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商论坛  -   -  贴子
  |  

主题:南京的三家金润发的含金量

生鲜采购

积分:941    金币:237
  |   只看他 41楼
楼上的有概念但不系统,文章空洞,没有内容!
看过很多资料,却没有实际动手的经验!
长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贩子

积分:642    金币:67
  |   只看他 42楼
解放东京你的QQ
想深聊
---------------------------------------------------
阿政

贩子

积分:642    金币:67
  |   只看他 43楼
鼓楼店的冯店总是做杂货出身的
出自瑞金店
好象也在龙江带过一段时间的
03年年底鼓楼开业
鼓楼地处丹凤街——手机一条街
往南——东南大学
往北——南京大学
再往北——南京师范大学
继续往北——河海大学
往西南——中华地一商圈新街口
距离珠江路地铁站1公里不到
门口数条公交线经过、
70路公交底站,另一端仙林大学城市
隔别巷内——南京又一本土零售企业华诚超市总部
丹凤街属于次通道,路上最多的就是饭店。
---------------------------------------------------
阿政

贩子

积分:642    金币:67
  |   只看他 44楼
04年在鼓楼广场另一家卖场——乐客多(希望集团)开业,地处负一楼。
当时南京地铁还没开通。
经过1年多的拼搏后,乐客多被挑落马下。
从商品结构来看,大润发的定位太低,至少鼓楼店是这样的。
本人看来家乐福大桥店(6000平米)的业绩在南京应该是最强的。
一直以来家乐福的业绩在其系统中华东区占据前列。


---------------------------------------------------
阿政

田地间

积分:5503    金币:2602
  |   只看他 45楼
坪效和米效有什么不同

cycy

积分:1837    金币:6
  |   只看他 46楼
42楼的不能单凭一篇文章就说本人没有实际动手经验,要把陈列方方面面都说得具体,那是一篇文章能说得清楚的吗?文章中所列概念只是对陈列中许多具体方法中的一种高度概括而已.不过,漫漫长路,其修远兮,这话不错,多谢提醒!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47楼
大润发(大福源)在恰当的时候做了恰当的事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契机应该不再是优势了,很简单,看看国外的发展经验,我们还远未到"质量"竞争的时期,现在还是在布点和"量放",争取多的门点是发展的必须步骤,所以,有很多朋友认为的零售业到了战国时代,就快开展大规模的并购是不正确的,严格的讲,我们正在春秋,正是群雄并起纷争不断的时候.虽然C4 Wal_mart等强手正威胁着中国的零售业者,但这些狼还被套着笼头,还没有被真的放逐"中原",现实的威胁是我们如何评价自己的发展成就和未来方向.
从目前来看,我们最为重要的是将规制性的标准做检讨,是否所有的条例条文都是必须和恰当的,如何补充新的思路和调整新的框架,做一次积极的自我症疗,不是说自己做的不好,而是怎样继续做得更好.
其次,重新评估市场切入点,拿捏市场的脉搏,特别是强化配送体系和内部防控标准,否则即便找到新的切入点也不能很好的施展.
人员培训和组织架构的完善也相当的关键,中国的劳动力过剩并不是一个平均概念,而做为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服务业也不能说就一定可以随时"拿来"劳力使用,必要的培训与合理的劳动保障是急待各服务性行业共同解决的瓶颈问题.
新的以及不断更新的企业文化与价值观念的传承也是一个重要的系统工程,因为它不是简单的企业培训可以做到的,什么是"西点"精神?恐怕很难说清,但是当你身处西点军校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它的存在,而这一点是中华企业所最为缺乏的.

金色莎嘉

积分:92    金币:8
  |   只看他 48楼
多了我也许不知道 至少未来十年谁要是想把定位的卖场引进到中国的消费模式当中 可能就只有失败可以品尝了
市场切入点已经变成了二类城市向三类城市发展了 战国时代已经结束了 下面可能就是五代十国的场面咯 大鱼吃小鱼 也许对我们来说除了纯华资的卖场存在外 我到希望全国出现统一局面 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呵呵 说笑

采雨入田

积分:24    金币:1
  |   只看他 49楼
沈周都已经是杂货专员了,不过还没见识过是啥样的?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50楼
引用____

"04年在鼓楼广场另一家卖场——乐客多(希望集团)开业,地处负一楼。
当时南京地铁还没开通。
经过1年多的拼搏后,乐客多被挑落马下。
从商品结构来看,大润发的定位太低,至少鼓楼店是这样的。
本人看来家乐福大桥店(6000平米)的业绩在南京应该是最强的。
一直以来家乐福的业绩在其系统中华东区占据前列。"

业绩的重要性到底有多少?当然,业绩并不是不重要,但一个系统面的营造可能更胜一筹.
只是,更多时业绩成为草根们的生存根本,所以,什么是以人为本? 很难,很难,很难!

康迈橄榄油

积分:90    金币:35
  |   只看他 51楼
------ 以下是引用的内容 ----------------
感谢楼上的厚爱,不知道您是鼓楼店的兄弟姐妹:
总的来说,我们卖场只是大流通的一个小环节,因为我们恰巧成为终端顾客选购频率最高的一个选择,故而使我们有机会左右我们的厂商,但是,目前中国的大流通格局远远没有形成,特别是地方性垄断集团的阻碍,比如江苏(或者仅限南京)的苏果,北方的大商,这些企业其实是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中形成的怪胎,但这些怪胎发育了成长了,我们就要对付它。
所以,首先我们要搞清一个大前提,那就是,卖场这样的流通形式在中国刚刚开始有竞争,我们所谓的竞争激烈的上海、苏州、南京地区只占到中国总市场的2.75%,虽然江苏和上海的国民生产总值之和超过了全国的1/5。
其次,在刚刚开始的竞争中很多企业已经开始掉队了,这是因为大陆的经济发展远远快于国家政权发展完善的步伐,一党制的政体使他不能及时的反思和检讨自身的不足,这样就使政策滞后,因此,在一个不平等的竞争中,企业自身的复制和规范能力就一定要高。因为不能自我约束又不能快速复制,就会被更快的对手吃掉,成为张瑞敏先生所谈的快鱼吃慢鱼。
第三从一个地区的竞争来看,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错位经营是获取利润的最好手段,正因为我分析的中国的市场竞争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们的错位竞争是有条件的。这就是从战术上考虑所谓百货店和杂货店的问题... ...


讲得很精辟,我是个商超以外的局外人,都能感觉到(呵呵,有的看不懂),学习中,要求做你的粉丝,
---------------------------------------------------
康迈橄榄油中国总代理
电话: 025-66671006, 66671008
网址: http://www.nj-olive.com
康迈橄榄油招商加盟中!
康迈橄榄油,西班牙橄榄油精品!

joeh_day

积分:108    金币:40
  |   只看他 52楼
不是每个努力的人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得到回报的。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53楼
有道理,如果人人努力,个个回抱,这个世界就乱套,所以有了不公平,我们才体会到公平的美好!

cryzy0

积分:159    金币:57
  |   只看他 54楼
呵呵,其实还有很多深层次原因的,不过看了楼上的帖子还是很有启发的,
其实中国尤其我们华东地区的卖场在全国范围内还不如华南那里竞争激烈的
目前我觉得南京三家店最主要的问题是团结的问题,是三个店总之间的问题,当然他们呢现在把很多问题归纳为总部的问题,可是我们却经常看到南京三个店自己同自己拼搏,这也是他们系统一贯的作风那
三个店没有好好在一起利用自己的优势对外,饿是不断挑战自己内部和破坏团结,

解放东京

积分:789    金币:194
  |   只看他 55楼
也许华南竞争激烈是对的,但在华北和东北这样的地方,我们还要面对摇摆和含糊的政策,这可能是北方的兄弟们在竞争中多余的负担吧!看看最近的牛肉面事件吧,多么可笑的政府,好在还有一个不太可笑的CCTV把它报道了出来,如果是被台湾的媒体先暴光,可能胡哥又要杀人了!
所以,在黄河以北,你不仅在面对竞争,还在面对政策,我这样说不是觉得其他地方好,而是这几年来,我在华北的眼见实在是太吓人了!
还有,连锁企业在国内很多时候就是自相杀戮,因为分公司(分部)需要业绩,最好的业绩就是杀价格,要杀价格又没有靶子,只好自己人杀自己人了!我们的中国企业还太小,我们没有丰满到可以有空来考虑长远的规划,因为今天我们不吃胖一点,就被别的对手吃掉了!所以自相残杀没有错!知道鲨鱼是怎么生出来的吗?!
支持贴钱赚吆喝!支持一切出业绩手段!因为我们要尽快强壮起来,所以不排斥母螳螂吃公螳螂的行为!
当然,所有的行为要在老板的掌握范围内,老板能掌控的就不是内讧,老板不能掌控,就考虑转卖,总之,团结是要的,业绩也是要的!
顺便说一下,中国政府也是炒业绩的高手,"出口转进口"就是我们贸易虚高的直接原因,国家都在这样干,何况一个企业呢?好象海尔就是这其中的高手

浅水井

积分:1148    金币:143
  |   只看他 56楼
团结就有力量
三个篱笆一个桩
篱笆是三位店宗,桩是大老板.

- 该帖于 2007-7-13 23:07:00 被修改过

有点了解

积分:38    金币:4
  |   只看他 57楼
楼上分析很透彻,龙江店是具有潜力,周边发展环境也不错!附近新的开发也较多!但龙江的问题也不少.服务态度较差,人员管理的松懈也很突出呀!

蓝色多恼火

积分:36    金币:7
  |   只看他 58楼
了解了,平时到瑞金路的去的多!

njsuns

积分:0    金币:0
  |   只看他 59楼
龙江店的业绩将在我们赵店总的领导下蒸蒸日上!

xiangxuai

积分:36    金币:7
  |   只看他 60楼
南京瑞金店
4号瑞金店是个老店已经二年没有进步率,日子比较难过,大润发不单单看你的销售额,而是看你的业绩达成率,进步率,毛利进步率.大润发的体制比较健全,但每年的递增,让人喘不气来,他没有不竞争对手考虑在里面,他没有把市场的饱和度考虑在里面,镇江今年的日子就好过,季度奖金很高!!!李智文的日子很好过,但明年有了强大的竞争对手,日子就难说了,有竞争对手虽然不会产生致命的打击,但是分流是一定的!!!!
回顶部

  快速回复 高级回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Ctrl+Enter直接提交帖子]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ICP证:浙B2-20070104