,仅仅是资本意志的一个小小表现罢了...

无论如何请海涵我的文字可能对你造成的不快!

luxfn

积分:44    金币:0
  |   只看他 69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失败没什么的,以后有的是时间和机会。这样整理一下整个过程有利于在失败中吸取教训,你的工作能力是无需质疑的,相信自己成功就会来到。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70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真心的感谢“零售的意志”给我的直言,谢谢,非常感谢!
的确在整个文章过程中或多或少带有个人情感,在不同层面阐述同一问题得到的结果会完全不一样。在这个成王败寇的社会中败者是弱势群体,弱势群体最基本的特征就是给自己制造失败的理由,我也难逃这个范畴。
我在写这些文字之前,我和我的创业伙伴针对走到这一步做了很多自我批评,的确在批评过程中我们的成员有很大成分是在责怪资方,老实说我没有说的太多,我说得只是一点,我如何找到资方的接替方,一方面尽量挽回现在资方的损失,项目有机会继续下去我不希望和他们在合作,另一方面任何一家公司在起步发展过程中首要条件就是抗风险能力,有抗管理风险,有抗销售风险,有抗市场风险,有抗社会关系网风险……我们几个合作伙伴在面临这样的风险有什么能够解救资方给我的厄断血液的风险。
但是我们自身关系网,和项目在开发的过程的成熟度,没有一个方面达到获取风险投资的资助,还只能是天使基金的投资。这一点是我和合作伙伴在这种风险发生过程中最致命的。这和现在的资方如何态度无关。
确切的说我们几个人还是处在草根族,在草根族中找到理解我们的创意且有资金能力做此项目的人还是非常的少,所以我们只能看到自己的项目夭折,更所以我对自己下的结论是现在的我还不具备这样的创业的能力,只是可能适合做一个团队的领导。
在写这个经历的过程中我至始至终放平自己的心态不带个人感受的来写这个过程,但是自己还是或多或少的将自己的个人感受描述进去。也会给各位看的人产生某种程度的误导。
我的观点是对于资方和经营方的合作其实无对无错,因为大家各自价值观点和评判尺度不一样。在经历的过程中,唯有多加自我批评,自我改正,自我巩固。也只有这样在结局中来评说自己的对与错。
对于“零售的意志 ”的直言我再次感谢.

附:我痛苦的感觉只是在收拾和打包的时候有种无奈和无助的感觉,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在我的合作伙伴中表现出无助和痛苦,这样在这个团队中将被无线的放大。且这样的情绪对于解决现状没有任何帮助。
wangxin_1975 最后修改于:19 May 2006 16:16:32
---------------------------------------------------
王歆

看不起他

积分:194    金币:68
  |   只看他 71楼
创业风险
在上海,身价上千万的人不少,身无分文的人也不少.最起码60%的人都想着创业,但第一桶金言何在,如果创业失败后何去何从?有人可能说年轻就是本钱,但是如果失败后要多旧才能复苏,第二次的原始资金要多旧才能攒够?人生能有多少时间去积攒第一桶金?你的资金投进去了,投资回报率有多少?帐期有多旧?别总提你的创业之艰辛,请问您有多少人比你还苦,您要的是别人的羡慕,还是称赞,或者其他的什么?魄力是在考察过市场之后,有把握的情况下显示出来的,对外是魄力,其实暗地里要经过细致的思考,分析,调查得出来的结果.

培佩

积分:242    金币:13
  |   只看他 72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更多的人容易变成就业者的角色,但是要变成创业者还是需要一些转变的,这些转变可能要很长的时间来适应。

开开888

积分:127    金币:7
  |   只看他 73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你有的经验只是8年打工的经验,不可否认你有能力,但这社会里有能力就一定会成功吗?希望你的二次创业能够真正总结这次的经验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74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看不起他 ——"你的资金投进去了,投资回报率有多少?帐期有多旧?别总提你的创业之艰辛,请问您有多少人比你还苦,您要的是别人的羡慕,还是称赞,或者其他的什么?魄力是在考察过市场之后,有把握的情况下显示出来的,对外是魄力,其实暗地里要经过细致的思考,分析,调查得出来的结果. "
我知道很多创业者要比我辛苦得多,我要得不是别人羡慕,我要的是自己熟悉得地方和有熟悉的人的地方来宣泄我某个时期的不快,再就是能够听到中肯的建议及其可能的机会。如同在初中时代我迷恋街机(电玩),其实我的游戏玩的非常的差,但是我却喜欢逃课在街机旁呆上一整天,我想究其原因应该是我想逃避某些东西。比如非常讨厌的英语课。
现在是自己闲赋在家有种急刹车的失落,写这些也是用来逃避这种失落。
魄力,我不知道我如何来定量,我在想每创业者都对自己做的事情都有一定把握,也会经过一定的市场调研,和一定的数据支持。只是在不同的层面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情创业者认同度会有所不同。
我承认自己的失败,但不等同我害怕失败,有机会再创业,同样我还是满腔激情。不一样的是我要尽可能规避论坛一些朋友所提到的问题。
也许我这样说有些跑题,我非常感谢今天几位同行给我中肯的建议。在这件事情中,我在父母身边他们给我的是亲情的关怀,我在朋友身边他们给我的是不想伤我的安慰,我在女友身边她给我的是鼓励之词,在这个地方我希望大家给我无所忌惮的批评。因为这样我才能获得对整个事件全面的理解和判断。
wangxin_1975 最后修改于:19 May 2006 21:56:54
---------------------------------------------------
王歆

万事可乐

积分:230    金币:1
  |   只看他 75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你写的确实很精彩,很生动,如同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感觉油然而生!
其实,你的整个失败经历我感觉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整个过程中你都是被动的,你都是被人牵制的,所谓的少坤一直要挟你(至少是你的感觉),实际上,你换个角度,在仔细考虑他的性格和为人后你也有你的筹码,只是你不去发掘。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再高明一点的话,你完全可以占主动,你想想看,他是投资方,他需要什么,他惧怕什么,你没有仔细衡量,如果你布好局、布好阵,树立自己的气势,显示明显的优势,你才应该是主动方。只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欠缺一种信心和技巧,再则,你在与人沟通方面还有一定的缺陷,也就是说,沟通所讲究的方式方法、因人而异等等还需要加强。说来说去,在本案中,你需要加强自己对别人的驾御能力的培养和增强。
一点不成熟的意见,也是我一直在注意加强的方面,希望抛砖引玉,看到你更多的故事。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76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有些天没有爬上来了。以前的朋友邀请参加一个培训班,一个封闭式的培训比较的有意思,训练如何做“人精”,怎么样的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勾心斗角”。在实地企业中设定的过程的人情世故的控制点有些牵强,训练永远是训练,人与人交往有太多的变化,在短时间内能够把斗争的经验通过一种游戏的控制点来展示使得培训的人明白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想这是一种培训的创新。
今天被“放”出来,回过头再看这些论坛朋友的回复,心中非常的感慨……
---------------------------------------------------
王歆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77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时间就是这样,当你选择做一件事情就意味你要放弃另外一件。选择就是在某种状态下是一个黑匣子,这种情况下的选择就是一种赌博。说道赌对于一个已经曾经失败过得人来说是一种考验。胆量在挫折中变的有些畏首畏脚……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有女人的多愁善感的冗余。
时间真的很快,公司已经关了一个多月了,我在经历了3个月近20几次与不同的风险投资商面谈和碰壁,对于坚持这个项目的信心我也已经放弃了,我对于自己的定论就是目前为止对于个人的综合素质还不具备独立创业的能力,需要更多的积累,资金积累,人迹资源的积累,个人专业能力的积累,我想要积累的太多。
今天和朋友在宋记香辣蟹中自嘲自己是个“负”翁也许朋友认为我是在玩笑,其实心中盘算我想我现在真是一个负翁,盘算后想想也只能举杯喝酒,其实这也给自己敲了一记警钟,现在这个环境对于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积累,如果没有积累,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肤浅的和运气的。
回到家后头开始痛了起来,我想大概是中午酒的缘故吧,身体的健康我也没有积累……,太多了……
---------------------------------------------------
王歆

龙在江湖Ж

积分:879    金币:133
  |   只看他 78楼
RE: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大家支持你。也希望你会有更好的发展。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朋友努力!努力!明天不一定会好,但美好的明天一定会来到!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79楼
连续一个星期在做同一类型梦:奔跑中追逐,有中学中和同学的三千米的比赛;有赶火车的匆忙的奔跑;有钱包丢失的追逐;有内急的寻找厕所的尴尬的急奔;有很多模糊不知原因的奔跑..........。对于自己这种梦境 一方面发现自己已经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精神状态,知道自己该放手,但是我却不自主的和自己较劲,突然发现自己内心中对于自己的失败没有一种豁达的心态,只是一味寻求牢房中的自己缺口,却不知道自己和基都山伯爵有着天壤之别:毅力,决心,机遇,人格魅力.......我却一味的在死撑着。


和自己说这是最后一次努力,在努力一次就放弃,但是我却一而再再而三的为自己目前状态中不切实际的想法而努力。我想我越活越弱智了。
---------------------------------------------------
王歆

小井蛙蛙

积分:762    金币:317
  |   只看他 80楼
有意思,你若智了?? 有意思.

最近不太发表什么东西了吗!看你原来挺活跃的, 刚刚看你04年和红一软件的什么人聊那个什么"执行软件", 很有趣, 那个红一的人对软件的理解真的有点那个, 怎么说呢, 象小孩子学走路一样, 不知道现在红一软件怎么样了, 估计已经倒闭了, 他这样的思路, 不倒就怪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