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一个前物美人的242天的创业经历(1)

tax_zy

积分:188    金币:8
  |   只看他 81楼
我认真的拜读了楼主的创业经历,我个人觉得楼主失败的原因是位置感太差!!!就如同他把这物美的论坛当作了他个人的博客一般!!!再好的事物一旦放错了位置就什么都不是了。世上本就没有最好的东西只有最适合的。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82楼
南京,杭州,北京,香港.......,连续4个月无业游民,四处游荡的在争取自己梦想最后仅存的一些信念,最终我梦想还是无疾而终。然后在选择应聘,到现在为止已经为现在的东家已经服务近2个月的时间。从新服务一家公司现在的工作心态应该说和2年前的工作心态是完全不一样。
选择在物美论坛当作自己的博客方式来抒发自己的心情,一是在在这个论坛中有很多经历过共同环境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有会有一种共鸣,如同在一帮熟悉的人面前絮絮叨叨的倾泻自己的郁闷和浮躁。
二是看到自己的曾经成长过的企业中的论坛中很多帖子是消极的,和其他公司的论坛有些差距,其实经历了10年的工作生涯,知道做一行怨一行的感受,我希望能够通过一种自我心情感受的描述给这个论坛能够带来多一些非消极非负面的。也许一些看客会认为我沽名钓誉,我想是非与否在于大家对自己的期望和现实中的差距。
现在我的困难在于自己如何作一个角色和工作内容的转换。
我始终认为草根创业族的创业永远是通过激情来支持自己的信念的,红一软件李绍勋对于他公司现在的状况我不是很清楚,但是对于他所想的和想要作的我认为这是他创新的一点,至于市场中校验就是梦想和现实中差距在拉近的过程。任何一个想法想要实现都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对于磨炼中的人我始终报以尊敬的态度。
---------------------------------------------------
王歆

黄依

积分:1133    金币:546
  |   只看他 83楼
打击零售菜鸟!

突突偶像

积分:156    金币:67
  |   只看他 84楼
也许这是我的宿命,在经历连续近八年的职业生涯持续增长的得意时,最终我尝到的失败的痛苦的结果。
我现在要做的是总结过去,从新收拾自己的破碎山河。同时坚信自己会从头再来.
加油!

卖场权威

积分:128    金币:54
  |   只看他 85楼
别灰心,继续

费工感觉费

积分:86    金币:33
  |   只看他 86楼

一块石头

积分:430    金币:175
  |   只看他 87楼
总的感觉很悲壮,仔细想一下,失败的原因来源于楼主对人性的把握程度不够。
您不了解您的老板,甚至不了解您上海公司那些被雇佣的员工。
所以,您被动。
不管怎样,对您钦佩有加。
我是做零售业人力资源工作的,人性的善与丑恶,几年的时间让我看得太多太多。
想对您说:过去的经历永远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相信自己,没错的。
支持你,祝福你!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88楼
时间在往前推进,自己也在稳定的打工中求一份安宁,但是内心的冲动,却是时刻在有新的创意中而萌发放弃工作的冲动。生活永远是生活,对于自己的冲动我时刻用理性思维来压制自己。
对于自己大脑无事可想的时候我会不停的在深化自己在去年所作的事情,于教育乐的网络游戏的整体运营:现有程度的软件继续开发,目标客户的前期营销,VC面前的卖点,游戏的商业化,盈利点可实现的操作方案……,其实这一切都是我不承认的失败的的劣根,不对应该说是不肯承认最最终失败的宿命。
这些天去年学志公司的投资方电话不断,说道项目的继续,前提是我我要帮他在江西成立一家步行街经营管理公司,来以类似百货管理模式来管理步行街。老实说我不想和他再继续合作,因为我已经丧失了最初对他的信任。我只是报着不断然拒绝的态度和他做了关于整体经营管理方案的讨论,然后采用半抄袭的方式,给了他一套方案,相信他应该明白我的这种态度。
但是却给自己带来了一些麻烦……,我也只好狠下心来对他说道:”我不可能为你服务,我的帮忙是我不想丧失你这个朋友,你这个同学,你这个兄弟……“。我说的有些冠冕堂皇,但却是我心中真实的想法。
如果这个建议是另有其人提出的话,我的冲动说不定会猛然爆发。但是另有其人的可能目前是不可能。
的却,对于人性的把握,再不同的生活背景,在不同的行业,这种把握尤其的重要。经历是财富,相信自己……等等都是没有错的。我想重要的是自己在对事务的判断是有理性的多方面的平衡的判断。
---------------------------------------------------
王歆

阿荣

积分:3087    金币:1004
  |   只看他 89楼
很少看这么长的帖子,还是坚持看完了.
我看关键还是选错了老板,房地产这个行业的老板,总的来说素质不高,尤其是在小城市做开发的,大概比包工头稍微好一点吧.而房地产行业的特点,就决定了老板在资金等方面的运作不可能规范的,他们要的是短和快,你做风险投资完全不合他们的胃口.
做任何行业,看来还是要选好老板.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90楼
忙碌,办公室只剩我一个人,直到法国小姑娘fred和我说“byebye”,才停顿下来。忙碌,我在忙碌什么,忙自己的一顿3餐。以往很在乎自己的理想。年纪越来越大自己的思想开始越来越狭义。点开自己的收藏夹才知道自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来linkshop,点开自己的发表的帖子一路看来才知道自己以往的年轻气盛,才了解自己的心比天高,手比纸薄。往事一幕幕的突然在历历在目。
看到自己写的创业经历,如果有人问我你还有创业的冲劲吗?我想的我的回答将不是勇往直前。比较半年前甚至一年前,自我区别,我觉得像是自己的少了太多的年轻人身上所有的冲劲,多了一些狐狸的狡猾。
到欣华国际(恒宝利)转眼就半年多的时间,7月13号香港上市,9月意大利审计,10月系统重新整合,流程重组,11月快速开店,12月德勤审计,自己的给弄的象台机器,自己的曾经值得骄傲的个性冲劲开始一点点的磨灭,直到现在的无喜无悲(工作)。只是不折不扣的执行。
看到自己的写过得文章,看到和以往合作者交往的方式才知道自己已经变得有种过于有目标性,说难听点是有功利心。
昨天几个前物美的同事聚在番禺路的东北人家,现在他们都成为我的同事,谈一些物美的同事的时候一些感慨总是觉得自己的成熟的过晚。我想人总是在成长,成长中骄傲总是很少,遗憾总是很多。我想这是我这种人的弊病。
看着背后落地窗外的延安路高架的车水马龙,才知道自己的把自己的生活的节奏调节的太快,我想我需要的是一个停顿的时间来思考……
---------------------------------------------------
王歆

會飛的蓝こ鱼

积分:353    金币:44
  |   只看他 91楼
没什么大不了的!最少你还有个爱你的女友,亲人.




一个笨笨商人

岂能尽如人意

积分:221    金币:50
  |   只看他 92楼
人总是在曲折坎坷中成长起来的!你行!!!

雀巢咖啡

积分:2489    金币:210
  |   只看他 93楼
困难总是在自己面前延伸。。。

草根文化的发展脱离不了中国特色。。。

每一个立志做事的人都有或多或少的惆怅和悲哀,你的悲哀在于你付出太多得不到肯定。。

零售的意志在回答你的观点中也提出了和我同样的答复,我想是中国零售的悲哀吧。。。

我会吸取你的教训总结你的经验帮我自己。。。我们有共同的地方:看不清自己在干什么?
---------------------------------------------------
丹霞似血,冰清玉洁。。。白马鸣萧萧,西风望月归。☆無★極☆秋风起~,平生意丹霞!

华华丹8888

积分:1888    金币:924
  |   只看他 94楼
别灰心,你至少还有爱情?
wo 到现在除了朋友,什么都没有了。
就是因为失败。。。。。。。。。。。。。。。
珍惜现在,面对未来?
---------------------------------------------------
好人一个

时空—飞得更高

积分:2741    金币:1292
  |   只看他 95楼
顶!顶!顶!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96楼
零售公司永远逃脱不了流程的整改,有钱的时候想到自己未来的业务如何发展,找到业内的一个风向标,以此为蓝本,改变目前一些管理层认为不合理流程;没钱的时候想到是不是自己的流程有问题,需要通过整改来节约损耗.
管理人员这样想,咨询公司这样想,我也这样想,但是流程是什么,我想很多人都在忽略,其实在经历10年的时间,每家公司对流程的期望都是必杀计,但是流程是死的,人是活得,现在学校的学生都知道学习的方法,但是成绩好的就是那几个,我想学习方法没有问题,流程也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学生,有问题的是企业流程上面的人.
我看完2006年10大表现最差的企业家,同时又看到最佳的企业家,看到我最喜爱的老板:华为老板任正非.对于他公司的管理,我看到最多的他提到的是军事化管理,来管理自己的企业.我想这种管理方式就是统一思想,统一价值观,我没有在华为工作过,但是接触的人对于自己企业的自豪,包括2002年华为冬天的时刻,所有我接触到的员工的向心力让我事后回想起来由为的钦佩.
现在的零售企业中的能人实在太多,然而大家都是认为自己是对的,的确他们的观点是对的,但是这只是局部的观点.如果用机器比喻企业,人员就是齿轮,机器运行的方向战略,齿轮转的方向就是流程,流程很好定但是齿轮自己有自己的思想,认为自己决定方向才是最佳方向.我想机器最终是在中途抛锚.
然而.我在外部看到的华为让我钦佩的地方就是他们的人员思路非常的快,对事情都有自己的观点,但是他们是绝对服从的思路我想绝对值得我们零售企业的学习.
的确流程一旦碰到利益的问题,似乎变得弱之又弱,我想这里还需要增加一点大家的价值观.
我想这些事情我在这里动动手指,是轻松且容易的.然而实现思想统一,价值观相同大至国家小至家庭都是需要身在其中的人来努力.
---------------------------------------------------
王歆

卖场,综超,便利,生超

积分:183    金币:65
  |   只看他 97楼
既然在物美的板块.就说一下物美吧,听说最近物美的总裁张文中被双规了,有这回事吗

卖场,综超,便利,生超

积分:183    金币:65
  |   只看他 98楼
如果有这回事,那是老天有眼!!!!!!!揭开了虚伪的假面具!!!!!!

卖场,综超,便利,生超

积分:183    金币:65
  |   只看他 99楼
不知道物美现在是否还在继续用大宗支撑着.如果还是,真是可悲!!!(神啊,救救我吧)相信这一定是物美领导的心情,---------------救你?!?!?!?!好象在开玩笑,天知道,象这样的企业靠财务做假帐一定是没有用的.

王歆

积分:2202    金币:32
  |   只看他 100楼
很久没来,也很久没有看wumart的论坛,论坛充满了悲观和愤恨的论调。
物美是一个企业,物美是一个民企,物美是一个有一定市场份额的企业,物美在部分地区是一个标杆企业……其实任何企业有好的一面也有让人不舒服的一面,否则的话沃尔玛也就没有人员流动,家乐福也就成不了零售的黄埔军校。
昨天从南京回来在出租车中和司机闲聊,说在南京老百姓最习惯的去的超市是那一个?司机回答道:苏果。为什么?他说太多了,没的办法不去。
那苏果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f服务一般,和沃尔玛比还是有点差……
我想其实每一个人挑一个企业的毛病不管他是什么企业,也不管他是不是世界500强.一定能够能够找的出毛病,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如果用李践的话来说:他能不能为社会创造价值,能不能挑起社会的责任,能不能创造利益,能不能为股东带来价值。而不是针对某个人的道听途说的一些消息而去判断企业。我想这才是对待企业真态度。
我想作为一名打工人员做要秉持的一种观点是: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不适合自己的企业,我想在没有全面的了解企业的整体运作而去妄加评论。
我想个人宽容就是企业的宽容,用宽容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一切,我想得到也就是宽容。用刻薄的眼光看世界,世界就是刻薄的。我想珍惜自己,珍惜企业才有自己的天空。
一直很心寒论坛中的氛围,我诚心希望看到的是积极向上的氛围。
文字让部分人不满意,也请原谅!
---------------------------------------------------
王歆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